請選擇分類
X
復興,來自於對神有了新的認識
2021.12.09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對很多基督徒來說,知識和信心似乎是彼此對立的兩個概念。聖經不是說過,「 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 」( 林前八 1 ),又要我們「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 箴三5 ),言下之意,豈不就是要人小心知識,與知識保持一點距離,彷彿太過倚靠自己的聰明,就會拉遠我們和神的距離。

 

然而,已故的靈修大師魏樂德,卻抱持不同看法。在他看來,信心和知識並非對立;相反地,他認為,知識和信心是相輔相成的。豐富的知識,可以帶來堅定的信心;而堅定的信心,又能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

 

魏樂德特別列舉聖經中,幾個常被稱為信心偉人的代表來做例子。傳統認為,亞伯拉罕之所以願意聽從上帝的指示獻以撒,摩西之所以能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都是因為他們對神有非凡的信心。魏樂德並不否認亞伯拉罕和摩西的信心,但是他提醒我們,亞伯拉罕那獻以撒的信心,其實來自於過去一百多年的人生中,與神來往互動的結果:因為生命中多次經驗到神的帶領和應許,使亞伯拉罕對神有了各式各樣的認識和了解,這才讓他有足夠的信心,敢於把自己最寶貴的兒子獻上。

 

無獨有偶,摩西敢於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那是因為他自己先在曠野,對神的大能有了可靠的認識。假如不是因為親眼見到神的作為,對神有了嶄新的知識,摩西不可能有信心去做那又大又難的事。

 

你對神有信心嗎?是否渴望自己如同亞伯拉罕或摩西,願意勇敢踏出去,跟隨上帝復興的腳步?不妨從一本能夠充實你對上帝認識的好書,或者能幫助你更讀懂聖經話語的註釋書開始。復興,正是來自於對神有了新的認識。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接待」的聖經依據 ( PartⅢ)
上帝引導以色列民來到西乃山,以及之後會幕、聖殿的建造,都說明著上帝對以色列民的款待。以色列民被視為「上帝的賓客」,浸潤在主人的保護與供應中,也因著這樣的接待歡喜快樂。
校園秋季講座回顧
校園書房的首次線上講座,請到《 舊約聖經背景註釋 》作者華爾頓,帶來為期兩個月、三堂 Q A的線上課程。校園之友中心所主辦的「 新媒體、新素養 」講座,則討論到媒體在這時代的意義、全民需要具備的媒體素養。一起來回顧講座集錦!
一生只做一件事
如果熱情是一顆種子,你會把它種在哪裡?屆齡退休的黃哥,在學生工作的土壤種下了自己。跌宕起伏、卻也精彩絕倫的四十年歲月,邀請你一同細數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