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九月號 】
2021.09.08
找到喜歡的工作就很完美了?──談工作的意義和目的

參與人數:113人
文/張曉惟(同行營籌備同工)

七月下旬,第十二屆畢業生同行營改為線上進行,「 線上分享 」是這次營會的特點,也有其困難之處:聆聽時更容易分心、互動上感覺好像朋友間的相處卻隔一層紗。但感謝上帝,我們仍感受到每一位組員樂意敞開,雖然彼此在營會前互不認識,但願意彼此信任、分享內心,這些都彌足珍貴。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與同行營;在第一年營會結束後,因著看見透過營會充電、休息,對畢業生來說實在重要,我便答應參與營會籌備。我們選定一起閱讀沃弗《 在聖靈裡工作 》這本書,透過籌備夥伴彼此的分享,逐漸對「 工作 」建立起嶄新的認識。


兩個半天的線上聚集,使與會者、籌備者都重新充電,期待明年能夠與大家實體再見。

 


畢業生FB社團

講員分享

桃園區畢業生團契

 

 
各地區高中職團契猛將及暑訓綜合報導

參與人數:北區飛躍68人/嘉南9人/高屏13人

文/秘書室 圖/各地區辦公室
七月初至八月中旬,各地區完成了為高中職團契新同工舉辦的猛將營、暑期訓練( 以下簡稱暑訓 )。邀請你來回顧豐富的訓練內容,也與我們一起將這群新同工仰望在神手中。
 
各地區剪影

線上猛將方面,北區飛躍設計了「 新生大進擊 」線上桌遊。透過遊戲,學生可以累積擔任同工所需的能力值,在過程中體驗關心學弟妹可能遇到的挑戰。嘉南地區的線上猛將大致與過去實體聚會相同,包括團隊建立、團隊大計、同工職責、禱告會等環節,差別在運用了線上工具、線上白板功能作為輔助。高屏區暑訓為實體進行,籌備者設計了「學長姊養成計畫」小組闖關活動,學生可以在各關卡中認識擔任同工所需的特質,或是更具體地認識服事時會使用的技能,好比寫小卡、打關懷電話、帶領破冰遊戲等等。
 

線上桌遊「新生大進擊」

疫情限定的會前預備與流程調整

為了使學生在線上參與活動的互動性更高,北區飛躍在活動前先寄出了紙本桌遊材料包給參加者;嘉南區也提供紙本手冊,希望學生能更同步地參與在聚會中。實體暑訓方面,因防疫考量,高屏區將原本的打水仗環節改為無肢體接觸的比手畫腳,規定用餐時要保持安全距離,也安排了環境整理、清潔消毒的時間。
 
回應疫情變化的訓練項目

面對疫情下受限的新生工作、開學後未知的聚會情況,各地區在訓練中帶入了線上問卷收集、IG社群平台經營、線上關懷新生等內容,鼓勵學生多多利用網路資源與契友互動;或有講員介紹了線上可操作的遊戲、可進行的聚會模式。



為高中職團契新同工禱告

求神親自帶領這群高中生,面對疫情這顆變化球,能夠有回應的智慧,持續與上帝同工、同行。

團隊建立

領詩訓練

分享收獲與學習


大中學新生工作近況
歷經兩個多月居家上課、線上團契的漫長時光,即將迎來九月新學期。邀請你與我們一起為大學、中學的新生工作守望禱告。
【中學】

因疫情限制,中學團契無法再以實體跑班、發放問卷等方式獲得新生名單;目前輔導們轉而嘗試網路平台宣傳、教會名單收集、校園之友推薦等途徑。期待這些管道能成為宣傳團契、接觸新生的機會,求神開路帶領。
【大學】

大學團契於八月中、九月初舉辦線上聯合迎新,求神親自吸引與會的新生進到大學團契,持續被牧養和陪伴。因暑假皆無法實體見面,求神賜智慧給各團契同工,帶領他們找到可行的作法進行新生工作;面對新學期的未知,也能有好的規劃與應變。


新生專區 https://url.cef.tw/2021new

各地區中學迎新

大學聯合迎新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一扇世界的觀景窗 ── 認識校園宣道中心
對校園團契而言,宣道中心如同一扇觀景窗,為學生工作打開上帝國度的視野。因著大環境改變,宣道人才也需要新的培育策略,讓我們一起以禱告關心宣道教育。
口語傳播的復興 ── 敬邀讀者參與【華爾頓線上研讀課程】
華爾頓的著作像一座寶山,聽其講座則像獲得地圖,幫助我們更全面地探索知識,更迅速地掌握重點。邀請您報名線上課程,一同領略講座帶來的知識與喜悅!
校園大樓重建經費報告
目前重建經費仍有缺乏,又逢疫情衝擊,邀請您瀏覽我們的最新近況,在主前為我們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