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種下一棵福音樹
2021.04.14

921地震後,建中團契與飛颺一同前進災區,開啟最初的服務隊雛型,福音的種子自此種下。如今正值服務隊專案十周年,邀請你跟著以下專欄,見證上帝一路以來如何澆灌、使用這棵福音的大樹。

文/秘書室圖/各事工組提供
服務隊專案的成立

2000 年後,服務隊日漸在飛躍事工的軸線上,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聚焦高中職團契一學期的日常會發現,在新生工作之後、門徒營之前舉辦的服務隊,可以使團契群體落實信仰精神,凝聚契友情感;學生在服務隊初嚐信仰的美好,因而有意願進一步參與營會,更深經歷神。
服務隊在中學工作的角色


起初服務隊由各校籌辦,但因為出隊的地區常在偏鄉,車資昂貴,各團契需要自己向家長、校園之友募款,自行解決經費問題;同工因此有了成立服務隊專案的想法,希望在經常費之外推動奉獻,讓高中職生更輕省、無後顧之憂地出隊。剛好此時正值政府大力推動服務學習,且相比邀請福音營、福音聚會,服務隊是更讓學生有好感、有意願的活動。2011 年,因著經費需求、政策潮流與事工需要,服務隊專案正式成立。

服務隊目標──福音、服務、扶持

帶著「福音、服務、扶持」三「 ㄈㄨˊ 」目標的使命,服務隊開始在各年齡層、各地區,結合各方資源開枝散葉。「 國中生會在服務隊看見,原來那些我們去服務的地方,吃、住和教育資源『 跟我是那麼地不同 』!」陪伴十屆學生走過和平金華服務隊( 和平長老教會與金華國中合辦 ),飛颺( 國中事工組 )同工邱小庭,描述著當學生與孩子生命交會,所激盪出的火花:「他們慢慢發現,原來我這樣一個國中生,也可以聽與我這麼不同的小朋友說心事,被他們需要。」
飛躍同工林月娥傳道,形容她在忠治服務隊看見的北一女學生:「 當在付出、在當『 姐姐 』時,你會發現平常看似柔弱的她們,也有堅韌的一面。」山裡的孩子對大姊姊不隱藏的依賴和需要,激勵青少年回到「單純」的狀態,回頭探問自己是誰?是什麼使自己落入世界的競爭和比較裡?要如何真實地去愛自己和別人?聖靈在當中逐漸柔軟人的心。服務隊最後的高中生之夜,無論基督徒、非基督徒,都可以真實地交流。學生在分享中體會「基督裡的自由」,彼此因著扶持,成為「 團契 」── 一個有上帝的群體。
國北教大畢業生楊珮涵,談起參與在大學信望愛社服務隊的經驗。她經歷過與個性不同的夥伴同工的壓力;也曾與慕道友同學一起出隊,因著態度、習慣不同,共事時難免尷尬緊繃。所幸團隊當下選擇放慢腳步,以敞開對話取代迴避張力,因此服務隊結束後,團契夥伴、福音朋友之間仍維持很好的友誼。

體驗活動

 
在共同的處境下「活」出福音

考量到學校單位的信仰倫理、福音朋友的接受程度,服務隊型態的福音策略並不直白地與學生講論福音;而是把握出隊的過程,嘗試以不一樣的方式回應處境,「 活 」出福音。十年過去,服務隊專案在「 福音 」、「 服務 」、「 扶持 」的內涵上都有新的發展,往後幾期專欄中,我們將帶來更詳盡的報導。

小組時光 

小學生報到

陪伴當地小學生

營前訓練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服務隊」福音專案事工
推動逾 21 年的服務隊事工,今年也在各個學校陸續啟動。輔導們帶領學生們一起預備自己,踏入城市、偏鄉的各個角落。快來看看這篇報導,你也能跟著他們的腳蹤一起走進需要的地方!
四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在疫情的變化中仍使用營會;求主打發更多工人、預備足夠的資源投入團隊,親自帶領更多學生來到神面前。
【 校園事工現場四月號 】
營會讓我們認識上帝的慈繩愛索,在團契中充電和沉澱。生活大不易,願營會的感動,持續成為你我生活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