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初衷2.0的練習:校園福音團契獻樓感恩禮拜
2021.01.06
文/秘書室圖/秘書室
十一月二十一日,台北天氣陰涼。只見戶外招待桌旁的同工,一面手忙腳亂壓住迎風飛舞的簽名綢,一面熱情招呼遠道而來的校園之友;電梯口的與會者,有人欣喜地彼此相認,也有人仔細地端詳著熟悉又陌生的校園大樓。下午三點,三百多位來賓湧入三樓美意廳,以及五樓、十二樓的直播場地,眾人都引頸期盼這場感恩盛會。
一場委身於神的聚會
「 祢,惟獨祢是耶和華!祢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祢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祢。」( 尼九 6 )
聚會開始,由司會劉涓涓傳道宣讀尼希米記,引領眾人聚焦創造萬物的榮耀君王,使人不禁思想帶領以色列重建城牆的尼希米,當年與會眾侍立在神前宣召的光景。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接續上台祝禱:「但願今天的聚會不是高舉一個人、一個機構,但願我們高舉的唯獨耶穌基督。求祢讓這個聚會不只是一個『 感恩 』的聚會,更是一個『 委身 』的聚會。」帶領會眾對焦於神,也對焦於新校園大樓須「為神所用」的使命。

會眾唱詩
與學生同行的初衷

影片《 大樓今昔 》播送著老照片,以及一路以來的重建點滴。提醒著眾人,面對著新穎的建築、全新的挑戰,不能忘記的是「 與學生同行 」的初衷。早期出外同工、如今的校園董事陳鐳牧師在禱告中追想,眼前十二樓大廈的所在位置,是當年世展會奉獻的土地。六十多年前曾有一群同工以此為基地,為的是進到各校園裡服事神、服事年輕的生命。
當新階段的困境真實地考驗著團隊,曾為校園團契畢業生、世界華福中心候任總幹事的董家驊牧師給予勉勵:「 大樓不該像是一支錨,把船給綁住;而應像是飄在船上的旗幟,提醒我們這艘船是屬於信實的上帝。 」他表示,校園福音團契作為普世福音運動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 人 」。只要有「 人 」在,這個運動就會繼續,就會看到上帝一代一代地繼續祂的工作。他求神使跨世代、跨宗派背景的同工,在使命中被連結為一,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董家驊牧師勉勵
繼續與學生前行的願景
為介紹大樓硬體空間,校園團契特別預備以一鏡到底手法拍攝、學生擔任演員的 《 未來展望 》影片,使會眾一窺新大樓未來的事工使用。軟體方面,總幹事莊逸宏牧師談到「 堅持、傳承、連結、更新 」的願景 ── 堅持事工應當在上帝的話語中扎根;傳承「 生命、生活、工作」理念,將學生帶到上帝面前;與教會、機構同行,面對各樣學生工作挑戰;面對多變的世代,則以更新的福音策略,牧養學生作主門徒。
過去三年,大樓歷經籌備階段、興建階段與疫情衝擊,張力與壓力隨事隨在。這天,校園董事們向一起走過的校園同工、出外同工以及校園之友表達感謝,以詩篇 122 篇予以祝福:「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經歷這些不容易的時刻,同工團隊期許新一階段的服事,是真實面對罪與軟弱,奔跑不放棄地練習。如同獻詩時所唱《 Press on 》的歌詞,帶著創始成終的耶穌加給我們的力量,堅持直到得勝日。

校園同工詩班獻詩
初衷 2.0 的練習
獻樓感恩禮拜是大樓落成的記號,也標誌著校園團契新階段的起點,聚會名為「 初衷2.0的練習 」,意味將建築獻給神,團隊自身也在未來更警醒、更謙卑地與神同行。聚會末尾,由校園董事、浸信會神學院副校長譚國才牧師祝禱。過去的世代,神曾藉著校園團契,親自在當中彰顯福音大能,禱告中譚牧師期許:「 願校園大樓在新的時代,不是所羅門的聖殿,在最高點就衰敗;願大樓如同主耶穌的身體,成為復活的聖殿,榮耀上帝直到永永遠遠。」

莊逸宏牧師談新大樓展望

大合照
本次獻樓禮拜以直播同步放映,讓無法到場的弟兄姊妹亦可線上參與聚會。
與我們一同回顧獻樓感恩禮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alPu-YNyA&list=PLPXjcgbysOvziw1F_rQGtrLaj57udvsK1&index=1&t=4816s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陪伴新世代青少年生成基督門徒
世代變化快速,但人心對於愛與真理的渴望卻從未改變。邀請您透過校園中學傳道團隊及全中門籌備團隊的研究與反思,看見新世代青少年的模樣。
一扇世界的觀景窗 ── 認識校園宣道中心
對校園團契而言,宣道中心如同一扇觀景窗,為學生工作打開上帝國度的視野。因著大環境改變,宣道人才也需要新的培育策略,讓我們一起以禱告關心宣道教育。
復活了,然後呢?
「 主耶穌復活了,我們也都會復活,然後呢? 」如果復活的寶貴不僅止完美的天堂生活,這觀念將如何推動我們,更真實地面對世界、活出地上精彩的信仰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