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運動會活動報導
2020.12.10
高屏聯合夜跑活動 Run & Pray:出外的人

2020/10/23|高雄愛河|98人
文、圖/方柔懿(高雄地區同工)
「出外的人」出自台語讀音,有寄居在異鄉之意,今年Run&Pray活動以此命名,是希望我們能為在台灣居住的移工禱告。路跑活動前一個多月,我們規劃了與移工議題相關的小文章和小任務,帶學生認識移工的文化背景、故事、為何離鄉、面對的挑戰,進而思考如何關心他們。
活動當天,因天氣不佳改成行走禱告。雖然下雨,神仍然能工作,有學生回饋「在愛河旁的雨中散步、靜思代禱」是他最有收穫的環節。我們邀請高雄印尼之友協會的夏俊明先生來與學生勉勵,講員從不同層面談移工議題,讓學生更認識移工的處境,也就他的自身經驗分享如何關顧移工。他提醒學生:「一句問候,一個關心,距離就會慢慢變近,就多一份認同。」學生紛紛回應,這個路跑活動讓他們更認識移工議題,也能更有勇氣地接近這群人、關心他們的需要。盼望Run&Pray能成為一個起點,激勵學生繼續在行動中回應神的心意。
 

起跑前說明路線及代禱事項

從愛河之心出發 行走禱告

扮演移工互動合照

講員夏俊明弟兄分享

聆聽信息
北大新生節

2020/11/11|台北校園3樓美意廳、12樓同工活動中心|32人
文、圖/陳怡安(北區大學同工)
今年的北區大學新生節,活動的靈感源自台北101登高比賽。我們取消了每年例行的球類運動賽,改以登高、展攤、音樂演唱,向新生呈現大學生活的多元樣貌,也有機會參觀新大樓空間。我們在十二樓規劃攤位,讓學校團契用自己的創意和概念,呈現他們心中福音的樣貌:可能是更多關心世界環境,認識福音觀,學習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照顧自己的健康……構築出一個福音動態展。
結束後,張家瑋傳道帶來以「忙碌」為主題的分享,鼓勵大家在忙碌中停下來,尋找、聆聽上帝的聲音,以至於更認識自己是誰;也要明白,生活中適度的留白,是人與神關係建立的重要基礎。活動後學生回饋,登高及展攤的過程中,他們有機會與他校基督徒互動,因此對於如何在學校開展福音活動,有更多學習與刺激。

宣道攤位-宣道小常識測驗

活動側寫

為各大學團契禱告

透過遊戲介紹靈修推動
技職聯合運動會

2020/10/24| 伯大尼美國學校|44人
文、圖/黃堃瑞(北區技職同工)
眼見旋於空中的水瓶落下,站在平穩的地面,一瞬間,運動場上充斥著勝利隊伍的歡呼;關卡的完成瞬間使團隊多了幾分默契。這次的技職運動會,由遊戲作為趣味競賽開場,這個過程,讓新生、舊生都更加熟絡。會場的另外一端,則是一年一度的籃球三對三,球場上技術的較量,此起彼落的加油聲,不到最後勝利分曉也都盡力想打倒對手,著實體現了運動會的熱情及精神。
今年運動會也期盼有一些改變。活動開始時,我們規劃了隊別競賽大破冰和支援前線,小組中則以簡單的小遊戲──姓名心臟病,進行分享及自我介紹,活動結束後也有彼此的小回饋。這些無疑都讓彼此的關係更加凝聚。感謝神,活動順利落幕,也盼望此活動成為各團契關係凝聚的助益。

趣味競賽對或錯作答

趣味競賽丟球

女籃

男籃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十二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獻樓禮拜於十一月順利結束,各團契接著迎來校園報佳音、聖誕福音晚會,冬令營會也加緊腳步籌備著。求神加力量,讓我們在把握機會引領更多生命歸向上帝。
十月份新大樓落成 / 系列活動
多項聚會持續在新大樓展開,或促成連結與對話,或為讀者帶來特殊的閱讀體驗,或推廣更多實用課程。一起來看看十月的新大樓,發生哪些精彩事吧!
【十二月新建大樓專欄】
本期專欄來到1、2F的書房空間。這裡如何在裝潢、書櫃規劃和空間設置上,打造新世代的閱讀氛圍?快跟著我們一同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