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神的激動與人的甘心
2020.10.05
文/莊逸宏(總幹事)圖/祕書室
 
約四年前,神感動我們全體同工起意重建台北總部大樓,2017 年三月搬遷辦公室、四月舉行拆建感恩禮拜、十一月取得建照之後開始重建。原本大樓預計 2019 年底完工,然而因著設計變更、弱電工程、內部裝修、台電外管線挖設等因素,延期到今年四月取得使用執照、八月底完工。九月份,我們終於重回校園大樓。
 

回顧這三年多搬遷重建的過程,充滿許多挑戰與艱難,但也經歷神豐富的恩典同在。除了大樓硬體的建設之外,本團契無論在內部的組織改造,或是外部的大環境變化,也都帶來許多衝擊。有時候,筆者會想像:若是早知道過往三年有這麼多挑戰,我是否敢承接總幹事的職責?我們是否願意踏出重建大樓這一步?

 

最近常常思想以斯拉記,這卷書的背景是在以色列民「 被擄與歸回 」的時代,記述神信實與恩典的作為。經文描寫以色列百姓重新歸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重頒律法,開啟另一段「 新出埃及 」的歷史新頁。被擄的以色列百姓能夠重新歸回故土,絕不是他們的努力或意願所致,也不是神偶然之間的起心動念,而是神早已經透過先知耶利米預言( 耶廿五 1 - 14 )。

 
 
 
神激動人心完成計畫
 
「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 」( 拉一 1 ),這節經文顯示出:神是掌管歷史、治理全地的神,是祂主動採取行動。就連外邦君王也是神的僕人,神可以激動古列王的心,透過他來成就神的計畫。
另一方面,神也激動那些要歸回耶路撒冷的百姓,使他們的心被激勵,願意參與重建聖殿( 拉一 5 )。而重建聖殿,就是代表歸回的百姓不僅渴望敬拜神,也渴望經歷神與他們同在。但重要的是:這是神主動激勵百姓的心,使他們願意做神的子民,並且願意全心全意敬拜神。
本團契總部大樓重建的想法,並非最近幾年才開始,而是五十週年時就有同工提出。四十多年過去,舊大樓扮演了超乎它有限空間的角色,早已無法擔負廿一世紀學生工作的挑戰。
經過多年深入探討,及長時間的禱告尋求,2016 年神感動我們全體同工、執委、董事,決意重建大樓,在 2017 年六十週年時,啟動重建工程。一開始,我們只有 6000 多萬的重建經費,但是神仍激動我們進行重建,使我們深信:既是神感動我們,祂就會供應。這三年多年來,神也激動許多校園之友與各教會,不但盡力奉獻,甚至過了力量;至今已經收到約 2 億 5,000 多萬的奉獻( 約等於四年事工經常費的總合 )。感謝神,祂是信實的主。
此外,在重建過程中,我們也遇到傷心難過、灰心失望的時刻,神常常用祂的話語、耶穌基督受苦的榜樣,激勵我們的心。就像當年歸回的百姓,在重建聖殿的過程中,對內對外皆遭遇許多的挑戰,神透過先知傳講信息,來挑旺人心。
 
人甘心獻上力量與禮物
面對重建聖殿的呼召,當時歸回的百姓的反應是:甘心獻上禮物( 拉一 4 )。他們周遭的人們也甘心獻上禮物,以及從王宮府庫、神廟中撥出的金銀器皿,特別是歸還聖殿的器皿( 拉一 5 - 11 )。這一幕,讓人非常感動,因為人願意全心全意回應神的呼召,甘心樂意獻上所擁有的。

再者,那些願意放下在異鄉安穩生活的百姓,甘心走上回耶路撒冷的路程,貢獻心力重建聖殿,也令人動容。因為要放下原本的舒適圈,面對一連串工作的挑戰、生活的適應,除非他們全心信靠神,否則豈能甘心踏上未知的路程?

 

筆者要向總務同工團隊、資訊同工團隊與參與本建案的各家廠商致敬,因為他們過去三年多,全心全力為本團契大樓重建做出貢獻,使得營建工程、機電工程、內部裝修、弱電工程、中控系統工程等陸續完工。這個過程極其辛勞,還好有他們忍耐高溫悶熱環境、持守紀律注意工地安全、盡力協調整合施工介面,善盡管家的職份。

最後,筆者也要誠摯的呼籲校園同工團隊,神不單使用這棟大樓,更要使用聖潔合用的器皿。讓我們甘心獻上自己,當做活祭,全心全意事奉神。尤其在兩個方面:更專心在祈禱上,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 來十三 15 );更加彼此相愛、保守合一,幫助彼此聽從神的話( 約十五 9 - 17 )。願我們更渴慕神的同在,期盼神榮耀的彰顯。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一想到小先知書, 腦中就一片空白!? ──你需要【胡爾摩斯解經講座「小先知書解密 」】
聖經中的小先知書,常讓我們覺得陌生、有距離,快來聽「胡爾摩斯」講解《約珥書》、《彌迦書》,揭開小先知書的神秘面紗。
【十月新建大樓消息】
大樓工程來到收尾階段,多項驗收、教育訓練同步進行著。需要改善的項目,也在使用過程中逐步調整。求神使用這些設施,成為更多學生的祝福。
十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九月份的校園團契,歷經書房開幕、學生工作者交流會等重要時刻。我們期待未來的大樓成為連結學生工作的平台,祝福更多年輕世代,也為此持續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