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一個紀念未來的日子
2017.12.07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圖/Eleonora Albasi
對很多人來說,聖誕節是個跟過去有關的節日。我們紀念的是一個在兩千年前出生的人物。紀念過去當然沒有什麼不好,過去的人事物有其重要的價值。讓人擔憂的不是紀念過去,讓人擔憂的是著迷於過去。把過去定了型、上了鎖,將自己囚禁在過去的傷痛與仇恨裡。
對另外一些人來說,聖誕節是跟今天、現在有關的節日。我們喜歡聖誕節的各種快樂氛圍,汲取當下的滿足。相較於著迷於過去,活在當下似乎積極多了。不過,當下也有當下的麻煩,只有當下的人,容易成為井底之蛙,生命的多元被化約成一個小點。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事實上,聖誕節是個紀念未來的日子。那掌管未來的上帝,道成肉身來到我們中間。祂的未來打開了過去的枷鎖,把我們從傷痛仇恨中解放出來。祂的未來豐富了現在,當下此刻不再只是一個小點,而是精彩人生的一個開始。祂的未來,指引了我們的方向。
一個著迷於過去的聖誕節,困在過往而走不出來;
一個著迷於現在的聖誕節,落入了及時行樂的圈套中;
一個看向未來的聖誕節,才是打開希望,用光明驅走黑暗的普世歡騰。
 
紀念聖誕節的好書:
《改變生命的6個寶物》,連加恩著

 
《耶穌愛你這麼多──約翰福音(信息版)》,畢德生著
《同行──最美的陪伴》,鄭起老著
《盼望的線索》,楊腓力著
《給你的禮物》,路卡杜著
《這份愛,是為了你》,葛理翰著
《愛勝過恐懼》,盧雲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全中門報到!
第五屆全中門將於2018年暑假舉辦,主題為 CROSS  V。期盼再次成為神重用的營會,使年輕生命得著更新與翻轉... ...
耕耘青春六十年的省思:廣傳、深耕、走得遠
不可諱言的,校園福音團契已經是一個組織化的福音機構,未來如何支持學生事工,使其仍具有學生福音運動的活力,一直是我們的關注... ...
十二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六十週年在滿溢的恩典中落幕,緊接而來的聖誕與寒假營會事工需要您的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