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三月號】交託!仰望!
2020.02.26
第五十屆大專靈修班

第一梯:1/14~18 ;台中亞洲大學 ;參加人數約 542 人
第二梯:2/04~08 ;台中亞洲大學 ;停辦,原報名 242 人
文、圖/林鳳儀( 大學事工負責 )
今年的大靈班( 簡稱 ),因著總統大選和新年假期橫跨週末,時間的安排特別不容易,故縮為五天營期。這對行政團隊、培靈講員,以及查經法的教學、小組查經進度安排等等,都是一大挑戰。教授查經法的四位老師,會前花了許多時間,研議更合適當今學生的教學法,也重新撰寫參考範例,幫助初次參加營會的 B 組學生,得以更容易入門。C1 組查考的使徒行傳,則面對跑完 28 章經文的馬拉松式挑戰,C2 組的以弗所書篇幅雖短,內容卻十分豐富。為這一切我們感謝神,第一梯次學生在如此緊湊的營期中,仍表達獲益良多。
此次營會,還安排學長姊分享,參與讀經計畫( 讀經馬拉松和靈修馬拉松 )的見證,亦帶動一波一年讀完聖經一次的熱潮,後續報名者擠滿了兩活動的攤位。雖然第二梯次營會,因著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不斷擴大,為保護學員健康,避免群聚感染,我們不得已決議停辦。聽聞有團契發起學長姊帶領學弟妹查經的小小大靈班,也有學生自發性地揪查經團。盼望這股讀經熱忱,可以不間斷地熊熊燃起。
 

小組查經

禁食禱告會

團契時間

小組查經
大專靈修班福音組

1/14~18 ;台中亞洲大學 ;參加人數約 24 人
文、圖/林文凱( 小組輔導 )
從陌生到熟悉,是大部分參加大靈班( 簡稱 )學生、輔導的共同記憶。對福音組的人來說,這樣的印象往往更深。除了與小組夥伴親近,似乎生命中模糊不清,甚至有些距離的上帝,在短短一週的相處後,也變得更為清晰。
這次福音組邀請對象特別針對參與過團契、教會的學生,他們對信仰或教會群體多半並不排斥,只是面對著不同的生命難題。籌備同工、輔導透過各種體驗( 愛網重重、飛越死亡線、膠帶十架等等 )分享信息,也安排與 B 組學生一起學習歸納法查經,盡可能讓他們浸潤在神的話裡。
過程中最彌足珍貴的,仍是小組分享的時間,學員們敞開地說著自己遭遇的挫折、傷害,在當中彼此聆聽、鼓勵,輔導也透過一些機會,適當給予回饋,為他們代禱,邀請他們來到上帝面前。

體驗活動-愛網重重
體驗活動-膠帶十架
 
北區高中職門徒營空戰計畫

按:原訂 2/3 ~6 舉辦的北中門( 簡稱 ),因評估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防疫決議停辦,後續改採線上方式進行。 
文、圖/影音文宣組    
幾個籌備學生圍坐一圈,有些人甚至才大一。他們神情專注地盯著自己的電腦,一掃幾天前的失落。當時,有許多冬令營會停辦的消息陸續傳來,學生們因此人人忐忑,心想這段時間的預備,是否將成為泡影。
另一頭,營會兩個主要負責同工的心情也很複雜,停辦倒還容易,內心仍有許多掛念,也嘗試討論更多可能。爾後,在眾人的齊心協力下,北中門醞釀了許多第一次:邀請大堂講員預錄信息,將部分內容轉拍影片上傳 youtube ,設計配合線上訊息的線下互動。許多籌備學生當場學分鏡、上字幕、剪輯,內心充滿服事的喜樂。
原本主題預計談「 禱告 」,少了醃泡菜式的營會體驗,上帝還是用了其他方式說話。對同工來說,無論使用新媒體、應對突發狀況,及牧養對象的省思。似乎上帝要人更多尋求祂,並堅信未若預期的狀況發生,成效亦難以估計時,最重要的仍是交託、仰望。

北中門活動組學生

大會操
 
 
南部教師得力講座

1/21 ;高雄循理會;參加人數 34 人
文、圖/林佳葵(飛颺同工)    
南部教師得力講座,今年已是第二次舉辦。上午由雷靜如傳道的培靈分享開始聚會,提醒大家在忙碌的教學生活中,仍需保有與神親近和安息的時刻;下午則邀請李文成醫師,分享主題「 五重人際關係 」,幫助大家了解身邊各種人際關係坐落的位置。不同的人際關係均有其界線,也需要好的彈性,彼此才能有最合宜的互動。另外,也邀請資深福音教師謝美筠老師分享與鼓勵,就算遇到不容易相處的學生、家長、同事,仍能看見福音教師的價值。
除此之外,講座兩次的小組時間,也有很好的交流,並且相互代禱,將需要一同交託、仰望。

交換名牌活動

李文成醫師-五重人際關係
 
 
嘉南地區中學冬令營

1/21~23 ;台南遠東科技大學;參加人數 52 人
文、圖/汪揚(嘉南地區同工)    
經歷大半年籌備的嘉南地區中學冬令營,以「 愛情 」為主題,帶領學生認識自己的感情觀,並學習如何與神、人、自己建立合宜的關係。三天營會,透過大地活動、主題分享、工作坊,以及每天的晨更與晚禱,多方面地認識愛情這門功課。
大會講員田正平傳道夫婦,分享他們過去感情路上的許多小故事,藉此談論如何預備自己,許多學生都感到意猶未盡。此次營會接觸到一些慕道友,最後也邀請他們,讓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主宰。感謝帶領這一切的主,使我們能參與其中,見證祂的榮耀。

小組相見歡

大地活動
 
大地活動
 

小組晚禱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三種試探
再過幾個月,新校園大樓即將完工、啟用,值此時刻,一起來省思如影隨形的「試探」,這個基督徒一生的挑戰。
三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這個受到疫情影響,人心惶惶的時刻,請與我們一起禱告,使我們能堅定不移地仰望祂。
成為醫治的教會
如果把福音比喻能醫治人心,基督的教會更像一間醫院,跟隨著上帝學習纏裹這個受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