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十二月號】團契「動」起來
2019.12.05
北區大學聯合運動會

10/19 ;台北科技大學 ;參加人數 143 人
文、圖/彭美雲( 北區大學主任 )
為了讓北區各大學團契,在新學期剛開始,營造一個讓新生更多融入團契、契友彼此歡樂互動的機會,北區大學運動會設計了全體玩彩球的大型遊戲,也規劃了十分熱血的籃、排球比賽,以及鬥智也鬥速度的歡樂趣味競賽。感謝神保守天氣,希望這樣的活動,如願成為各團契福音工作的美好祝福。
學生心得: 「我是北大運的網宣同工。在報名截止前,我的團契參加人數很少,確實感覺有點灰心。那時,神訓練了我被拒絕的勇氣,想起傳福音不也是這樣?所以我寧願都去問問,或許有人會被我的熱情感動。活動這天,雖是一個涼爽的陰天,也下了點小雨,但不至於影響運動會舉行。感謝上帝,活動圓滿落幕,辛苦了所有籌備的同工。」── Maya( 世新新聞三 )
 

大團康 - 丟球

籃球賽

趣味活動

趣味活動
 
北區技職聯合運動會

10/25;伯大尼美國學校;參加人數 84 人
文、圖/高翊萱( 北區技職同工 )
週五下課後,大家相約一起出發前往伯大尼,參加一年一度的北區技職聯合運動會。有別以往都在週六,今年嘗試在小周末的晚上舉辦。活動開場以趣味接力讓大家暖暖身,其中最吸睛的項目是踢毽子 ── 因為許多學生幾乎沒有碰過毽子,過程中看見學生的認真,發揮運動家不放棄的精神。
緊接著上場的是籃球與趣味闖關,12 組男籃、3 組女籃、6 組闖關隊伍,在各自的比賽場域中發揮所長,從場邊歡樂的氛圍到緊張的比賽積分,看得出來每位同學都很享受,也盼望這樣的笑容能繼續陪伴這群學生。

闖關競賽

男籃比賽

闖關遊戲

趣味接力-踼毽子
竹苗地區大學聯合出遊

10/19 ;新竹南寮港南風景區;參加人數 24 人
文、圖/田豐肇(竹苗地區主任)    
各團契從學校集合,搭乘不同交通工具前往新竹南寮遊客中心。租好自己的自行車,即分組拍照、出發,抵達港南風景區,進行各項活動。一開始交大信望愛社帶領詩歌歡唱、破冰,讓各小組間更加熟絡;接著,由清大信望愛社設計彼此認識的活動,進一步拉近彼此的距離。經過午餐短暫的休息,再進行各關卡的任務,與團契的分享、代禱。
感謝神!每一次的竹大遊都讓各團契發揮創意,迎接新朋友的參與,也銜接日後在團契之中的關係經營、福音對話。願神繼續使用大家,善用各個管道與機會,將每一個生命帶到祂面前,經歷生命之主的奇妙!

完成小組任務

分組騎自行車出發
 
高屏地區大學聯合夜跑

10/25 ;高雄愛河之心;參加人數 75 人
文、圖/方柔懿(高雄地區同工)    
今年設定的主題是「 對話跑起來 」。顧名思義,我們想帶出的重點,與「 對話 」有關,特別是「 如何與『 異溫層 』的人對話 」。因為在現今的社會,有世代差異、社會議題、宗教、種族、性別等等因素,造成人與人、團體與團體之間越來越多隔閡、張力,甚至是衝突。即便現今因著網路便捷,擁有眾多方便的對話工具,與異溫層的對話仍是少之又少。
因此這次的活動,在舉辦當天前一個月,就於網路上放了許多文章和小任務,提供學生閱讀,持續思考和實踐「 對話 」的可能,例如:「 如何展開對話 」、「 與不同宗教、政治立場的人聊天,讓他完整陳述而不打斷 」。活動當天,我們安排了 3 公里、5 公里和 8 公里的路程,沿途設置禱告點,請學生經過時,為一項特定的事情禱告。
跑完之後,大會邀請李貽峻牧師分享,提到:「 在對話中,首要是意識到每個人都是完全的不同,因此對話真正的意義在於能站在對方身旁,感受對方立場,面對他人眼前的處境。」在這個世代中,如何跨界溝通越顯重要,也期待這個小活動,開啟了學生更多對話的可能。

8K 開跑

講員李貽峻牧師分享

認真聽講

團契合照
 
屏東地區加祿國小聯合服務隊

10/18 ~ 19 ;屏東縣枋山鄉加祿國小;參加人數 54 人
文、圖/張予晅(高雄地區同工)    
「 我記得你!」一位六年級的孩童看見我們,靦腆卻主動的打招呼!這是第二年由屏中屏女兩校傳愛社,以及屏東聯合中學團契合辦的服務隊。除了少數社員,多數學生是參加社團的非基督徒,希望透過傳愛社實踐傳愛的行動,看見需要、願意付出,體會基督信仰中的捨己精神。
我們徵召了基督徒大學生成為榜樣,帶領中學生一起服事、陪伴國小學童。活動中除了以家庭為主題,藉由戲劇、闖關,讓孩子們學習面對與家人相處的方式,也運用主題繪本,讓他們更多分享自己的家庭,並學習如何愛家人。
不僅在服務隊之前,中學生們就已花了許多時間設計教案,前一晚的最後衝刺,更是戰戰兢兢無法鬆懈 ── 直到迎接國小孩童,陌生感漸漸消去而更願意敞開、享受在活動中,學生們都真正體會到,因著他們跨越自己的舒適圈,捨己付上代價,如此的傳愛行動可以帶給更多人祝福。

搭橋歡迎小朋友

帶動跳時間

陪小朋友一起閱讀繪本

小組彼此認識與成形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十二月新建大樓消息】高舉十架
抬頭望向即將完工的校園新大樓,頂樓設計的十字架已高高地顯露出來。
十二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即將迎來 2019 年最後一個月,許多明年度的事工討論、籌備與報名推動,以及組織改造等重大事宜,仍持續如火如荼展開,請持續不斷與我們一起禱告。
天國倫理學
甚麼是天國的倫理學呢?跟基督信仰的核心又有什麼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