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十月號】暑期各地區營會報導
2019.10.02
全國大學基督徒教職員退修會:為主安息

8 / 01 - 03 ;中華電信高雄澄清湖會館 ;參加人數 70 人
文、圖/林鳳儀( 大學事工組負責 )
這個專屬於全國大學基督徒教職員的聚會,今年輪到高屏地區的老師負責籌辦,主題緊扣「 安息 」。講員李文成醫師(《信仰不倒翁:活出滿有恩典的幸福人生》作者)從信心、柔和謙卑、放心跟隨等角度,引導與會者操練過安息的生命。除此之外,大會還特別安排「 健康走 」、「 情緒覺察 」與「 一夜好眠 」三堂工作坊,令參加者大感受益匪淺。
在與會老師們的支持下,今年聚會還促成了「 社團法人台灣大專教職員關懷協會 」的成立,並選定各地區聯絡人,協助後續聯繫相關事宜。明年是事工研討會與退修會( 註 )二十五週年,將由北科大、淡江、台北、政大等北區的大學教職員籌備,盼望能有「 二十五則見證故事 」作為週年獻禮,歡迎曾經參加過的弟兄姊妹,一起寫下這些年的恩典軌跡。
註:全國大學基督徒教職員的聚會,固定兩年一輪,一年舉辦「 事工研討會 」,一年「 退修會 」。

大合照

早禱會時光
 
飛颺未來探索營

8/06-09;台北基督學院;參加人數 80 人
文、圖/雷靜如( 國中事工組組長 )
就在寒假頗具實驗性的「 夢想飛颺生涯營 」風風火火舉辦之後,許多學生不僅玩得高興,也開始認識自己、思考未來,讓許多教會的爸爸媽媽或牧者輔導,也紛紛表達想讓孩子參加。當時飛颺同工就想,可否專為教會學生籌辦一梯同類型的福音性營會?於是,「 未來探索營 」便在今年暑假順利地誕生!
三天的活動,從透過測驗認識合適的職業類型開始,進一步在第二天上下午,分別邀請北一、建中、附中團契等學校社團,與技職畢業生設計活動,幫助學生實際瞭解未來的升學進路;第三天則規劃「 大學博覽會 」,學生可針對測驗出的類型和興趣,選擇想要了解的學群及其出路 ── 緊接著,參加 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體驗活動,走出個人的小世界,思考與世界的關係。營會的每個環節都十分精彩,因為颱風來襲,為慎重起見提前結束,誠屬可惜!
當我們關注全新的「 108 課綱 」時,關鍵在於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從小就必須認識自我價值與探索生涯。求主使我們從中看見福音的契機,成為新世代學生的幫助,並藉此引導他們明白:唯有生命之主最瞭解我們是誰、合適走什麼道路,認識祂、跟隨祂,方是生命之道。

跨出舒適圈

技職大觀園_藝術群
教師成長營

8/16-8/18;新竹聖經學院;參加人數 56 人
文、圖/楊靜心(畢業生事工組同工)    
今年的教師成長營主題是「 愛中相遇,主裡對話 」,期待辛苦的老師們暫時忘卻繁瑣的教職,一起來營會充電。這次邀請到的講員是錢玉芬老師(目前任教於台灣神學研究學院),以「拜訪童年」專題,幫助與會者檢視童年經驗,察覺生命破口,並學習如何處理;另有張嘉亨校長( 目前任職於台中市立新國中 )分享「 如何以天父的眼光看待學生 」,他不放棄的精神,激勵了在場許多老師。
感謝上帝!看到老師們在回應單表示,於專題、各個見證,及小組內的真誠交流,感受到被理解、被安慰,一個學期的心力交瘁和疲憊得以暫時放下,重新得力再出發。

張嘉亨校長分享

串連創遊你我他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三個陷阱
作為學生工作者,會遇到什麼「陷阱」呢?
十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八月,總幹事與出版社總編輯連袂走訪美國,拜訪關心學生工作的校園之友;回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的新生工作,福音的棒子悄然被一代又一代承接了起來
讓你的讀經不再跳接!──【空墳墓讀經計畫】2019 校園年度講座緣起
有了架構又能認知到現在所讀書卷的定位,就不容易在壯闊的聖經洋海裡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