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讓你的讀經不再跳接!──【空墳墓讀經計畫】2019 校園年度講座緣起
2019.10.02
文/《21世紀新約導覽》責任編輯林子皓
我們讀經的過程中,常會有意無意地「 跳接 」。例如讀完創世記和出埃及記,進到利未記的時候被許多繁複的禮儀規矩弄昏了頭,就把五經的後三卷書匆匆掠過。會跳著選容易讀的書卷來讀,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心裡沒有一套架構,幫助我們把各書卷的意義安放在正確的位置,若是放對位置,讀起來就事半功倍。這就是校園引介「 空墳墓研經指南 」的目的。藉由 CASKET EMPTY 這 11 個頭字組成的兩個字首詞,讀者將能按時間順序來理解整本聖經大敘事。繼 2017 年推出《 21 世紀舊約導覽 》,今年校園繼而出版《 21 世紀新約導覽 》,並邀請這套研經教材的創始者 ─ 卡明斯基博士來台灣,跟大家分享這套學習聖經的美妙方法。

為什麼要出 CASKET EMPTY ?

研經和神學類的書籍一直是校園的出版主力,但校園並不自我設限,仍不斷尋找好的研經書籍,希望提供更多關於認識聖經的素材給當代基督徒。透過校園讀者推薦,我們得知美國戈登 ‧ 康威爾神學院教授卡蘿 ‧ 卡明斯基為教會平信徒研擬了一套聖經教材。經審閱後,發現這套教材不僅淺顯易懂,適合作為當代門徒的研經入門書籍,隨書附贈的全彩新、舊約年代表,更是華人教會界少見的絕佳教材,在視覺上精美整合了新舊約的事件列表、地圖、年代時間軸等重要資訊,為讀者的學習帶來更多幫助,便決定出版。編輯過程中,校園參考了韓文版的特點,將這兩張圖表製作成雙面彩色書衣,是英文版原書沒有的作法。
在 2017 年《 21 世紀新約導覽》出版後,讀者熱烈反應,首刷很快銷售一空。許多讀者表示,很希望這本書可以作為成人主日學的教材,想進一步學習如何整合到教會的教導方式中。校園書房出版社便與《 21 世紀舊約導覽 》的作者卡明斯基博士聯繫,邀請她來台灣親自向讀者介紹這套研經教材。

CASKET EMPTY 將如何幫助華人讀者?

CASKET EMPTY ( 空墳墓讀經計畫 ) 不僅透過圖文整合、以時間順序統整聖經經卷的方式解決以上這些難題,教材的核心:「 聖經是以救恩為中心的大敘事 」,也幫助華人教會克服長期以來讀經上容易有的「 跳接 」狀況。透過「 空墳墓讀經計畫 」,舊約和新約的信息得以被重新整理成一個完整的故事而構成一個完整的救贖大敘事,讓我們看見,基督信仰不是憑空冒出來的。
在舊約故事中,以色列先祖和君王經過一番努力卻仍然以失敗收場,但上帝透過先知述說將有彌賽亞降臨,來成全拯救計畫。當舊約最後一卷書完成,故事並未完結,仍在繼續推進,人們引頸期盼彌賽亞來臨,直至耶穌降世、工作、受死、復活,才完全了整個救贖的大敘事。由此我們可以認識到基督信仰不是從耶穌降生才開始,它是有源有本,從舊約一路到新約,都是在上帝的大計畫當中。有了架構又能認知到現在所讀書卷的定位,就不容易在壯闊的聖經洋海裡迷失了方向。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三個陷阱
作為學生工作者,會遇到什麼「陷阱」呢?
【校園事工現場十月號】暑期各地區營會報導
大學基督徒教職員退修會、未來探索營、教師成長營都在做什麼呢?一起來瞧瞧!
【十月新建大樓消息】給未來添一分色彩
新大樓的建築、隔板陸續完工,許多空間都慢慢添上了新的色彩,彷彿給未來穿上一件充滿活力的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