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兩篇心得──愛在他鄉
2019.10.02
泰北短宣隊

7 / 30 - 8 / 13;清萊、眉沾、美斯樂 ;參加人數 17 人
文/楊涵晴( 成大心理四 )
在泰北短宣中,每一天都有許多恩典和功課。我一直在想,透過這些點點滴滴,上帝到底要告訴我甚麼?         
泰北的人很快樂、很善良。他們會不想賣給客人不夠甜的水果;為了款待客人,他們會讓出最舒適的場地和菜餚。在泰北,我看見了喜樂和愛。他們喜樂,不是因為擁有很多;他們善良,不是因為沒有患難。相反的,那裡資源貧乏、交通不便,充滿破碎的家庭 —— 然而,他們願意選擇喜樂,願意善良,甚至樂意彼此相愛。藉著與孩子們的相處、與宣教士的對話;藉著在戒毒村的見聞、每天的生活,我認識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另一個在短宣的體會,是經歷到一次深刻的同工關係。對一個有十七位成員,僅僅四次籌備的短宣隊來說,完全真實合一地服事無疑是項考驗。我們有不同的生長背景、不同的團契服事經驗,也背負著不同的傷痕。在上帝的保守中,我們經歷了衝突、溝通,卻也學到如何去愛,去體貼彼此的軟弱。主日聚會上,田平哥以主禱文總結了兩週的服事,提醒我們也要在每個人身上看見耶穌,看見上帝創造的美好。
藉由此次服事,上帝開啟了我對神國的眼界,看見祂對泰北的眷顧,公義和信實的彰顯;也透過祂在短宣隊中的工作,體會彼此相愛的真諦。跟隨上帝的確是場冒險,結束泰北的服事之後,我依舊需要面對研究所的壓力、社會的眼光和自己的軟弱,但因著短宣對上帝的新認識,我知道上帝一直都在。

三塞中文營活動

與福音戒毒村弟兄們合照

與榮美之家小孩合照
 
曼谷深度文化交流隊

8/7-22;曼谷 ;參加人數 10 人
文/陳以琳( 台師大華語三 )
原以為十六天不長,就兩個禮拜的時間,改成半個月,聽起來可能就長一些。記得回家的那一天,我們在廊曼機場點一杯奶茶,可以說兩句簡單的泰文,讓我想起第一天來到泰國時比手畫腳的慌張,就覺得異常感動。
如果點個飲料就學了兩週,那宣教士有多少生活上的困難等著他們呢?這次的旅程真實體會到了異地生活的許多挑戰,像是手受傷的時候,或者東西在旅館不見,語言又不通,都會讓人非常沮喪且慌張。因此有時遇到能用英文溝通的人,或在中文營可以講中文時,真的都非常欣喜。
來到穆斯林地區,路上都會有很多人好奇地看你。例如在清真寺,因為我們顯然不是穆斯林,卻又披著頭巾;或者我們長得不一樣,不像本地人等等。可能在外界的眼光中,這裡非常危險,檢查哨也讓人有些緊繃,但也看見更多美麗的東西,不論是可愛、熱情的人們、美麗的大自然、豐富的藝術氛圍,及一群有想法的人,他們會每週一起淨灘,將垃圾再製成產品、保護海洋等等。
這裡的人不會在意你是穆斯林、佛教徒或基督徒,不同信仰的學生也可以做好朋友,彼此了解尊重。另一個體會,則是看見其他信仰活在「 做多少功德才能贖罪 」的重擔中,感受到「 負主耶穌的軛是輕省且不需感到羞恥的 」。
曾想過我們這樣的工作,時間如此短,能做些什麼呢?我發現,我們所做的是「 將外面的世界帶給他們看 」。當這裡的人對於外來的文化漸漸接受,也許就能用更開闊的視野看待生命的答案。也許之後見不到面,希望留給他們一些印象,撒了一顆微小的種子,期待有天發芽、成長,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禱告,願神親自成就祂的工作。

中文營一起製作手作窗花

遊船體驗

泰國傳統服裝體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十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八月,總幹事與出版社總編輯連袂走訪美國,拜訪關心學生工作的校園之友;回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的新生工作,福音的棒子悄然被一代又一代承接了起來
【校園事工現場十月號】暑期各地區營會報導
大學基督徒教職員退修會、未來探索營、教師成長營都在做什麼呢?一起來瞧瞧!
【十月新建大樓消息】給未來添一分色彩
新大樓的建築、隔板陸續完工,許多空間都慢慢添上了新的色彩,彷彿給未來穿上一件充滿活力的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