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4 月號】寒冬中的火熱
2018.03.28

剛過去的冬季,雖然寒冷,但神卻在營會中火熱著青少年的心!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讓我們不只驚艷於神所造的美麗世界,也一同讚嘆於神在各地的工作吧!

中區冬令營——Mission神展開

2/7-9 三育基督書院;學員人數 95 人
文、圖/裴恩(中部地區同工)
宣教到底是什麼呢?校園團契並非海外宣教的第一線差會,卻希望能讓年輕學生看見,宣教本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籌備過程中,同工一度覺得,我們是不是只要做好「學校宣教」就好?讓學生願意在校內當小小宣教士,已經十分不易。然而,若要向萬民傳揚好消息是主耶穌的命令,就沒有理由不告訴學生:你應該走出去。
結果是奇妙的。在呼召海外宣教時,有許多隻手舉起。有些學生的回應是,要在學校裡作見證,再也不缺席團契;也有幾個團契,想邀請宣教士在學期聚會分享,繼續關心宣教。特別感謝海外基督使團、SYME青年事工英文訓練中心、鄉村福音佈道團的分享,開拓學生眼界。願上帝的國降臨。

中區學生參與闖關活動

中區學生參與闖關活動
台南冬令營——這是我的主場

2/7-9 遠東科技大學;學員人數 31 人
文、圖/汪揚(台南地區同工)
2017年七月底,台南地區主任參加了「洛桑運動東亞諮詢會議——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五天的研討會,對於上帝的創造、人類罪惡的破壞及福音的回應與實踐有更多認識。會後開始與同工研議,中學福音營以此為主題的可能。
於是,催生出了一個以「環境議題」切入,談「個人選擇」的營會,取名「這是我的主場」。主題參考了去年台北世大運,希望在環境問題日益惡化之時,喚起學生關心環境,同時也帶他們思考,誰是這個主場的「主」。
三天營會主要由一個特別的「創客行動」貫穿。從練習思考、發想開始,創作出屬於小組的桌遊,並對環境議題提出看法與意見,進而制定可落實之行動。大會講員田正平傳道,用自身故事作為例子,向學員傳福音。「當生命中有位耶穌成為主宰,生活可以有超乎想像的改變;改變的動力則來自於,對身份的認同與回應使命的呼召。」

經歷了三天旅程,許多學生表達對營會的難忘,並立志以「關愛受造世界」的行動來回應上帝的創造之愛。

 


營會中的敬拜時光


學生討論設計遊戲
 
高雄冬令營——Bible & Quiet Time

1/31-2/2 出火福音中心;學員人數 63 人
文、圖/張予晅(高雄地區同工)
為了激起學生對聖經的熱情,並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這次高雄地區冬令營會,再次以聖經作為主旋律。從馬丁路德及聖經人物切入,看他們因為認識神的話,帶來的生命改變及對他人的影響;藉由聖經縱覽RPG,幫助學生虛擬穿梭在聖經人物及背景中。培靈講員葉梓斌傳道則大膽挑戰在場學生,要認識自己所信為何,身分為何,明白上帝子民為何被分別為聖,理應活出祂所喜悅的樣式。
不只認識聖經,我們還希望學生能穩定靈修,於是設計了不同的靈修情境,例如公車上、家裡房間、學校教室、咖啡廳、戶外草地、教會等等,學生得以在所處環境中安靜自己,運用合適的教材、方式,幫助自己與神親近。盼望這些操練,能落實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
 
夕陽中的敬拜時光

「為什麼要讀經?」闖關活動

小組活動
 
屏東冬令營——你的BIKE (Be Interested Knowing Earth)

1/29-30 林邊;學員人數 19 人
文、圖/蔡偉婷(屏東地區同工)
以「關愛受造界」的理念舉辦營會,已進到第三年。我們期待參與的學生,不僅是理性上知道,也能藉由親身體驗、生活與信仰的反思來加強感受。活動第一天要求各組建造一個作品,由最「高」者贏得勝利。在製作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把周遭可使用的材料拿來運用,眼中只在乎贏得勝利。當體驗員告訴學生,整個活動過程,就好比聖經中的巴別塔事件,只顧著滿足人的目標,卻疏於照料自然環境——這樣的行為就是罪(順從私慾)的表現。
談論關愛受造界的議題,真正困難的部份是應用,願我們的生活習慣也能反映出,如何活出敬畏神的生命。

學員參與控沙窯活動

體驗活動「巴別塔」
 
北區——World Student Day暨北中門重聚日

3/2 懷寧街浸信會;學員人數 239 人
採訪整理/影音文宣組
圖/北區飛躍提供
近幾年二、三月學期初,北區高中職事工組皆會舉辦「學生世界日」,主題都與宣教有關。第一次舉辦時,參酌IFES(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的理念,希望學生不僅有本地關懷,更能胸懷世界。此次聚會將目光聚焦於東亞,一則希望學生明白「宣教離我不遠」,一則認識區域內的鄰舍。除了穆斯林、東亞區各國學生工作現況之外,更邀請去年曾前往北韓訪宣的同工,分享當地現況。
聚會也延續了北區冬令營會「保羅經爆點」的主題及感動,召聚、挑旺學生內心的火熱,實地瞭解禾場景況。彼時在營會曾呼召願意投入宣教的學生站至台前,學生世界日則作為宣道教育的一環,期許更多人以不同的角色與關懷,接下一棒又一棒。

學生透過跑關了解各地文化和需要

學生透過跑關了解各地文化和需要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提摩太凱勒談「教會成長」的秘訣
許多基督徒服事者與領袖都在思索「教會成長」的秘訣,美國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創辦牧師提摩太.凱勒認為,提出了 8 個非常具體的問題,不只幫助我們逐漸構築出神學異象,更邀請我們享受這個屬靈醞釀的過程。
四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同工世代交替、大樓重建、學期中的福音工作... ...四月的校園充滿變動卻也充滿轉機,迫切需要您的代禱守望!
古舊十架不褪潮
流傳了兩千年的十架記號,可謂是最不褪潮的流行符號之一。但我們知道,各樣流行的符號都會過去,唯有救恩歷久彌新。「全中門」帶著學生高舉十架,挑戰我們過得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