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 】
2023.11.10
 
飛颺體驗教育密集班
 
文/邱小庭( 飛颺同工 )
 

10/8-10|台北校園大樓、台大校園|學員 13 人,同工 3 人
 
 
這是一個為教會青少年工作者預備的課程,飛颺期待每年能培育一批善用體驗教育理念,在實作與反思鍛鍊中增進團體輔導帶領技巧的基督徒引導員。
 

學習氛圍與教學設計總是影響著學習效果。講師陳今竣的社工背景與舒服的談吐拉近了他與學員的距離,而對人的敏銳與同理也讓他的課程設計是以學習者為中心,營造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使人可以放心地投入當中,帶來正向的共學關係。在每一次帶領團體反思的對話中,幫助學員更多認識並覺察自己的內在世界,而覺察正是引導員所需要的重要能力。在這三天兩夜的團隊中,透過所營造的互信關係,學員學習離開舒適圈並信任他人的勇氣,希望這樣的經歷也能幫助青少年去感受關係帶來的美好與力量。
 
 
基督徒引導員特別之所在,乃因著先連結於上帝並與學生生命交錯互動著,帶領一個活動是否成功,不單是活動設計,也是一位引導員生命內涵真實的呈現。願飛颺培育的引導員,因著生命願意被不斷塑造與鍛鍊,而成為越來越有質感的引導員。

 
 

突破舒適圈-舞會體驗
 
講師教學
 
團體帶領-快遞挑戰
 

 
 
 
 
 
跨文化宣教成長營:從「 不敢 」到「 相信 」
 
文/李懷恩( 宣道中心主任 )
 
10/13-15 ∣ 台北校園大樓 ∣ 學員 29 人、同工 14 人
 
 
「 跨文化宣教成長營 」是為了跟進在青宣以後,有心參與海外宣教,或教會內對跨文化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而籌辦的營會。本屆首次利用視訊提前進行 11 堂線上工作坊的內容,藉此縮短營期,讓更多人可以參與線上和實體的營會。感謝神,藉由各堂專題講員的分享、體驗活動、QA座談和輔導的約談,讓許多原本不敢跨出去的人,更相信神能透過我們祝福列國萬邦。
 
 
 
參加學員的心得分享:
對於宣教是什麼有更寬廣的視野,發現原來宣教不是我有一股熱忱就可以的,需要很多的預備,而最重要與首要的預備之一是與神建立穩固的關係,這是我需要更多努力去實踐的。(林姊妹)
 
營會中,我被提醒要將眼光再次回到「 神的榮耀 」,學習放下自己的權利。宣教,是神的心意,最終目標不只是讓人信主,成為門徒,而是一同敬拜神,使神得著榮耀。感謝神,從許多宣教前輩們的身上,獲得寶貴的生命故事與建議,幫助我在回應神呼召中,知道下一步可以如何做。 (彭姊妹)
 
 
 

安靜默想
 

線上工作坊
 

差派宣教士
 

擘餅聚會
 
 
技職聯合服務隊
 
文/雷靜如( 北區技職主任 )
 
10/13-14 ∣ 新北市烏來忠治部落 ∣ 學員 17 人,同工 18 人,孩童 27 人
 
 
新北市忠治部落是一個被遺忘的部落,歷史中有許多的傷痕,造成家庭和生命有許多困難和破碎。過去十多年來,校園曾有不同的學校團契前往服務,蒙上帝的帶領,這次是技職團隊首次前往這塊土地關心泰雅族的孩子們,由高職生( 專一到專三 )擔任隊輔,科大學生則擔任活動組和輔導。

這次透過手作愛玉、彩繪熱縮片、中國結、繪本屋、闖關遊戲等活動,孩子們不僅玩得開心,並在專注的學習與付出後得到滿滿的禮物。我們也期盼學生學習,不以外在表現來定義孩子們的好壞。在那些奔跑和吵鬧的孩子背後,是一個個單純、善良和孤單的生命故事。我們的前往也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和服務時數,而是為了走出自己的世界與每個孩子的生命相遇。看見孩子們滿滿的笑容,真心覺得這樣的陪伴是何等地寶貴。
 
這次最特別是,出隊的 17 位學生中,有 12 位都還未信主。我們將信仰元素淺移默化的放入行前訓練和聚集回饋中,感謝主,許多學生參加完,都表達這個服務隊相當有意義,下次還想要來!盼望他們在與基督徒學生的互動中、在服務兒童的過程中,福音的種子就在心中的土壤種下。
 
 

帶小朋友讀繪本
 

小組活動
 

手作愛玉
 

闖關活動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全中門專欄EP2:2024全中門要談什麼?
2024 全中門的主題是 ChristGPT,C-G-P-T 就是四天營會的四個主軸,一起來看看每個字母背後的意涵,以及想帶來的信仰價值!
大靈班專欄EP1:全實體的大專靈修班回來了!
第五十四屆大靈班回歸實體營會,除了回歸實體,也有許多和過往不同的創新,一起認識一下這次的大靈班有哪些精彩的內容吧!
十一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 2023 年的尾聲,同工團隊正為著明年的年度計畫與營會做討論、預備。邀請您為校園禱告,能跟隨聖靈的引導,做祂想要我們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