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給新生的一封信
2023.05.19
文/陳文弘傳道( 北區大學同工 )圖/Image by master1305 on Freepik
嗨~各位大一新生
 
跟你們分享進入大學不可不知的三個生存模式。
 
 
第一:你的眼光要銳利,但你的獵物不能太多

跟高中生活比較起來,上大學的特色之一( 說不定也是你最期待的 ),就是自由,包含課表的選擇、日常生活的安排、想參加的社團...這些自由選擇,處處都有機會讓你的生活充實無比,但也可能讓你過度忙碌,無暇好好感受每一個選擇的美好,所以你需要如鷹般地銳利眼光,看見哪幾個選擇是你當前最需(想)要的,並且毅然決然地放過那些次要的獵物,你就能有大收穫。
 
 

第二: 失敗往往有更好的契機,第二次的機會在等著你

新的環境總有許多的挑戰,會有嬉鬧友誼,也會有冷戰衝突,考試成績也是,高低起伏是人生的常態,但是許多時候我們會被別人用成就來打量,因此面對挑戰的時候,好成績、能力強可能就成為你追逐的目標,不過,千萬要記得,即便你在人際關係中搞砸了,考試失利了,你的價值並不會因此減損,只有在死不認錯又想硬凹的情況下,才會讓情勢變得更糟,坦然接受失敗,並尋找改變的契機,上帝必與你一起翻山越嶺。
 
 

第三:別常開啟懶惰模式,就是不再錯過更好的自己

進了大學,因為自由度大大提昇,課業與生活壓力也隨之大大提昇,人在壓力下總是需要休息,但休息跟懶惰不太一樣,休息是為了前進,懶惰是懼怕前進,若因為懼怕壓力,就一直停留在自己的懶惰舒適圈中,最大的可惜將是錯過一個更好的自己。因此我們需要一群能彼此提醒的好夥伴們,一起攜手去挑戰壓力,讓最好的自己能在壓力下被淬煉出來。

你準備好迎向大學了嗎?請記得開啟這三個生存模式喔!
 
校園福音團契北區大學 文弘哥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用信心拼一張看不見的地圖——生命成長的目標
「 在人類的歷史上,很少有一個時期的學生,像近年的大學生,對日後工作的焦慮,與對未來的不確定。」那該怎麼思考呢?先聽聽教授怎麼說~
關於夜教
所有主辦夜教的人都知道,為了要能順利的扮鬼嚇人,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被真的鬼給嚇到,因此,在夜教中存在著許多禁忌。
信仰,完全免費?!
大學裡自稱「 基督教 」的社團,都屬於「 基督教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