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信仰,完全免費?!
2024.04.26
文/張孝惇傳道圖/Dakota Roos on Unsplash

如果有一天,你經過一家餐廳,菜單上寫著「 完全免費 」,結果你點完餐、吃完飯後,正準備走出餐廳時,店員告訴你,雖然食物免費,但是飲水、座位、冷氣、服務全都要另外收費,此時的你會作何感想?


上了大學之後,你一定會發現,學校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社團,當中也包括了所謂「 基督教 」的社團。但事實上,並非每個自稱為「基督教」的團體,都屬於「 基督教 」。這話怎麼說呢?就像一個菜單上寫著「 完全免費 」的餐廳,如果在其他項目都要收費,你大概不會認為這真的是一家「 完全免費 」的餐廳。


「 完全免費 」這個觀念在基督教的信仰中非常重要,神透過聖經告訴我們,耶穌的救恩是「 免費 」的,只要相信並接受就能得到,不需要也不能夠靠自己的努力來換取,因為人是全然墮落的,沒有任何回應神的能力,必須倚靠神的恩典,才能恢復與神和好的關係。神也透過聖經告訴我們,耶穌的救恩和聖經的啟示都是「完全」的,不需要任何人來「幫助」耶穌完成他尚未完成的工作,也不需要任何人來「補足」聖經尚未啟示完全的事,因為耶穌的工作已經完成了,聖經的啟示也已經足夠了。


在基督教的教義中,最核心的內容,包括聖經是唯一的權威、耶穌是唯一的救主、信心是唯一的條件。神透過聖經啟示我們,神的兒子耶穌已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升天,因此耶穌是我們得救的唯一方式,唯有相信耶穌,我們才能恢復與神和好的關係。


如此一來,如果有人自稱是「 基督徒 」,卻告訴你聖經的啟示和耶穌的救恩都不「 完全 」,必須靠某個人完成神的計劃,並且要接受他的教導才能得救;或者告訴你,救恩不是「 免費 」的,除了信心之外,還要加上其他的行為才能得救,此時你就可以很有把握地知道,他所傳講的,並不是真正的「 基督教 」。


親愛的大學生們,如果你剛好對基督教信仰有興趣,建議你發揮「 貨比三家不吃虧 」的精神,不要只因為他人熱情地邀約,持續地關心,你就太快投入在某個自稱為是「 基督徒 」的群體中,多多詢問你身旁基督徒同學的想法,相信他們一定很樂意幫你介紹合適的教會與團契。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用信心拼一張看不見的地圖——生命成長的目標
「 在人類的歷史上,很少有一個時期的學生,像近年的大學生,對日後工作的焦慮,與對未來的不確定。」那該怎麼思考呢?先聽聽教授怎麼說~
關於夜教
所有主辦夜教的人都知道,為了要能順利的扮鬼嚇人,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被真的鬼給嚇到,因此,在夜教中存在著許多禁忌。
有目標的學習

在大學要怎麼學習,才會經歷一段美好的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