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四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04.14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神,近一個月隨著疫情緩和,各校團契與社團恢復過往的活力,各項聚會活動逐步開展;其中也有與一些教會、老師合作,開設新的團契、社團。每每想到在烏克蘭的戰爭、中國大陸的宗教限制,而我們可以自由在各校校園進行福音活動、陪伴學生查經、出版基督信仰書籍,心中充滿感恩。願主在各地校園施行救恩,也感動許多教會、弟兄姊妹參與學生福音運動。


 

尋求新世代福音策略
 

近期台灣基督教會的教勢報告分析,整體教會聚會人數平均減少 32%,除了疫情因素,還有網路科技等大環境因素。而過往一年,走訪各區域的牧者同工聯禱會,也可發現各教會青少年事工普遍大幅衰退。面對此一普遍現象,絕非單一堂會、機構可以獨力面對,我們需要聯合起來共商對策。


去年九月起,校園同工內部進行未來教育政策趨勢研究、性質相近學生機構訪查,近期針對全台近三十個教會訪談與研究分析。今年三月我們也邀請國際學生福音團契東亞區同工前來分享,希望可以逐步訂定未來學生福音事工的新策略。請代禱。
 

 

徵召新同工與復活節福音行動
 

感謝主,三月初「 全職學生工作尋求營 」有十五位青年參加,願主幫助他們預備自己走上全職事奉的恩典之路。這段時期,也是徵召新同工的時刻,求主打發工人收割莊稼。


各校團契正在籌備復活節的福音行動,正值全台蛋荒,影響復活蛋的製作或活動。求主幫助各校團契輔導同工有智慧發想創意性福音聚會或活動,能夠在各中學、大學校園宣揚主耶穌基督復活的真理,引領許多學生信主。


二月份的奉獻較少,知道一些弟兄姊妹因疫情而工作受到影響。願您在禱告中記念。
 

「 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祂面前。」( 林後十四 14 )

您的同工莊逸宏敬上
消息與代禱     
   
  1. 為大學、中學團契、飛颺籌備學期間與暑期的服務隊禱告,求主看顧各梯營隊籌備的過程,並賜智慧與合適的行程,也為各梯隊的報名推動禱告,盼能邀請福音朋友參加。
     
  2. 為 4/8-9 大學、中學同工策劃會,以及 4/10-12 團契部同工會代禱,願上帝施恩引導同工在會中的研討,使各項研發與討論能成為學生工作的幫助。
     
  3. 以下組織架構與分工調整,自 8 月 1 日起生效:
    a.校園之友中心原隸屬於人資與培育部,改隸屬於秘書室。
    b.北區高中事工組之高職事工,改歸屬於北區技職事工組。
     
  4. 人事調動:
    a.團契部實習傳道朱茵琪,已自 2 月 1 日起回任受訓同工。
    b.傳道同工人事調動
    b1.自 8 月 1 日起生效:
    ‧ 左心泰卸任團契部主任,由陳怡安接任。
    ‧ 林純純卸任秘書室主任,由左心泰兼任。
    ‧ 雷靜如卸任人資與培育部主任,並免兼任培訓發展中心主任,由林純純接任。
    ‧ 陳怡安卸任大學事工組組長,並免兼任北區大學配搭同工。
    ‧ 田正平結束一年進修假,派任大學事工組組長,並兼任北區大學配搭同工。
    ‧ 滕有揚卸任北區技職主任,由雷靜如接任;滕有揚調任嘉南地區配搭同工。
    ‧ 葉恒劭卸任北區高中主任,由楊健宏接任;葉恒劭調任北區高中配搭同工。
    ‧ 北區技職配搭同工蔡文貞,調任嘉南地區配搭同工。
    ‧ 北區高中配搭同工陳麗瑜,調任中部地區配搭同工。
    ‧ 中部地區配搭同工周軒宇,調任高雄地區配搭同工。
    ‧ 陳芝涵結束一年進修假,派任北區高中配搭同工。
    b2.自 8 月 20 日起生效:林佳葵結束一年進修假,派任北區技職配搭同工。
財務報告
(手機版請橫放觀看) 
 
2023/2月 
收入
支出
結餘(欠)
累積結餘(欠)
總部
2,203,307   
4,170,755
(1,967,448)
(2,831,165)
團契部
978,388
1,146,167
(167,779)
72,383
合計
3,181,695
5,316,922
(2,135,227)
(2,758,782)
 

2023年傳道部整體預算 7300 萬元(不含校園書房出版社預算)

每月平均約 608 萬元(總部每月 440 萬;團契部每月 168 萬)


為環保及節省郵資,取消寄送每年 1-12 月奉獻徵信,若有疑問,煩請來電 (02) 6604-2361 分機 2342 ,或上校園官網(奉獻徵信頁面)查詢,謝謝!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 進有時,退有時 」的事奉生活
身為神國的工人,我們有著竭盡所能奉獻自己的心志;然而身為神國的子民,我們同時也需要在安息中與主連結,使生命有根有基。一起學習、一起反省,學習進退有時的事奉生活。
第五十三屆大專靈修班報導
不論環境如何變化,上帝乃是永恆不改變的。不論方式如何變化,我們的焦點也始終是神那信實的話語。一起來看看今年大靈班因應疫情的舉辦模式,為著各地學生們的收穫與學習感謝主!
2023 校園福音團契「 服務隊 」福音專案事工
雖然服務隊事工經歷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但是因著看見事工的價值,我們並沒有放棄。感謝主,今年預計出隊的梯次跟人數都有回升,邀請您一同關心與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