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重新找到上帝
2023.01.06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人生當中,或許因著突如其來的傷痛與苦難,我們感受所踏之地瀕臨崩裂,素來所信靠的上帝似乎缺席了。每個時代更有一些集體的巨大事件,向人們的心靈發出強力的撞擊:諸如 1755 年震撼歐洲的里斯本大地震,或是 2022 年再度籠罩全球的極權威脅與戰爭陰影,都讓「 上帝不見了? 」這個問句浮現出來,反映著我們內心最深沉的不安與心靈黑夜。
儘管「 上帝不見了?」可能代表疑惑,也可能是憤怒或絕望,然而,這同時也是種契機,邀請我們重新踏上尋找上帝的路程。在每個傷痛而需要解答的時刻,人們開始更深地意識到,古典上帝論所描繪的「 不動情、不改變、全知全能的上帝 」,並無法全然訴盡那位又真又活,進入人類歷史與人同受苦難的上帝。
於是,在原子彈的陰影與集中營的絕望中,日本神學家北森嘉藏體會了「 上帝之痛 」,而德國神學家莫特曼重新找到了「被釘十字架的上帝」。楊腓力在《 痛苦的上帝:楊腓力的苦難神學 》當中,則是反思上帝如何回應整個人類大地的痛苦與承擔我們的苦難。他們,以及許許多多的神學家與基督徒學者,在實存的危機中重新找到了上帝。那不是按著人的期待與想像所塑造出的上帝,而是「 昔在、今在、將要再來 」的上帝;祂開啟我們的視野,更新我們對祂的認識,進而重塑我們的行動。
因此,在新的一年,校園書房出版社將以「 上帝不見了?在 2023 重新找到上帝」作為年度主題;我們想要邀請讀者一同更新對上帝的認識,從上帝似乎缺席與不在場的世界中,重新發現上帝是誰,以及祂正在我們當中的作為。2023 年或許仍有許多變動與挑戰,但是期待透過出版與閱讀,與大家一同重新找到上帝,重新發現上帝的恩典行動。
 
 
學習「重新找到上帝」的好書
 

 
 
《神隱上帝:經歷神同在的10個操練》,奧伯格著

 
《被誤解的上帝:如何閱讀約伯記》,華爾頓著
 
 
 
 
《先知神學》,赫舍爾著
 
 
《神學的發生:方法論、神論、人論》,李麗娟著
 
 
 
 
《莫特曼神學:上帝的應許是人類的盼望》,林鴻信著
 
 
 
 
 
新書資訊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 校園事工現場一月號 】
詩歌分享會與戲劇嘉年華是上個月校園事工的亮點。藉著音樂、藉著表演,帶給學生生命與信仰的反思,一起來看看籌備同工在當中的看見有哪些!
一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聖誕季節的福音系列活動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冬令營會的牧養造就,期待學生在寒假中能透過神的話來充電。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向神稱謝、祈求,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工作。
台灣校園與國際 — 對話、交流、觀摩
台灣校園走向國際化!透過連結,我們可以共同承載學生福音工作的負擔;透過交流,我們可以分享彼此經驗、反思策略。一起看看校園近期的國際交流,並帶著什麼樣的收穫回到我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