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大讀經時代」來臨
2018.01.05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自從二○○八年,校園書房出版社以「讀經生活化」作為年度主題至今,正好十年。這段時間中,我們很高興看到,華人教會有愈來愈多回到聖經、重視聖經的轉變。不論是教會中聖經相關課程的開設、信徒靈修習慣的養成,乃至於各式各樣每日靈修教材的出現,再再讓人看到,這一世代的信徒相信,聖經能為生活帶來力量。
隨著愈來愈多華人教會重視聖經、看重聖經,我們也陸續聽到讀者反映,希望校園能夠出版更多與聖經背景、聖經研究相關的書籍,來協助他們明白經文的意義,進而領受神話語更豐沛的大能。而從這幾年讀者對於聖經研究書籍的接受程度來看,不管是《新舊約聖經背景註釋》的廣受歡迎、「聖經信息系列」全套出齊後的讀者詢問度,乃至於去年底《21世紀舊約導覽》的熱烈回響,也讓我們發現,今天的華人教會,正走向了另外一波讀經的熱潮,或可稱之為「大讀經時代」的來臨。
相較於「小讀經」,偏重個人讀經的主觀領受,雖然可以帶來一定程度的亮光,卻因為沒有明白經文真正的意義,難以帶出更有力量的信息;「大讀經」則強調,個人領受有其必要,卻必須奠基在對歷史背景、原初意義、文學手法與神學架構等更大層次的理解之上,方能讓聖經為我們帶來深刻的轉變。
因此,在邁向二○一八年的時候,校園書房出版社決定以「大讀經時代」作為年度主題,從歷史、文學、神學三大角度,介紹或是出版有助明白聖經的好書,期望藉著這個往下扎根的工程,華人教會將再次蓄積足夠的能量,與我們上帝一同展翅上騰。
 
航向「大讀經時代」的好書:
《21世紀舊約導覽》,卡蘿‧卡明斯基著

 
《21世紀舊約導論》,狄拉德、朗文著
《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德席瓦爾著
《新舊約文學讀經法》,萊肯、朗文編
《21世紀新約主題辭典:後期書卷及其發展》,馬挺、戴維茲編
《21世紀基督教釋經學》,格蘭.奧斯邦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福音團契 2017 年度十件大事
2017在神的保守中落幕了,讓我們一同回顧校園團契的年度大事,數算神在校園團契的恩典!
「一定要參加嗎?」——從學生看全國高中職門徒營的重要
三年一度的全中門就要到了!你還在猶豫嗎?過來人告訴你為何絕對不能錯過!
【影片】校園六十同頌主恩
在眾人同心合一的禱告中,校園團契六十週年聚會台北場,終於順利落幕。儘管大雨下了一整天,仍有大約五百位校園之友蒞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