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教會成長的大未來
2020.12.10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教會成長的大未來成長和未來總是分不開的,因著對於未來的盼望,我們才有清楚的目標,來規劃當下成長的方向。所以,終末論始終都是教會成長學裡必上的一門課;我們要先弄清楚新天新地將會是什麼模樣,才有辦法根據那樣的願景,做出合神心意的計畫。

 

 

第二種常見的終末論錯謬,是過度實現的終末論。我們硬是要神把新天新地才會發生的事情,搬到今天的生活來上演。理當按部就班、有步驟完成的事項,我們認定只要信心足夠,禱告夠多,這些步驟就可以盡情跳過;本來要有耐心,等候、聆聽的事物,也巴望著神可以讓我們一秒破關。過度實現的終末論,養成的是一個又一個只講求速成的信徒。

 

 

第三種常見的終末論錯謬,是不留空間給神的終末論。這種終末論把過去的美好當成未來的想望,認為新天新地頂多就是過去的延伸,沒有什麼新的突破、新的發展。於是乎,教會並不鼓勵會友做出太多冒險的、有突破性的嘗試,認為神是不知變通的神,過去就等於將來,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十二月是聖誕的季節,也是教會年曆中的將臨期;在這個充滿盼望的日子,我們需要好好來上一堂終末論的課,讓教會的成長,能夠真正瞄準神所為我們預備的未來。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運動會活動報導
十月、十一月,也是團契運動會如火如荼進行的時刻。跟著我們一探究竟!閱讀精彩的運動會全紀錄。
傳甚麼福音?
「你是罪人,耶穌愛你為你死在十架上,從死裡復活……」你所熟知的「福音」是什麼?當我們傳福音時,人們又從「福音」中看見什麼?一起來思考福音的意義。
十月份新大樓落成 / 系列活動
多項聚會持續在新大樓展開,或促成連結與對話,或為讀者帶來特殊的閱讀體驗,或推廣更多實用課程。一起來看看十月的新大樓,發生哪些精彩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