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群體,是一種美德
2020.04.28
知名的思想家諾瓦克曾經說過,「 群體是一種美德、一種能力。」這句話,聽在很多人的耳中,多少都有些怪異。畢竟,大多數的人,從出生開始,就生長在群體的環境裡,小時候是家庭,大一點是學校,畢了業進社會,則和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一起組成了公司、職場。群體像是我們的呼吸,自然而然就發生了,很少有人能夠意識到,群體是一種能力,是一種美德,需要鍛鍊,這種美德才會進步、才有突破。
事實上,就跟呼吸、走路、跑步一樣,儘管群體互動的能力,是你我內建的一種技能,但是要呼吸得好、走得穩、跑得快,卻需要一次又一次不斷地練習和操練。我們要學習調整呼吸,才有可能把歌唱得又大聲又宏亮;我們需要學習走路的姿勢,才不會因為錯誤的姿勢讓腳起水泡;我們也需要常常跑步,鍛鍊出強健的肌肉,提升跑步的速度和耐力。
同樣的道理,走入群體,和人互動,進而喜歡上群體,從群體中得到養分,也是一種需要操練的的技巧。一開始,難免笨手笨腳,處處碰壁,讓人沮喪又挫折;但是,隨著經驗的累積,加上刻意的練習,你我將漸入佳境,最終讓群體真的成為一種能力。
可惜的是,太多的人在半路就放棄,不想調整呼吸,不想學習正確的姿勢,也不想忍受練習時的痛楚和辛苦,久而久之,「 群體 」這種上帝所賜的能力便日漸退化,教會這個由神的子民所組成的群體,也跟著失去光彩。
是時候,脫下個人主義的外衣,換上捨己的跑步鞋,到教會、小組、團契、家庭的操場上動一動,伸展伸展你身上那塊名為「 群體 」的肌肉。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五月組織改造消息】
值此大樓將要落成的時刻,看重內在生命遠高於外在建築的校園,也加緊腳步落實組織的改造與更新,請不吝鞭策與鼓勵我們!
五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儘管許多事情不斷在變動,但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掌權,請與我們一同仰望。
【五月新建大樓消息】
校園新大樓需要您我一起來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