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5月號】防疫大作戰──團契篇
2020.04.28

延續至今,疫情仍持續為學生福音工作帶來新的挑戰。上一期簡訊報導各事工組、地區如何因應防疫政策的消息,本期深入至各團契,邀請大家不間斷地關心、代禱。

三月 25 日,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公告,建議百人以下室內聚會暫停,在此前後,各團契依據學校政策及實際情況,大致可分成三種因應的類型:
1. 維持實體聚會
部分學校、教會尚能提供場地,故團契仍能繼續進行實體聚會,也有不少高中職團契輔導,表達實施「 線上聚會 」的困難,像是學生不容易聚集或專心等等。此一情況又可分為「 從學校內改成借教會 」、「 從學校內、教會改成河堤、公園等其他場地 」等等。

「 這次面臨聚會場地的限制,……連我們自己都有點懷疑地提出『 不然,河堤呢? 』……就這樣,輔導們帶上了野餐墊和零食,通知同學們放學後在小公園集合。……結束後大家一起討論下次的聚會地點。那天,天氣很好,我們都很喜歡在那裡。」──北區飛躍團契輔導,原文見《北區飛躍LIFE》第120期


部分團契仍有實體聚會

團契學生拆成數個小組自行分享
 
二. 調整實體聚會
二、三月間,有部分團契已透過使用視訊會議軟體,設法進行線上聚會,包括大型聚會、查經班、禱告會等等。亦有將大型聚會暫停,維持小家或小組運作的團契。另有部分團契暫停各種聚會,改推一對一、一對二的陪讀或查經。

「 …… 雖然失去大聚會那種熱鬧溫暖的場合,有點可惜,但小群體也有它的美好,特別適逢需要建立深入關係的下學期 —— 在疫情蔓延中,格外需要感情的連結 !」──中部地區某大學團契輔導

 

「 我們很早就啟動『 線上聚會 』的模式,目前是在台南校契架起視訊直播,主題分享結束後在分成數個小組,彼此交流、代禱。相較於過去的實體聚會,人數明顯減少了一些。感覺學生們雖然覺得替代方案很新鮮,仍期待早日恢復實體聚會。」── 嘉南地區某大學團契輔導


線上同工會

團契直播線上聚會
3. 完全暫停聚會

另有部分團契或社團,配合學校停止聚會,也未找到合適的替代方案,故完全暫停聚會。
4. 其他
高雄飛躍於清明節連假後,舉辦一系列線上聚會。由校園同工負責規劃主題,邀請共約 16 間高中職團契,按著自己原本團契聚會的時間進行,邀請輔導鼓勵學生參加。

 
高雄飛躍線上聚會

 
懇請代禱

1. 求主憐憫,親自止息這場蔓延至全世界的疫情,看顧各國領袖、負責防疫的決策與執行官員,及第一線醫療及相關人員。

2. 求主賜下智慧,保守各校團契能有好的應變,彼此的關係仍有緊密連結。

3. 求主興起各校團契輔導、基督徒學生,關心周遭的慕道朋友,堅定地做祂的見證人。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群體,是一種美德
甚麼是「群體是一種美德」呢? 
【五月新建大樓消息】
校園新大樓需要您我一起來關心
【五月組織改造消息】
值此大樓將要落成的時刻,看重內在生命遠高於外在建築的校園,也加緊腳步落實組織的改造與更新,請不吝鞭策與鼓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