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2019文字部年度講座報導:聽了會感動落淚的研經課
2020.01.03
文/陳曉玫(校園書房出版社行銷企劃)圖/陳曉玫提供

11/06~11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
 
校園書房出版社2019年度講座,由美國戈登─康威爾神學院教授卡明斯基( Carol M. Kaminski )主講,帶領讀者分別深入創造、洪水、巴別塔及亞伯拉罕之約等舊約重要敘事。在主題講座「 CASKET EMPTY 墳墓空了!──新舊約導覽」,透過 11 個關鍵字,讓讀者更多認識貫通新、舊約的上帝。
 
「很多人讀了創世記三章 17 節,認為亞當犯了兩個嚴重的罪,一個是聽妻子的話,一個是吃果子,但他犯的罪只有一種,就是悖逆上帝的誡命。」卡明斯基教授分享相關的敘事時提到,亞當所犯的罪不在於聽不聽太太的話,而在於是否遵守上帝已經給他的誡命;亞當的故事也不只代表他個人,而是預表了全以色列、全人類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幾乎所有人都不再願意遵守上帝所賜的誡命,祂仍然不放棄向人類顯現,尋找願意遵行祂的誡命,領受救恩與祝福的人。
 
「以前很不喜歡念舊約,經過課程看到神的憐憫、奇妙的計劃,覺得願意更多探討。」藉由幾處關鍵的原文解經,以及聖經內不同書卷的交叉對照,相信卡明斯基教授的分享,使眾多與會者得著豐富的益處。
 

與會者認真聆聽信息

Q&A

講座後簽書會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教會成長學
所謂的「教會成長」,是什麼意思呢?是否該突破量的迷障,進入質的思考?
校園福音團契 2019 年度十件大事
再次回望過去一年校園團契的大事紀,一同數算上帝的恩典痕跡。
【一月新建大樓消息】不停止地仰望
即使已經接近完工,新的一年大樓工程仍要持續仰望上帝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