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和飛颺一起向國中生未得之地搶進
2024.03.08
文/劉涓涓(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
「 透過這幾天的活動,發現自己真的很容易犯罪,有時候也會因為世界的誘惑而遠離上帝。」一位參加 2024 飛颺北區國中門徒營的學生寫下她的心得:「 但我也發現上帝真的很愛我,願意被釘在十字架上拯救我!希望我可以讓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主,一生跟隨祂!」這位學生的立志,也是飛颺長期以來的使命。
 
 
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是校園福音團契的國中事工組,我們的使命宣言是「 向國中生未得之地搶進,帶領他們加入基督的身體,成為基督的門徒 」「 國中生 」是飛颺關注的青少年族群;「 未得之地 」代表未信主的國中生所在之處,例如學校、參與的社團、或是居住社區,只要那裡有未信主的國中生,就是未得之地;「 搶進 」則宣示著飛颺要積極地、有創意地面對國中生的需要,想盡辦法去到他們身邊,帶他們到耶穌面前;接著連到使命宣言的下一句「 帶領他們加入基督的身體 」,我們希望可以陪伴國中生認識耶穌、相信耶穌,並使他們加入信仰群體,這就需要更多教會與飛颺同行,一同陪伴國中生成為門徒,被主所用。
 
 
馬可福音六章 7 節提到:「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 」耶穌差遣門徒,並非要他們單打獨鬥,而是與同伴同行。相同地,要陪伴國中生認識福音、成為門徒,不能只靠飛颺同工,我們需要其他關鍵群體與我們同行,在 112 學年度,我們明確地定義與飛颺同行的關鍵群體:國中福音老師、願意作外展並開放新朋友加入團契的教會、參與飛颺事工的志工、以及飛颺的奉獻者。
 
 
曾聽過一位國中基督徒老師分享,現在看待基督徒老師在學校裡的工作、生活與見證,就像看待一位在創啟地區的宣教士,如何先靠專業在當地立足,與當地人建立關係,才可能分享福音。學校的第一線基督徒老師,辛苦程度不亞於創啟地區第一線的宣教士,飛颺希望能成為這些國中福音老師的支持與幫助,每年寒假在南部舉辦「 南部教師得力講座 」,暑假在中北部舉辦「 教師成長營 」,這些年也開設線上讀書會、北區教師團契,希望能使老師們重新得力。為了鼓勵修習師資培育課程的學生將來成為福音老師,我們在大專靈修班透過工作坊接觸師培生,今年四月也將開設單日講座,希望成為他們的支援。
 
 
雖然在教育現場的講台上已經不太能提到福音,上帝卻為飛颺開路,讓我們這四年能進到好幾所不同的學校開設服務性社團,在第一線接觸從來沒聽過福音的國中生。我們先「 去 」到學校,去到學生的身邊,透過體驗教育和團隊活動,與學生建立關係。若有機會邀請學生走出校園參與服務行動,他們也能從回饋與分享裡聽聞福音----這是福音的「 鬆土 」以及「 撒種 」,有了鬆土與撒種,還要澆灌使之茁壯,才可能收割。感謝上帝帶領教會的傳道人或弟兄姊妹加入飛颺帶領的服務性社團當志工,因此有機會邀請學生參與學區教會的社區服務行動,進而參加教會的聚會。感謝上帝呼召數間教會與飛颺同行,願意推薦學生參加飛颺的社團與營會,願意努力調整成為對福音朋友更開放的教會,才能有更多的國中生,加入基督的身體。今年寒假的飛颺國中門徒營,就有一位學生是因參加服務性社團接觸教會,繼而信主,然後參加營會。感謝上帝一路帶領這位學生認識祂,願意立志為主而活。
 
 
提到門徒營,就不能不提到飛颺的志工們。在羅馬書第十六章,保羅向羅馬教會的問安中,提到數十個名字,都是曾經與保羅同行的伙伴,例如百基拉和亞居拉夫妻,保羅說他們「 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 」,飛颺的志工們也常為了飛颺的需要,將自己的需要置之度外。例如今年寒假的北國門,有多位已在工作的志工,都是請特休假前來服事,他們工作上的同事完全不理解他們為何要請假去幫別人做事,但我們的志工們卻甘之如飴,喜樂滿足。飛颺沒有團契,因此沒有所謂的「 畢業生 」或「 學長姐 」可以回流陪伴弟弟妹妹;飛颺的志工有些來自飛颺的訓練課、有些來自各大學團契或各教會,也許國中時沒有聽過飛颺,但長大後仍能成為國中生的陪伴與溫暖。
 
 
飛颺的事工,一部份是針對飛颺志工或教會青少年輔導的訓練課,例如體驗教育人才訓練以及活動戲劇人才訓練;一部份是第一線的福音工作,例如服務性社團。撒種的福音事工通常在推動奉獻上都比牧養事工吃力,飛颺也因事工龐大,同工人數較多,人事費較高,在經費上確實有比較大的壓力,很需要弟兄姊妹的守望禱告以及奉獻支持。馬可福音六章9-10節提到耶穌差派門徒兩個兩個出去,並囑咐他們:「 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裡也不要帶錢,除了拐杖以外,什麼都不要帶; 只要穿鞋,也不要穿兩件褂子。」 又對他們說:「 你們無論到何處,進了人的家,就住在那裡,直到離開那地方。」耶穌要門徒用行動相信,只要他們做的是上帝差他們去的事工,上帝就必供應;飛颺從 1991 年成立以來,每年也在面對信心的功課,若我們仍在回應上帝對這世代國中福音工作的呼召,做上帝喜悅的工作,就不會短缺從祂來的供應,期待更多弟兄姊妹與我們一起見證上帝的同在。
 
 
近年來台灣的少子化越來越嚴重,青少年人數的遞減甚至銳減,是許多教會共同的擔憂。飛颺希望透過服務性社團和服務隊,與教會另闢蹊徑,找到能將兒童與青少年帶進教會的路徑。這不能只是飛颺的努力,也需要每一個合作教會一起同心呼求、同行天路。今年春季訓練課的體驗人才訓練即將於三月 8 日開課,邀請各教會推薦團契輔導來參加訓練;若有弟兄姐妹對於透過服務性社團帶人信主、邀人進教會有感動,可以報名四月 13 日的服務性社團研習課,我們更詳盡地介紹飛颺的負擔與作法。
 
 
路加福音十章 2 節,耶穌說,「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求主帶領更多弟兄姊妹,與飛颺一同在國中福音事工撒種、栽種,也許過程會經歷流淚撒種,但相信也必一起歡呼收割!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三個陷阱
作為學生工作者,會遇到什麼「陷阱」呢?
初衷2.0的練習:校園福音團契獻樓感恩禮拜
獻樓禮拜這天,我們思考的是:光彩的建築如何不偏離使命,繼續為神所用?一起來回顧聚會當天的感動,也思想未來校園的「初衷2.0」。
疫情中,在神翅膀的蔭下──2021年回顧與感恩
2021年事工受到衝擊、財務遇到缺乏,充滿動盪與挑戰;但上帝帶領我們平安地走過,因祂把我們隱藏在祂翅膀的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