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台灣校園與國際
2023.12.08
 
2023 東亞區總幹事會議
 
文 / 左心泰 ( 總幹事 )


10/02-06  |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 17 人
 
 
國際學生福音團契( IFES )上個月在台北舉辦東亞區總幹事會議( Regional Support Group,簡稱 RSG ),接待來自蒙古、日本、南韓、香港、澳門、泰國、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以及三個創啟地區的總幹事或代表。今年的 RSG 主題是 Checking Our Pulses,意即要針對當前狀態、情况或進展進行評估,由 IFES 東亞區的總幹事和兩位副總幹事,帶領大家檢視以下五個項目:向學生佈道、建造學生領袖、培育同工團隊、增強董事會治理、建立長期在地支持網絡。
 
 
這五天四夜的聚集維持校園同工看重聖經的傳統,每天安排專人帶領學習提摩太後書。IFES 相當看重跟在地教會的連結,因此特別請我們邀約一位跟校園同工較為親近的牧長來分享提後第二章。另外,由於只有台灣提供兩年之久的新同工受訓制度,因此 IFES 安排我們分享如何培育新進同工。當心泰看到大家吃驚的表情時,才發現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對其他國家來說,卻是那麼的獨特和充滿意義——原來神早已在我們當中賜下許多需要珍惜的恩典。
 
 
一年一度的總幹事會議都是用英文交流,但參與者的母語都不是英文。當人們不是用母語溝通時,表情格外認真,態度特別溫柔,對於口誤自然也更能夠包容。難怪,一週下來大家似乎成為「 患難之交 」,也開始期待明年在南韓的再次相聚。
 
 

詩歌敬拜
 
 

領聖餐
 
 
 
 
年輕領袖訓練會
 
文 / 秘書室
 
11/13-17  | 台北校園大樓 | 53 人
 
 
由國際學生福音團契東亞區( IFES EA )所主辦的年輕領袖訓練會( Young Leader's Training,簡稱 YLT )於十一月在台灣舉行。YLT 的目的在於訓練東亞各國的年輕同工,透過信息分享、主題討論、小組聚集的形式,刺激與會者在「 成為領袖、個人生命、團隊建立 」等面向的思考,以面對各國的學生工作現場。這次編者邀請到了兩位台灣校園同工——分別是高屏區主任陳文芳傳道以及高屏區同工林育如傳道——接受採訪,向讀者分享參與 YLT 的心得與收穫!
 
 
令編者印象深刻的是,陳文芳傳道分享到:「 領導力是在校園服事的同工很值得去思考和學習的議題,上至擔任事工主責,下至擔任團契輔導,其實都很需要領導力的裝備。」在 YLT 的規劃中,大會提供許多的時間與空間讓與會者討論與分享,大家也在這樣的環境中認識彼此的處境、聆聽彼此的經驗、激盪出新的想法,這實在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林育如傳道則是在營會中看見萬國萬民一同敬拜上帝的感動,同工們雖來自東亞區的不同國家,也使用著不同的語言,但敬拜的是同一位上帝、領受的是同一份呼召!特別是當有同工試圖在尋找合適的語彙來表達想法時,身邊的人都很樂意慢慢地聆聽、積極地理解對方的意思,這其實就是真實的團契生活啊!
 
 
感謝主引導著各地的學生福音工作,不論各國之間面臨著怎樣的處境,我們都相信上帝必親自看顧這一切。盼望因著YLT的聚集幫助每一位年輕領袖,雖身處各地卻能在遠方激勵著彼此,為彼此守望禱告。
 
 
資深同工QA
 
 

小組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全中門專欄EP3:ChristGPT 新手訓練員上場
一起來搶先看看,2024全中門有著哪些精彩的節目內容吧!求上帝透過全中門祝福台灣的學生,也邀請您在禱告中守望,或以奉獻支持 籌備團隊。
十月講座報導
透過屬靈長輩的分享,我們得以站在巨人肩膀上觀察這個世界,也認識創造這世界的上帝。校園之友中心在十月所舉辦講座都探討著什麼樣的內容呢?
校園文字宣教事工的展望
在後疫情時代,網路、社媒、電商更加盛行,連帶影響著大眾的閱讀習慣。校園書房出版社將如何秉持初衷,邁向轉型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