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地區聯合中學營會
2023.09.08
 
竹苗中嘉南飛躍門徒營 - ㄔㄨ心者の夏日
 
文 ╱ 黃俊平( 中部地區同工 )
 

07/04-07 | 三育基督書院 | 學員 80 人,同工 35 人
 
 
ㄔㄨ,乃是有「 初心、True 心、推陳出新」等意涵,希望在這次營會中幫助學生能擁有真實作基督門徒的心志。第一天RPG活動的故事主角秀蓮,不知何故在健身房、教會、攝影棚和賭場中進行時空跳躍,搞得自己相當混亂。我們想藉此邀請學生體會一個擁有多重角色的現代人,如何穿梭在各種場景之中。想想他們的辛苦會是什麼?他們付出的代價有哪些?他們渴望得到的又是什麼?並且在接下來的四天中,思考什麼是罪,而上帝的愛和恩典和我們又有什麼關係?
 
 
營會最後的獻心晚會,在熊熊營火的陪伴下,大家聽著台上蘇志學傳道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從活在懷疑自己的痛苦之中,到一步一步相信神的愛是無條件,甚至願意接受呼召成為傳道人。最後,學生們在小卡上寫下了對於主權獻上和參與服事的立志。至此,ㄔㄨ心者們將做好準備,再次回到真實的生活中。
 
 

水球大戰
 
工作坊
 
 獻心晚會
 
 
 獻心晚會-與主立約
 
 
 
 
高屏飛躍夏令營-人際玩很大
 
文╱林倚萱(高屏地區同工)
 
07/04-06 | 高雄校園福音團契、七賢路禮拜堂 | 學員 39 人,同工 20 人
 
 
因有感於許多中學生身處在網路世代中,在現實生活中面對真實的人際關係,時常是有壓力與張力的,今年高屏飛躍營會以「人際關係 」為主題,幫助學生更深體驗、學習與他人的互動,也反思自己的狀態,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
 

在活動的設計上,第一天藉由小組闖關的方式,幫助學生先認識人際關係的技巧,例如:傾聽、同理、我訊息……。第二天則以小組方式在高雄市區進行任務挑戰,每個小組都需要自行討論、凝聚共識決定要完成什麼任務,在當中學員必須學習不斷地對話,運用第一天所學到的技巧,試著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學習傾聽組員們的需要。最後一天,各小組一同前往街訪,許多學員在當中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學習與陌生人互動、對話,最後一同完成活動成果報告。
 

除了人際關係的體驗之外,講員也透過聖經中拉撒路復活的故事,提醒神是在乎我們每個人的,而我們也要學習去愛、去關心身旁每一個人。除此之外,找到屬於自己的褥子團契也很重要,從中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更用神的眼光來定義自己,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門徒。
 
 

闖關活動-說故事
 

小組進行街訪
 

小組分享
 

講員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五月大學福音營報導
今年的福音營,同樣是以有趣的議題,幫助學生認識福音、實踐信仰,使我們看見人生處處都有上帝的蹤跡!
【校園事工現場 11 月號】門徒動起來!!!
新學期上半場,是各團契新任同工的第一仗。不論是高中、大學或畢業生,儘管對於團契事工難免生疏、膽怯,但卻在各地區的訓練和聯合活動中激發出滿滿的熱情,投入在神國的事工當中!一起來看看這期精彩的報導!
【 校園事工現場五月號 】
一起來看看校園團契近期如何透過探索人生方向、關心遠方肢體與舉辦講座來造就青年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