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五月號 】
2023.05.03
 
北區飛躍聯合聚會 — 大學!你我的共同戰線
文 ╱ 楊健宏( 北區飛躍同工 )
 

03/03 | 台北校園大樓 | 學生 121 人、輔導 60 人
 
 
在 108 課綱後,學科的分類改為十八大學群以及四大班群,這對高中生來說似乎帶來了正面的影響,幫助學生們提早進行自己的生涯探索,思考適合自己的學科。因此我們在三月份為高中職生們舉辦一場探索大學各科系的小型講座,邀請來自各大學的學長姐介紹自己的科系,並讓學弟妹自由發問。最後,再由師大社教系的徐敏雄老師分享如何認真的選擇科系,學生們都有非常多的收獲。
 

學生回應
 
很開心!最近煩惱很多,有時候也會心情低落,但是來參加聚會讓我整個人都很放鬆,跟學長姊聊天之後也多了一點想法,還有徐敏雄老師講的一句話給了我很大鼓勵「 你二十幾歲回來看一定會覺得後悔,但是你要肯定十七、十八歲的自己。」( 松山高中/ 莊同學 )
 
 
謝謝徐敏雄老師的分享,讓我對於選科系不再感到如此迷茫,也學會「 承諾選擇 」,接納自己做的決定,並且用心努力學習。也謝謝學長姐讓我了解理想科系不為人知的甘苦,甚至為我解答困擾已久的問題,使我能更仔細思考真正適合自己的科系是什麼。( 政大附中/ 黃同學 )

 
 

各科系學長姊分享
 
各科系學長姊分享
 
講員分享
 
 
 
 
高雄區中學聯合聚會 — 在基督裡互為肢體
 
文 ╱ 林育如( 高雄地區同工 )
 
03/03 | 高雄校園四樓 | 學生 23 人、同工 8 人
 
 
二月發生了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我們希望這次聯合聚會不只是開學後的營會重聚,期盼透過吃 [1] pita 餅、寫下禱告詞,來紀念苦難中的災民。

延續寒假聯合退修會的信息,我們以哥林多前書十二章的經文,帶領學生更深思想團契生活不只有一同快樂。若一個肢體受苦,我們不能只想著切割、不想受牽連,而是要一同受苦,盡力參與,陪伴他一起面對。在過程中,切勿看輕自己也無須看輕別人,因我們在基督裡互為肢體。鼓勵學生不只享受各自學校團契生活的美好,當我們在與不同學校、教會的契友相處時,甚至和遠方不同國家的人都能用禱告彼此扶持。

年級時間則由大會同工和輔導們分別陪伴不同年級:高一需要思考是否接任同工、一同建造團契;高二為各團契不同景況禱告,特別是下一屆同工狀況較不明朗的團契;而高三則為彼此接下來面對不同人生階段代禱。當輔導們願意陪伴學生一同參與,分享著自己過去的經驗,為學生禱告時,都使得學生看見耶穌正透過輔導的同在,讓他們真實感受到愛與平安,學生也能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漸漸敞開。


[1] 皮塔餅 ( 英語:Pita ),又稱阿拉伯薄麵包或口袋餅,是一種圓形口袋狀麵食,廣泛流行於希臘、土耳其、巴爾幹半島、地中海東部地區和阿拉伯半島。(引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A%AE%E5%A1%94%E9%A5%BC )

 

詩歌時間
 

寫明信片給土耳其災民
 

吃 pita 餅
 

小組分享
 
 
 
 
專業與信仰系列講座 — 生命、科學與神學(潘榮隆教授主講)
 
文 ╱ 黃政雄( 校園之友中心主任 )
 
03/11 | 台北校園大樓( 同步線上 ) | 29 人
 
 
潘教授與宋尚節博士同是生化領域,以此自我期許有同樣火熱為主而活的心。他引用羅馬書八章 32 節「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提出基督徒的人生觀,應該是「 斜槓的人生 」。

針對主題「 生命、科學與神學 」,潘教授提到,很多科學家從一本書或演講中,被激發尋找生命的核心與命定,展開與眾不同的人生追求,他也舉證信仰帶給人類大腦刺激的科學證據,而聖經( 特殊啟示 ) 與科學( 一般啟示 ),看似是完全不同思維的領域,但最終目的其實都是引人認識造物主。這場講座試圖解答許多科學與神學之間的矛盾,想必聽者受益良多。

 

講座現場
 

講員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 5 月號】學生宣道 ING
剛過去的四月,是福音運動遍地開花的日子。許多學生用不同的創意與巧思,分享神的恩典與真理;也有人在不同的裝備中,領受了新的改變與成長。
風雨中的團契 ——2018全中門紀實
早在學生進站前,大會就密切留意颱風動態。當時路線估計還偏北,未料隨營期開始,狀況卻越來越不樂觀... ...
【校園事工現場 5月號】防疫大作戰──團契篇
在這個「 防疫如同作戰 」的當下,各地區的學校團契有什麼調整 ?又有什麼需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