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天國的美麗
2019.07.22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圖/Linda Söndergaard on Unsplash
有愈來愈多神學家發現,現代人之所以不相信福音,聽到天國、天堂這些觀念就反彈的緣故,是因為對他們來說,「天國」或是「天堂」,其實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身處在二十一世紀這個人類史上最富裕、最繁華的年代,有太多的東西,讓人著迷;有太多的事物,叫人難以割捨。相較於層出不窮的美食、推陳出新的娛樂,看不完的電影、逛不完的百貨公司,一群人擠在天堂,每天只是在那裡唱詩讚美主的畫面,實在遜色太多,也就難怪,人們對於福音愈來愈沒有反應,在這些人的想法裡,與其到了天堂無聊得要命,還不如留在地上,快活無比。
基督徒也要負點責任,過去有太長一段時間,我們所傳的福音,偏重的是天國或是天堂的真理,用有如公式化的定律來鋪陳福音的意義,久而久之,就連基督徒都忘了天國的美麗,更別提要讓一般人了解、明白。
我們實在要更多練習自己對於天國美麗的闡述和刻劃。我們不該只是講述啟示錄裡那些駭人聽聞的大龍與淫婦,也該學習使徒約翰,竭盡所能用當時最貴重的事物,像是碧玉、寶石、瑪瑙、璧璽、翡翠和紫晶,來將新天新地的樣貌呈現給世人知道。我們不該只是抓著先知書裡可怕的終末審判不放,也該一次又一次向世人說明,在天國裡「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 ( 以賽亞書十一 6 ) 的美好。
天國是美麗、是深邃的,如何將這樣的美麗和深邃,更精彩地呈現出來,將是未來基督徒傳揚福音刻不容緩的任務。
 
 學習「天國美麗」的好書
 
深邃又美麗的福音》,司傑恩著

 
 
 《極重無比的榮耀》,魯益師著
 
 
 《創造文化》,柯羅奇著
 
 
 《上帝的美麗》,司傑恩著
 
 
麻雀變鳳凰》,艾傑奇夫婦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同心尋求天國呼召,立志不再已讀不回
第十四屆青宣順利落幕,看上帝如何動工在這世代的年輕學子、社會青年身上,鼓舞他們回應祂的恩召。
【八月新建大樓消息】想像新大樓
大樓一層一層蓋了起來,內裡也越來越堅實,在亮銀色的輕隔板間,嶄新的未來彷彿漸漸可以想像......
八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甫結束的青宣,鼓舞了許多學員來到上帝的面前,願意為主奉獻一生;於此同時的七月天,有更多人已在遍地回應呼召,將主的愛帶到台灣的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