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天國的成長學
2019.04.14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圖/Daniel Hjalmarsson
已故的靈修作家畢德生曾經說過,天國裡有兩種學問:一種是「天國的接生學」,另一種則是「天國的成長學」
「天國的接生學」顧名思義,講的是如何幫助一個人接受信仰,在上帝的國度裡出生,成為神家裡的一分子。這樣的學問在今日的教會裡,可以說是門顯學。畢竟,幫人接生成為基督徒,看著人們因為第一次接受恩典而感動、落淚,確實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情。因此教會投注了大量的時間精力,想方設法要讓信主的人一天比一天更多,如何接生成了頭等的大事,計算出生率更是衡量事工成功與否的最重要指標。
相較之下,「天國的成長學」就乏人問津。和接生比較起來,讓一個人成長,辛苦、複雜得多。接生常常是快速的,接生完這個人換另外一個;成長卻是緩慢而費時,有些甚至會原地踏步,不進反退。除此之外,每個人的出生,樣貌不會差太多,接生學很容易變成一堂又一堂可以持續繁衍、複製的短期訓練;反之,每個人的成長千變萬化,適用於這個人的成長方案,到了另外一個人就不適用,套裝的課程效果往往大打折扣。正因為幫助人成長往往煞費苦心,又效率低落,使得「天國的成長學」容易就被冷略,甚至遭到忽略。
教會裡當然需要「接生學」,畢竟,能夠有新的成員加入,連天使也會歡聲雷動;然而教會同樣需要「成長學」,跟隨耶穌本就是一件關乎成長的事情,我們每一天都要對付自己的老我,每一天都要除去自己身上的罪行。是時候重振教會裡的「天國成長學」,讓得到新生的人,能夠一天新似一天,在基督裡真正長大成熟,滿有祂的智慧與身量。
 
 
 學習「天國成長學」的好書
 

 
 
 《復活的操練》,畢德生著
 
 《成長神學》,克勞德著
 
 
 《成長靈修學》,梅浩林著
 
 
還你自己一個大人》,畢潔絲著
 
 
男子漢養成班》,艾傑奇著 
 
 
今天也要在基督裡——生命操練365》,鍾斯著 
 
 
 《一生渴慕神》,傅士德、畢比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五月青宣快訊】宣道課程及宣道工作坊
普世宣道的禾場是每個不同專業的基督徒發揮恩賜的地方,幫助學員瞭解需要與探索自己,是青宣「宣道課程」及 「宣道工作坊」的重要使命。
【校園事工現場 5 月號】學生宣道 ING
剛過去的四月,是福音運動遍地開花的日子。許多學生用不同的創意與巧思,分享神的恩典與真理;也有人在不同的裝備中,領受了新的改變與成長。
五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這是各級團契禱告、思考、遴選合適交接人選的時刻、也是重要的傳承時刻,求主興起新一批願意的人。邀請你一同禱告,也為校園持續籌備與推動中的活動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