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風雨中的團契 ——2018全中門紀實
2018.08.03
文/全中門影音部
時間是七月 10 日晚上,今年全中門的籌備主席葉恆劭傳道,帶領的部長會議持續進行,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稍早,桃園市政府才宣布隔日全天停班停課,不少同工大感意外,內心涼了半截。
早在學生進站前,大會就密切留意颱風動態。當時路線估計還偏北,未料隨營期開始,狀況卻越來越不樂觀。頭兩天節目順利舉辦,活動絲毫未受影響,直至七月 10 日上午,桃園市政府宣布下午四點停班停課,大會緊急啟動先前與校方的協議,將全部學生撤往宿舍,以確保一切平安。
七月 10 日會議的難題是,究竟要不要於七月 11 日上午拔營,將學生送回家。一方面「安全」考量仍為第一優先,一方面考慮到活動籌備一整年,希望最大限度讓學生把信息走完;另有同工轉達了學生、輔導對聚會的渴望。「最後沒有選擇『撤退』的原因,」葉傳道說:「七月 11 日停班停課,表示氣象局評估仍有風雨,若把學生撤走,等於把大會力保學生安全的責任,交由遊覽車司機來承擔。」
一錘定音,各部也決定共同分擔。輔導部規劃小組教案,協助輔導陪伴學生;由於只能在宿舍區活動,節目部迅速調整了原訂流程;生活部確保餐食供應無虞;敬拜組、禱告部持續音樂見證分享、禱告會等服事;總務部隨時待命,成為學生順利走出宿舍前的先鋒部隊,負責回報路況;影音部則將這些歷史性的時刻,以影像、文字記錄下來,並於第一時間對外更新動態。另有多位同工投入各宿舍書攤,推動學生閱讀屬靈書籍。
從進入宿舍至隔天回到中正堂聚會,約略二十個小時。在這當中,同工、義工的心情與學生、輔導或許不太一樣,卻都經歷到上帝自己籌劃的劇本,在真實的團契關係中彼此同心,學習仰望、等候祂的作為。對於颱風的省思,葉傳道言簡意賅地下了個小結論:「這讓我們更明白什麼是『謙卑』。」
 
恩慈宿舍音樂見證分享 
 
信實宿舍敬拜禱告會 
 
同工支援宿舍書攤 
 
風雨成了學生認識屬靈書籍的機會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五月大學福音營報導
今年的福音營,同樣是以有趣的議題,幫助學生認識福音、實踐信仰,使我們看見人生處處都有上帝的蹤跡!
十四青宣主題特展【已讀不回的教會】
除了豐富多元的信息,青宣還設計一個特別的展覽,嘗試由古鑑今,反思潘霍華及其信仰對時代的回應。
各地區六十週年感恩聚會報導
藉著校園六十週年之際,在台灣及海內外各地都有美好的相聚和紀念活動,讓我們一起來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