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校園聲明稿、牧函發出之後,有些人認為饒牧師是否生病、失智,也有些人要求校園還饒牧師清白。因此,饒牧師認為有必要讓大家知道他的悔過與道歉,由他自己發聲。
 
關於饒牧師的悔過道歉函,好像只有針對校園、校園之友道歉的部分,而沒有針對受害姐妹道歉的部分,其原因是姐妹們要求:饒牧師日後當面向她們道歉之後,才能刊登,否則有被道歉的感受。我們尊重雙方的協議。
 
【牧函回應二:饒孝楫的悔過道歉信】
 
我做了嚴重得罪人、得罪神的事,不只是性騷擾,我更是犯了對罪不自知的麻痺,不只是不儆醒,我更是無知又自大地忽視了上帝多次的提醒;我使主的名蒙羞,我傷害了姊妹,使校園團契和眾教會受到嚴重的虧損。我以不配和無比愧疚的心,向大家坦承我所犯的錯,並公開地悔過道歉。
 
我不配大家的原諒,至少目前仍不配;校園正在重建大樓、辦青宣,正是眾同工要全力奮戰的時刻,而我卻在此時重重打擊了同工們與輔導、義工、校園之友,甚至影響了弟兄姐妹對校園的信任。身為曾是最資深的同工、又是牧師身分,我不但未能做榜樣,反而做了最壞最糟的反見證,造成同工的驚恐、失望與痛苦,也使校園多年來累積的美好見證受到難以估計的損害,還有讓許多愛神、愛校園的學生們大大傷心失望,還有…還有…,我越想越悔恨不已,這一切的虧損,如何才能彌補?我真是罪人!我對不起校園、對不起所有弟兄姊妹,只能切求眾信徒的信心不要因此而受動搖。
 
為了處理我性騷擾的事,總幹事、資深同工、董事們不知耗費了多少原本應為主所用的心血和時間,不但流了許多眼淚,更承受巨大的壓力,我真是大大虧欠了他們。這事件已造成許多人對校園團契的不諒解和失去信心,我之前為了保護自己,以妻子健康狀況為由而不願公開,不但陷校園團契於兩難,也讓許多人的心難以平復。校園董事們有幾位都是我幾十年的老朋友,他們的震驚與無法置信,讓處理過程中不免為我考量到腦部病變的可能,甚至帶我去做腦部檢查,凡此種種可能造成大家對校園處理過程的不滿,這都是我的錯。懇求主保守校園團契在上帝的憐憫和恩典中,重建眾弟兄姊妹的信任。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