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十一月聚會回顧
2018.12.07

上帝隨時隨地都在預備我們服事祂。上帝不只看技能,更是看重願做的心。當我們願意,祂就會開路。「我們不僅要為主作工,更要為主作夢!」

文/單孝之

11月我們很高興邀到華神資訊中心主任蒲正寧弟兄分享。蒲弟兄從小移民加勒比海島國,全家辛苦的生活。後來在加拿大讀大學時確定信耶穌,之後更向上帝立約全職服事祂。因著喜歡寫程式,大學時在輔導的鼓勵下只用兩週就寫出被下載多次的DigiBible。在澳洲讀完研究所後進入程式設計職場,心中仍有聲音提醒他當初的約定。

 

在職場雖然順遂,但公司的生意有時卻與上帝的心意違背(例如特種行業的客戶)。由於自己很受老闆器重,面對這些違背聖經的工作時,往往試圖合理化,說服良心,但裡面卻知道這是自欺。有一天請假,聽著詩歌安靜,在禱告中終於做出決定,隔天就提出辭呈。離職後很快有機會應徵華神,服事直到今日,開始履行與上帝的全職約定,實在非常感恩。

 

在華神第三年,上帝又感動才剛結婚不久的蒲弟兄,期待他的服事能有新的突破。經過教會長老的鼓勵與另一位好友的印證(兩人寫出內容非常相近的服事計畫),找到卅位有心以資訊專業服事教會的同工,並得到一個基金會的人力財力協助,2009年成立了「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後來並成立「台灣聖經網」這個社群網站。

 

以這個協會來服事上帝的期待是連結與分享教會的資源。在成立的過程中,發現期待以資訊專業服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比預期的多。而大教會資源豐富,卻常做重複的事;小教會想做事卻資源缺乏。因此協會希望能夠連結與分享人力和資源,讓想做事的同工可以取用。

 

回顧過往,蒲弟兄強調不要忽視每個機會,上帝隨時隨地都在預備我們服事祂。上帝不只看技能,更是看重願做的心。當我們願意,祂就會開路。「我們不僅要為主作工,更要為主作夢!」

分享: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八月聚會回顧

專業服事往往是一條孤獨的道路,要忍受和拒絕許多誘惑。然而若是清楚呼召,並常常在上帝面前更新自己,那麼即使服務的對象不珍惜我們的努力,都還是能夠堅持下去。

五月聚會回顧

時至今日,科技幾乎取代了科學,實質主導文化。我們認識神,很難跳脫文化框架。因此在科技文化中,我們對祂的知識,與祂的關係和感動,都要小心流於膚淺。

四月聚會回顧

團契希望幫助大家為心中期待的專業事奉建立一些基礎。願主帶領我們,成為一個有知識和對時代的洞察力,並且切實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專業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