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四月聚會回顧
2018.05.04

團契希望幫助大家為心中期待的專業事奉建立一些基礎。願主帶領我們,成為一個有知識和對時代的洞察力,並且切實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專業團契。

文/單孝之圖/Aleksandr Ledogorov on Unsplash

為了讓資訊和設計領域的學生和畢業生能夠有個被了解的地方,並且也幫助這群千禧世代尋求和發現專業服事的機會,校園資訊組去年底決定成立「享Tech團契」。醞釀了四個月,並在許多人的關心之下,上週五四月27日終於舉行了第一次聚會。

 

簡單的暖身遊戲之後,由在校園服事已達廿年的程式設計師黃麗惠姐妹,分享她平凡卻充滿恩典的人生道路。「能透過自己的興趣和專業服事耶穌,是我生命中最開心的事。」從美國學了電腦回來,期待能夠進入校園資訊組,卻必須先回宜蘭工作!終於在一段等待之後,得償夙願。但服事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中間也曾想要離開。然而因著對主的承諾,走到如今,稍稍體會了「愈服事愈甘甜」的滋味。

 

緊接著是資訊組長單孝之傳道講述1990年代Internet興起,他自己當時在美國寫碩士論文,得到上帝藉著網路奇妙幫助的見證。而此時台灣的信望愛BBS與美國的華人網路基督使團先後建立,努力把握時代的契機,透過網路見證耶穌。特別是信望愛的團隊,以極少的人力努力至今,已經成為許多人不可或缺的中文網路研經輔助。但如今那一代的老兵都已漸漸到了預備交棒的時刻,期待年輕的專業事奉者能夠接棒。

 

進入小組時間,不同背景的契友,彼此分享來團契的動機和期待。多數都表達平時在其它地方,不易與弟兄姐妹聊到專業,更不易讓人理解自己專業領域的困難,遑論尋求專業服事的機會。因此大家最希望的,就是在這裡,讓所學的與所做的,能夠與信仰結合,並且彼此扶持。

 

從下個月開始,團契將會討論一點科技神學與科技倫理學,幫助大家為心中期待的專業事奉建立一些基礎。願主帶領我們,成為一個有知識和對時代的洞察力,並且切實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專業團契。

分享: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八月聚會回顧

專業服事往往是一條孤獨的道路,要忍受和拒絕許多誘惑。然而若是清楚呼召,並常常在上帝面前更新自己,那麼即使服務的對象不珍惜我們的努力,都還是能夠堅持下去。

十一月聚會回顧
上帝隨時隨地都在預備我們服事祂。上帝不只看技能,更是看重願做的心。當我們願意,祂就會開路。「我們不僅要為主作工,更要為主作夢!」
六月聚會回顧

對應生態圈Ecosphere,每一位產生資訊的個人都算是資訊圈裡面的一個資訊個體Informational Entity,因此有義務要維護資訊圈的正常。這也是回應上帝在創世之時給人類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