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八月聚會回顧
2018.09.07

專業服事往往是一條孤獨的道路,要忍受和拒絕許多誘惑。然而若是清楚呼召,並常常在上帝面前更新自己,那麼即使服務的對象不珍惜我們的努力,都還是能夠堅持下去。

文/單孝之圖/Ben White on Unsplash

經過七月斯托得講座的暫停,這次聚會請到卅年的網路福音戰場老兵—蔡哲民老師來分享「專業服事應該要確認呼召」。蔡老師本於聖經,指出專業服事不但不是次等的服事,有時反而扮演幕後的關鍵角色。例如出31.2的比撒列,不但同樣有上帝清楚的呼召,且與同樣蒙召的亞何利亞伯一同承擔會幕建造的技術責任。這完全呼應新約關於聖靈恩賜的教導。

 

但由於台灣教會的大環境,專業服事往往是一條孤獨的道路,要忍受和拒絕許多誘惑。然而若是清楚呼召,並常常在上帝面前更新自己,那麼即使服務的對象不珍惜我們的努力,即使別人不知道我們的犧牲,都還是能夠堅持下去。畢竟我們的服事不用別人認同與肯定,只要上帝知道就好。

 

尤其是資訊這類的專業事奉,需要「持續維護」。資訊服事不是一個案子,搞定就可以離手。資訊系統好像是活的,需要一直管理和修改。所以要確定呼召,沒有委身的資訊專業事奉其實是一場災難!蔡老師因此分享他其實在教會中被當怪人有一段時間了。他不能承擔重要的服事,因為網站掛了,就得放棄教會服事去修機器。即使如今已經有點年紀,效率降低,但仍要守住。

 

既然專業事奉來自呼召,那麼這個事工就是上帝的,是否有人傳承也是上帝會負責,我們的責任是努力預備,除去障礙。所以不必壓力太大,更不要苦毒自憐,撒旦會利用我們的每一個破口,包括事業與家庭。因此一定要有支持系統,互相扶持。記得上帝是期待我們身心健全的忠心服事祂。

 

這樣,不要把前輩當怪胎,也不要把晚輩當草莓。我們的確需要一點同溫層 ^_^ 然而在資訊服事這條路,一個高手勝過十個飯桶。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自我期許「以後我在戰場上看得到你嗎?」

 

「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分享: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五月聚會回顧

時至今日,科技幾乎取代了科學,實質主導文化。我們認識神,很難跳脫文化框架。因此在科技文化中,我們對祂的知識,與祂的關係和感動,都要小心流於膚淺。

六月聚會回顧

對應生態圈Ecosphere,每一位產生資訊的個人都算是資訊圈裡面的一個資訊個體Informational Entity,因此有義務要維護資訊圈的正常。這也是回應上帝在創世之時給人類的啟示。

十一月聚會回顧
上帝隨時隨地都在預備我們服事祂。上帝不只看技能,更是看重願做的心。當我們願意,祂就會開路。「我們不僅要為主作工,更要為主作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