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六月聚會回顧
2018.07.06

對應生態圈Ecosphere,每一位產生資訊的個人都算是資訊圈裡面的一個資訊個體Informational Entity,因此有義務要維護資訊圈的正常。這也是回應上帝在創世之時給人類的啟示。

文/單孝之圖/NeONBRAND on Unsplash

第三次的聚會由兩位年輕的視覺設計同工見證開場。樊子僑姐妹介紹自己如何認識信仰,並且倚靠上帝的帶領,在大學時期進入設計領域學習。大學畢業後,曾在廣告公司與整合行銷設計公司工作,其中有許多設計的磨練,之後因著對福音工作的負擔,經由輔導轉介,面試後進入校園福音團契擔任系統視覺設計師。網頁設計是她未知的領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工作的轉變,也學習和各部門之間溝通並完成網頁。她更期許自己在將來能繼續為著學生福音事工的視覺美學盡力,精進製作網頁的技能,也持續學習如何與人溝通,一起為著福音事工前進。

 

郭莞音姐妹是馬來西亞僑生,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去年加入校園資訊組。原是圖文傳播背景的她,透過網頁設計相關專業課程學習的機會,漸漸熟悉CSS語法與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在網頁設計的服事當中,發現平面設計與網頁設計的最大差別,是網頁設計須針對與使用者互動為前提進行設計和排版,也深知使用者經驗對於網頁的重要性,也是最有挑戰的一部分。她覺得網頁設計的樂趣,在於與程式設計師一起合作,結合各自的專業,製作並完成一個網站的過程。

 

這次聚會銜接上次的神學討論,接著討論科技倫理的基礎與應用,主要是介紹「資訊圈」Infosphere的觀念。對應生態圈Ecosphere,每一位產生資訊的個人都算是資訊圈裡面的一個資訊個體Informational Entity,因此有義務要維護資訊圈的正常。這也是回應上帝在創世之時給人類的啟示:使空虛混沌Formless Void的世界(聯想Entropy)轉為秩序和豐盛。而具體的實踐可由R. O. Mason在1986提出的資訊倫理四大議題開始:Privacy, Accuracy, Property, Accessibility 簡稱PAPA。當資訊個體讓資訊圈愈來愈好,最終的期待就是弭平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這需要愛與捨己的倫理實踐才有可能。

分享: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五月聚會回顧

時至今日,科技幾乎取代了科學,實質主導文化。我們認識神,很難跳脫文化框架。因此在科技文化中,我們對祂的知識,與祂的關係和感動,都要小心流於膚淺。

四月聚會回顧

團契希望幫助大家為心中期待的專業事奉建立一些基礎。願主帶領我們,成為一個有知識和對時代的洞察力,並且切實彼此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專業團契。

八月聚會回顧

專業服事往往是一條孤獨的道路,要忍受和拒絕許多誘惑。然而若是清楚呼召,並常常在上帝面前更新自己,那麼即使服務的對象不珍惜我們的努力,都還是能夠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