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9期
校園福音團契2022年十一月份代禱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神,在 Covid-19 三年疫情之下,我們雖受許多衝擊,但是蒙神眷顧,我們一一度過難關與許多艱難的時刻。同時,我們也啟動一系列事工研發的更新,期待未來有發展的契機;就在十一月初的團契部同工會中,已經感受到一股學生福音運動的熱情正在蔓延開來。

 

 

新型態的福音外展事工

 

有別以往福音聚會、福音營,北區大學事工組同工正在進行「創意福音行動」的策略,鼓勵各大學團契根據團契所需要的運動方向,進行福音處境化( 團契如何以福音行動回應學校文化中的特色與需要 )、走出去行動( 打破團契內聚,走出去讓同學不用來團契也可以體驗福音 )、發揮創意( 發揮學生的自主性,以多元角度表達福音信息 )。期盼基督徒學生可以在學校的各個角落找到福音的切入點。
 

高中職的福音事工,仍然以服務隊為主軸,在疫情下轉換不同型態,積極接觸學生。而國中的福音事工,正在發展服務性社團,與學校附近的教會一起配搭,把福音融滲在社課中,期待帶領學生進到教會。

 

 

新時代學生福音運動正轉型發展中

 

今年適逢本團契成立六十五週年,我們充滿感恩,雖然過去五年大環境急遽變化,但是神帶領我們走過一條沒有走過的路( 台北大樓重建完成、組織改造與事奉觀更新、疫情下衝擊與應變、線上舉辦青宣 )。我們各個事工團隊積極尋求事工策略之更新,目前正在進行五組研討(校園歷史自我定位、教育趨勢未來發展、研究同質性相近機構、田野調查教會處境、內部民調同工想法),願聖靈引領我們的走向。請各位代禱。

 

目前我們關心全台 95 個大專院校團契、85個高中職校團契,平均每週聚會人數共約 4,000 人( 含 460 位輔導) ,每年舉辦約 60 個梯次營會、40 個梯次服務隊。在後疫情時代,求主賜給我們智慧與能力,能夠善用新時代的工具,傳揚耶穌基督福音,引領學生到神面前。

 

而財務獨立、自負盈虧的校園書房出版社,這三年因疫情也遇到很大的經營壓力,同工們正在研議未來三至五年計畫,以積極面對大環境的挑戰。

 

面對學生福音運動的長遠發展,我們誠摯呼籲各地的校園之友,同心合意禱告,支持學生福音事工。事工經常費到年底還需要 900 萬元( 含團契部 200 萬元 ),才能完成各項事工,平衡全年收支。深信主必供應一切所需。

 

主恩滿溢

                                                                                                                                                                                                                                                                                                                                                                                                                                                            

                                                                                                                                                                                                                                    

消息與代禱
 
 

1. 十二月起各大中學團契、社團將在校園中報佳音、舉辦聖誕聚會,各地區也有聖誕聯合特會,求主使用各聚會,引領更多學生來認識祂、接受祂。

 

2.請為全台各地區2023寒假六梯營隊的籌備與推動代禱: a. 大專生與畢業生:畢業生靈修班、大專靈修班、本地跨文化宣教體驗隊 b. 中學生:北區高中職門徒營、竹苗中區中學聯合退修會、高屏中學團契聯合退修會

 

3. 請為最後一場 11/27 北區校園之友會代禱,願主賜福,更歡迎參加,請掃描右側 QR code 或點入下列網址報名 https://url.cef.tw/2022cefgathering

4. 十一月30日至十二月6日總幹事將與五位同工前往馬來西亞參與國際學生福音團契( IFES )東亞區校園同工會議( EASC ),願主引領會中的分享( 有三位同工擔任講員 )、討論及交流,促進東亞區學生福音運動。

 

 

5. 十二月 15 日本團契將承辦「 福音機構聯禱會 」,期盼各機構在主裡有美好的交誼與連結。

 

6.十二月 17 日將召開校園團契線上董事會,審議本團契 2023 年的事工計畫與預算,願神引領。

 

7. 疫情期間,感謝神感動許多人奉獻支持學生福音事工,使我們可以專心服事。年底前仍需要 900 萬元經費,求主供應所需。

 

8.人事異動:

a. 王文衍於 2022 年十二月 31 日卸任文字部社長;2023 年一月起由總幹事莊逸宏兼任文字部社長 ,於 2023 年七月底卸任總幹事之後,八月正式接任社長。

b. 自 2023 年一月起,總幹事莊逸宏免兼任行政部主任,由王文衍調任行政部主任。

c. 總幹事莊逸宏於2023年七月底任期屆滿卸任,2023 年八月起由左心泰接任第 11 任總幹事。

 
 

 

活動照片
 
 
▲ 高屏 run & pray
 
 
▲ 北區飛躍聯合聚會
 
 
▲ 建北崙背服務隊
 
 
▲ 嘉南中學聯合出遊:來契高雄
 
 
電話 02-66042361 / 傳真 02-23672139 / Email:info@cef.tw / 劃撥帳號 0103763-6
戶名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

 
【總部財務簡報】
  2022 年 十 月總部收入約 319 萬元,支出約 371 萬元,十月結欠約 52 萬元,全年累計結欠約 350萬元
 
 
 
 
上一頁
電子報訂閱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