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期
飛颺少年雙月刊 第100期 2019年7、8月號
本期內容索引
【主任的話】舊與新/雷靜如
【飛颺聚焦】成為祝福/洪中夫
【親心園地】我與雙月刊的相遇/楊雯卿
【親心園地】上帝恩典的記號/陳慧蘭
【親心園地】祂和我一起編輯 / 葉文瑛
【親心園地】麻吉一路相挺 / 李奕青
【親心園地】印刷也是事奉 / 白雅各
【親心園地】雙月刊100   獻感恩千萬 / 陳錦亞
【親心園地】100%的影響力 / 蘇志學
【親心園地】福音教師之路有飛颺相伴 / 謝美筠
【親心園地】感謝 / 阿遠老師
【親心園地】飛颺 · 國中生 · 我 / 天天
【飛颺情報中心】歡迎來挖寶──歷年雙月刊索引
【飛颺燙手新聞】飛颺財務報告 · 活動看板 · 中心消息與代禱 / 飛颺編輯室
【資源寶庫】飛翔看世界:青少年如何活出聖經真理 / 金耕德
【飛颺快訊】2019年秋季飛颺青少年事工人才訓練
【飛颺快訊】2019年飛颺未來探索營
 
▼ 主任的話 ▼
舊與新
雷靜如/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
 
  「100」是個什麼樣的數字?給你什麼感覺?
 
  對於年輕人來說,這就是「老」!不用再多說什麼了!
 
  對於中年人來說,這叫做「有歷史」!充滿了豐富和上帝工作的痕跡!
 
  這一定衝突嗎?我不斷地想著!
 
  如果以「神掌權」的角度來看,也許不盡然!
 
  因為,神是歷史的主,祂帶領過去,也帶領現在與未來!
 
  過去的點點滴滴,是神的開路與帶領開疆闢土。這樣的「歷史感」會讓你看到神豐富的同在與工作,讓你不得不敬畏祂的偉大與奇妙,宏觀的視野讓你深知你身處在現階段的一個點,參與神奇妙工作是何等感恩的一件事,也承接過去棒子、努力現在、前瞻未來。
 
  然而,站在現在的「點」上,思想現今學生需要,尋求呼召的主賞賜智慧,如何以適合他們的角度、方式來呈現與切入福音,帶出那千古不變的真理,這對於每個當下世代來說,都是一個挑戰。
 
  畢竟,新酒是不能裝在舊皮袋的,這不是要抹煞舊皮袋的一切,而是每個舊皮袋也是當時代的新酒容器,但若要以舊皮袋思維來看新酒,恐怕真的就不僅是不合適,更會因此損傷了新酒的美味與獨特性。沒有好壞,因為都在神的掌權帶領中。
 
  因此,如何在每個新時代中,研發出適合當時口味的新酒,就是我們現在在這崗位的青少年工作者,需要努力思考研發的!
 
  「學生」工作變化極快,快到以「手機」汰換率視之(如果你還是很自豪你的手機用了4年還沒換,這代表著你很會保護和節省,但你可能真的沒有和這時代與時並進),一支手機平均1.5年開始有狀況,到2年可能就差不多了!也就是說,近乎兩年一代已是不爭的事實。
 
  不斷研發思考的飛颺國中事工,站在2019的時間點,在暑假營會後,又要開始一起尋求神的帶領,重新盤點事工,希望帶來更適合下一個階段的國中工作。然而,過去的一切仍然很重要,因我們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繼續往前走。
 
  雙月刊100期了,這代表著前人努力思考當時需要,以文字寫下的痕跡,其中的智慧與上帝的工作,不容小覷,而淬煉出的精華更是成為跨越不同世代的基礎。
 
  與你分享上帝的工作,也期盼現在的你,無論是從哪個階段開始與我們同工,都能一起繼續耕耘這塊國中福音土壤,也求主與我們同在,不斷打發更年輕世代一起投入,一起鬆土、撒種,願使人發芽成長的主,繼續工作!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飛颺聚焦 ▼
成為祝福
洪中夫/前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
 
  《飛颺少年》雙月刊的前身是《信天翁通訊》(「信天翁」是早期飛颺營會的代言標誌)。1994年五月,飛颺出版《信天翁通訊》,主要在傳遞機構的消息與代禱事項,由於《信天翁通訊》僅有一張B4的大小,無法提供讀者更多有關青少年事工的技巧及資源。
 
  當時坊間的刊物或基督教機構中,專以青少年輔導為受眾的出版品非常有限。為了提供青少年工作者更多的輔導資源,飛颺決定增加發行刊物的版面,轉型為兼具機構消息傳遞與青少年教育功能的刊物。因早期飛颺乃是以營會從事福音外展,在宣傳上常以「飛颺少年營」一詞為訴求,因此,機構的代表性刊物,亦命名為《飛颺少年》;由於編輯人力的限制,以及事工繁忙、經費的考量等,無法每月出版一期,因此以雙月出刊的方式出版。2003年,正式將《信天翁通訊》改為《飛颺少年》雙月刊。
 
  在雙月刊發行初期,有一次我到某教會青少年團契分享,課間休息時,發現該教會將許多基督教機構定期寄到教會的刊物,井然有序地陳列在圖書室,我好奇地數了一下,竟有七十多份刊物之多(飛颺雙月刊亦在其中)。此時心想,在如此龐雜的文宣品中,如何讓人期待收到《飛颺少年》雙月刊?如何讓人不會看完即丟,甚至會珍惜收藏?
 
  於是,我決定每一期刊登一篇青少年聚會的研發教材,提供輔導們在團契或小組中使用。從創刊號開始,每期登載一篇品格教育的專文,到後來陸續發表人際關係、動態反思、實物教材、動態查經、創新教學等系列教案,十幾年來幾乎不曾間斷。據了解,很多輔導時常關注這些文章的發表,並且下載電子檔或收集每期的刊物,作為個人的教學資源。
 
  《飛颺少年》雙月刊是免費贈送的,但一份刊物的發行,從文編、美編、印刷、寄發等,每年所需的經費亦不少。儘管辦一份刊物的代價頗高,但我們仍看重文字工作的價值,期待這份刊物能陪伴青少年工作者,祝福更多的青少年。
 
《飛颺少年》雙月刊小事紀
1994年5月
飛颺出版《信天翁通訊》,讓更多飛颺之友得以關心、代禱。
2003年2、3月號(創刊號)
《信天翁通訊》改為《飛颺少年》雙月刊,期待傳遞更多青少年工作資料。
2004年1、2月號(第7期)
第一次設計改版。
2008年1、2月號(第31期)
《飛颺少年》雙月刊和《飛颺福音教師通訊》合併出刊,頁數增加為24頁,直到2009年11、12月號(第42期)止。
2009年1、2月號(第37期)
第二次設計改版。
2012年1、2月號(第55期)
出版飛颺成立二十週年感恩特刊(1991年9月「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正式命名。2011年9月25日舉辦飛颺二十週年感恩聚會。)
2017年3、4月號(第86期)
第三次設計改版,將內頁16頁增加為24頁,且每期開始以一特定主題的方式出刊。
2018年11、12月號(第96期)
因考量飛颺整體經費收支狀況,《飛颺少年》雙月刊將內頁縮減為16頁,仍期盼傳遞優質的內容給關心國中福音工作的弟兄姊妹。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親心園地 ▼
我與雙月刊的相遇
楊雯卿/前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
 
  100期,200個月,幾位編輯和美編同工16 年來堅守崗位,無論生病、懷孕坐月子,從未停刊過,我驚嘆編輯和美編同工的忠心。更佩服的是「活點子專賣店」作者落花生,也就是洪中夫牧師(容我慣稱中夫哥),多年來總有又新又活的點子,從第1期就開始幫助第一線帶領青少年的輔導和福音教師,直到現在。
 
  9年前中夫哥交棒給我時,曾評估過要停刊,因為從財務面來看,雙月刊的年度預算接近40萬元,若砍掉這筆預算可以大大減輕財務壓力。當時與編輯文瑛幾次的討論禱告後,深覺文字工作的重要,透過雙月刊可以讓飛颺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繼續在國中福音工作上與更多弟兄姊妹同工。因此關鍵不是花了多少錢,而是內容是不是真能發揮影響力。
 
  其實對我來說,財務壓力雖大,但壓力更大的是要寫「主任的話」。沒有停刊,就是強迫自己操練文字能力,這真的不是我擅長的,每次都需要文瑛協助修稿潤飾,有幾次她捉不到我的思路,還出動她先生來跟我聊聊,想想真是謝謝這對夫妻。這些反覆的過程,幫助我更常停下來思想上帝的心意,也讚嘆上帝的帶領和預備。
 
  離開飛颺的第一年是我的安息年,我們家選擇在台東生活和進修。台東的青少年工作不容易,大學生和年輕社青很難留在故鄉,因此帶領國、高中生的幾乎都是青少年的父母、長輩,他們很願意陪伴這些學生,也渴望能有更多知能,但台東的資源相較是真的很少。我有機會和一些牧長和輔導對話和進行課程,最後就推薦中夫哥的書和《飛颺少年》雙月刊。當中有一些有趣的回應:「喔,原來有飛颺這個機構在關心國中生。」「哇!原來有特別寫給青少年輔導和福音老師的刊物,這不會是台灣唯一的吧?」「有網路版真不錯,我要寄給當老師和教會輔導的朋友。」當下,我感謝上帝有網路和《飛颺少年》雙月刊。
 
  最後,期許《飛颺少年》雙月刊陪伴更多想投身青少年福音工作的人,也帶領更多人來豐富這份刊物的內容,見證上帝的同在與使用。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親心園地 ▼
上帝恩典的記號
陳慧蘭 / 前雙月刊編輯同工
 
  《飛颺少年》雙月刊自2003年創刊至今有17個年頭,進入第100期了。雙月刊創刊之前,飛颺是以《信天翁通訊》來傳遞和分享訊息;透過家書的方式,聯繫關心青少年事工的弟兄姊妹、傳遞代禱的需要。然而限於篇幅,原來的通訊仍是非常缺乏輔導的專業與活動帶領或牧養的資訊,加上國內當時專為青少年輔導編輯的刊物非常有限,因此期望轉型後的《飛颺少年》雙月刊能成為一個分享的平台,讓更多的青少年工作者(輔導/牧長)互相連結、互相學習,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得著這世代的青少年。在2003年創刊號的刊頭編者話說:「飛颺少年雙月刊」,由衷地盼望獻給所有為台灣青少年守候擔憂牽掛的大人們!
 
  萬事起頭難!文章的編輯撰稿是需要專業文編人才的協助,從採訪、編輯、收集青少年資訊、統計、邀稿等,非一人能夠完成。感謝神!適逢舉辦了國中生文字編輯營會,虞韻琴傳道協助培訓了一群文編義工,有曹琦、李思漢、陳依雯、吳俊德、曾毓倫等,成為我們的採訪團隊,有些人亦加入編輯行列;加上校園團契朱惠慈傳道專業的文編建議,我們設立了幾種不同性質的專欄,作為不同訊息的呈現。例如:【好拍檔交流站】採訪相關青少年事工的機構、教會;【賴皮檔案】由現任的輔導諮商教授賴皮老師,每期為我們呈現一篇與青少年互動的故事和輔導建議;【活點子專賣店】則是每期提供一篇活動設計;【飛颺臉譜】則是青少年工作者的服事分享,特別是福音教師。最後,我們還開設了【信天翁園地】,讓關心、投入過的飛颺義工,可以有機會分享他們成長的心情和歷程。
 
  雙月刊推行一段時間之後,由於事工、營會的關係,有時出刊會較晚。特別記得有一、兩次,接到關心刊物的電話,弟兄姊妹回應很期待每期的【賴皮檔案】,他們說賴皮老師的故事和處理方式、對學生的同理和認識,常對他們有啟發。也有教會同工來電,希望準時收到刊物,因為教會團契活動設計,多有參考【活點子專賣店】的教案。雙月刊的製作期兩個月就循環一次,往往在寄發本期的同時,下一期的採訪主題、對象就要確認和聯繫,長期的編輯事工,對非本科系的我真的很有壓力。感謝神!神在每階段都差派同工來協助,之前有文編義工,後來有專職同工林雅婉姊妹、葉文瑛姊妹的加入,使得編輯作業得以持續。更不用說,曾參與美編的陳宇香姊妹、長期接手美編排版的李奕青姊妹,都是神差來的天使。
 
  《飛颺少年》雙月刊的文字工作將許多青少年事工的經驗傳承、過往走過的歷史留下紀錄,提醒我們神在當中的恩典記號!每當瀏覽學生營會的心得、義工培訓的感想,甚至是7、8年前的義工來函和分享,都喚起過往在服事中所經歷的點滴,真覺得在主裡生命成長的美好,也更珍惜在基督徒裡的團隊學習。100期的刊物所代表的不僅是事工報告,更多看到從過去到如今,台灣青少年福音事工,面對不同時期的困境,神如何引導開路,在每個變動中更新變化飛颺事工的策略,繼續堅守向國中生未得之地搶進,帶領他們加入基督的身體,成為基督的門徒。神的工作令人敬畏!願神繼續使用《飛颺少年》雙月刊傳承新一代的青少年福音事工,得著現今的青少年,得著明日的教會。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親心園地 ▼
祂和我一起編輯
葉文瑛/雙月刊編輯同工
 
  編輯,是學生時期的我從未想過會接觸的一個職業,更是從未想過會以此為我的服事。如今回想起來,或許在過去這些年中,上帝早已在預備我了,只是我未曾察覺。記得寫論文時,指導教授不僅看重論文內容,還特別挑剔用字遣詞和錯別字,連標點符號都錙銖必較,當時覺得痛苦,但這也許就是上帝的一個伏筆,訓練我要在邏輯、字句上更精準,以至於在編輯雙月刊時,便自我要求不能讓刊物出錯,希望努力做到最好,這不只是對讀者負責,也是對上帝負責。
 
  在進入校園團契之後,有機會接觸簡單的編輯工作,也藉由到外機構上課,稍微了解編輯的世界,但這都僅是皮毛而已。當我從慧蘭姐手中正式接下《飛颺少年》雙月刊的編輯時,因為門外漢的心理作祟,內心惶恐不安,深怕搞砸了一切,而上帝卻告訴我:「只管盡力、認真,就從做中學吧!」這些年下來,真的是邊學邊做、邊做邊學,每一位一起同工的夥伴和作者,都是我的老師。
 
  在編輯過程中,我常覺得每次的出刊就好像是一次的生產,有辛苦,也有喜悅。從幾個月前的文章構思、規劃,到著手邀稿、溝通,接著收集稿件、校對、美編、印刷、寄發紙本和電子報、回饋作者等階段,當中有許多的聯繫工作,有許多同工的幫忙,有許多作者願意在忙碌中付上時間的代價、傾囊撰文分享,雙月刊得以出刊實在是多人的努力和精華的呈現,這真是上帝的恩典。
 
  這些年,有一個很深的感受,是上帝一直與我一起編輯雙月刊。有時在校稿時思緒卡住了,上帝讓我在起身走路時想通了;有時擔心著該如何邀稿、溝通,上帝讓我在睡前安靜時知道該如何表達;有時邀稿不順利或作者臨時無法交稿,上帝會指引另一條路;有時為了能夠早些出刊,上帝使美編和印務願意配合在深夜與我一起同工;有時需要訪問或思想,上帝讓我的小孩可以不吵鬧地在一旁乖乖配合;當然也曾發生過出刊後才發現錯誤的窘境,當時很自責,但上帝透過同工們的安慰和補救,彰顯了團隊事奉的美好;而更多的時候,上帝教導我要成為雙月刊每個環節的代禱守望者。從這編輯路上的蛛絲馬跡,得以尋見上帝的手時刻牽引,祂著實眷顧《飛颺少年》雙月刊這個文字事工。
 
  我何其有幸,成為每一篇文章的第一位閱讀者。字裡行間,感受到每一位作者發自內心真誠的分享,多麼感恩,上帝賜下一群一起用文字事奉的同工;從文字紀錄中,也看見上帝在飛颺不同時期的帶領,雖面對青少年工作的變動,但神依然掌權;而國中生和志工的生命成長與見證,更是告訴我們,神一直都在,激勵我們繼續為主做工。願主更多使用《飛颺少年》雙月刊,使人得益處,也鼓勵你仔細閱讀,定能找到屬於你、適合你的青少年工作之寶藏!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親心園地 ▼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親心園地 ▼
印刷也是事奉
白雅各/雙月刊印務同工
 
親愛的鄉親:
 
  今天我要代表敝司:智彙文化工房,針對《飛颺少年》的印刷說兩句話。話說某天下午,主管老呂帶來一本刊物問道:「這是教會的刊物嗎?去問問要不要給我們公司印印看?」
 
  他殊不知當我翻動這本《飛颺少年》,內心有戲,上演著穿越劇。依稀記得本人正青春時,它還是一紙《信天翁通訊》,我們這種沾醬油的小同工,在下了營隊後,跟飛颺的聯繫,就是這一紙薄薄的摺紙DM。只是青春的肉體不再,但飛颺的通訊卻豐滿起來,從一紙DM長成了一本騎馬釘小刊。
 
  印色太暗~油墨差,失敗。紙張塗佈太薄~想省錢,失敗……。正如食神當年挑剔火雞姐的雜碎麵,我開始挑剔這本小刊物。雖認為敝司可以做得更好,但我還是問問人美聲音甜的飛颺同工小庭姐做起頭,看飛颺是否願意惠賜機會,讓敝司來試試。
 
  印刷是個苦活,工序長,利潤薄,有閃神就易出錯。我想了想,平常並不怎熱心事奉,能為機構做點什麼的話,就這了吧!所以抱著為機構追求價美質優的心,我們接下了《飛颺少年》雙月刊印務。
 
  開始時,同工文瑛姐非常擔心出錯,這是好的責任表現。雖說這類印務好比一片小蛋糕的活,但人若盯著石頭防跌倒,就特別容易跌倒,老實說前幾期的印刷是有點卡卡的感覺,不是大印案,本人很少站在機器旁,但為了印順《飛颺少年》,我特跟師傅站機台旁校印色幾回。
 
  好在敝司在業界有四大殺招:倉庫大,採購強,用墨貴,機器保養好。就這樣別人做不來的價格,我們做;別人印不來的色澤,我們印。於是乎這麼一印已數年,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幫團契省預算,品質要比別人好些,出問題能解決,最後,希望讀者可以感受到這份刊物的豐滿素質跟用心。
 
  有幾回成品印好時,我自己也很驚訝,這封面色澤掌機師傅是怎印的,扎實且顏色飽滿亮美。當然更有誠意的是,完成內容與編輯的同工們。沒有寫者和編輯的用心,印得再美也是空洞的。
 
  最後,在這出刊100期的當頭,希望飛颺的事工可以繼續存續100年,如果100年後我還活著的話,還是很樂意幫忙監工印好。
▼ 親心園地 ▼
雙月刊100 獻感恩千萬
陳錦亞/飛颺中心同工
 
  感謝恩主!這近17年的飛颺刊物,提供了許多資訊、管道,使多人得益處。真正參與雙月刊工作的時間雖不算長,但這其中卻經歷了父 神莫大的恩惠,祂興起萬事來效力。
 
  刊物寄發過程中,需要印製Lable、黏貼、裝訂,有時尚需在雙月刊中夾入其他飛颺DM,更須謹慎處理。這一千多份刊物的寄發是由許多志工(其中有年過八旬的長者)共同完成的,曾有一老媽媽說:「每兩個月來幫忙貼標籤,讓她覺得自己很有用!」
 
  自2017年八月郵資調漲後,雙月刊的郵寄費用,翻倍的漲價,對機構而言,也是一筆龐大支出。感謝父  神!為飛颺預備了意想不到的恩典,一間民營郵寄單位主動找上飛颺,提供了最佳服務,並在郵資上為飛颺大大地省下一筆費用。
 
  有時,志工都無法來協助,同工們必須一同處理寄發工作,此時也是同工們彼此分享、聊天、聯誼的時間,嘴巴並手上的動作都不曾停下,那是一幅極美的畫面,雖笑說好像「加工廠」,但迅速、準確地完成時,卻也為同工們帶來無比歡喜快樂!
 
  就這麼點點小事,父 神都願意與飛颺同行同在!有父 神在其中,真是滿滿地甜蜜。
▼ 親心園地 ▼
100%的影響力
蘇志學/校園團契訓練部同工
 
  我大學時期參與飛颺事工,到成為教會青少契輔導,最後加入飛颺。每次閱讀《飛颺少年》雙月刊,都讓不同時期的我得到「100%」服事上的幫助、創意、以及激勵。
 
  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件事,是「100%」福音見證。雙月刊裡常會刊登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各樣營會活動的見證分享,使我看見大學生輔導和國中學生的生命,透過參與營特會而帶來信仰真實轉變的可能。同時,也能看到教會與福音教師的努力和收穫,使我在面對自己的服事現場和面對學生時,看到更多的福音契機,再次燃起福音動力。
 
  第二是「100%」的輔導大補帖。在雙月刊中,都有各式各樣針對學生福音工作所回應的專題,使距離學生年紀和生活越來越遠的我,能繼續學習新知(像是生涯規劃、憂鬱症……等)和得到資源(營特會資訊、訓練課程、福音書籍教材、教案),這些都是我在忙碌的服事中很珍貴的養分,也是福音工作創意的來源!
 
  最後一點,也是最激勵我的一點,就是「100%」同工夥伴。每次閱讀就真的知道,每一本雙月刊的背後,是因著有一群人一起為了學生福音事工努力著。這群人分享事工的演變,在各樣環境下為主做見證,並且持續努力不懈,為的是讓不變的福音在這多變的世代能繼續被傳揚。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三章6節)
 
  深願這本刊物繼續影響著每一個在福音禾場上的工人們,在這本雙月刊中能找到澆灌的水源、肥料,甚至發現新技術可以使用,有新的禾場和契機可以合作嘗試。同時看到成功的案例就受到激勵,帶著信心回到自己的福音禾場,繼續為主做工。願神親自帶領每一個服事者,也叫學生在祂裡面成長。
▼ 親心園地 ▼
福音教師之路有飛颺相伴
謝美筠/新北市福和國中教師
 
  上班途中,遇到一位學生家長,聊及他們家女兒,相談甚歡。那是我第一年教書時遇到的孩子,和這位家長的相遇把我一下子拉到剛開始教書的時候,青澀又容易受傷。
 
  算一算,時光荏苒,竟也已經快要三十個年頭,回首這段教學生涯,滿是神的恩典,其中讓我很感恩的,就是飛颺提供的所有資源,從早期的挑戰營到這幾年的服務學習營會,透過飛颺,讓我得以擁有最豐沛的福音資源,不論是一日性的體驗教育,乃至寒暑假的多天營會,我帶過班級中許多孩子的國中回憶裡,飛颺都佔有一席之地。
 
  我自己的母會是一個聚會人數不多的小型教會,人力和其他資源都並不充足,多虧有飛颺,讓我不論是透過雙月刊或者各樣接觸的機會,能夠接收到最新的資訊,更新我的許多觀念,因為校園團契就在離我任教學校不算太遠的公館商圈裡,常常我只要用摩托車騎過福和橋,就可以載回來滿滿一車咱們師生都收穫滿滿的精神及物質禮物,例如每年聖誕節的禮物書,總讓我們班學生的世界又被拓寬一大圈。
 
  從一開始教書,我就被提醒自己不只是一名基督徒老師,更是福音教師。起初並不明白其中差別,中間跌跌撞撞,也遇過不少挫折,犯下不少錯誤,飛颺的教師工作組每年暑假的「教師成長營」讓我在這樣的過程中,慢慢弄清楚自己位份的可貴,也透過如此連結,和其他福音教師彼此激勵,最早是不斷吸收前輩們的經驗,這幾年回饋給年輕的弟妹,當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在帶著使命前進的同時,就能腳步更加穩定。
 
  為飛颺雙月刊寫稿,真的是基於以上心情的感恩,我自己從天父拔拔、從飛颺那裡得到太多,有一點點機會可以做些什麼,當然義不容辭,不論是自己一點教學心得或班級經營的技巧分享,乃至教學時和學生互動的斑斑血淚,其實都很粗糙膚淺,但我實在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能夠拋磚引玉,讓主內教育界肢體可以一起加油。還記得有一次接到家有青少年的基督徒家長的電話,發現原來還可以幫助意想不到的一些人,真是感謝主!
 
  飛颺雙月刊是一份關心當代青少年,不論在校園福音工作或者現階段青少年的需求上都有深入探討的刊物,對於青少年本身,或者關心青少年教育的成人都有很大的幫助,按著現今社會的多元思潮,如何可以辯證思考各樣時代的說法,這樣的文字平台實在非常重要,也很開心這樣的雙月刊可以跨過一百,邁向未來,期待有更多人能夠加入用文字服事青少年、服事青少年教育,讓飛颺雙月刊可以有更豐富深入的內容。
 
  為飛颺以及飛颺雙月刊曾經提供的一切心存感謝,也繼續為飛颺以及飛颺雙月刊代禱,求主使用並始終保守。
▼ 親心園地 ▼
感謝
阿遠老師/臺北市飛颺國中教師
 
  謝謝飛颺雙月刊,成為每個寒暑假回顧與感恩最好的園地,而當中的各種輔導新知與教材發想,也都成為服務青少年的即時啟發,雙月刊的文編、美輯與作者們都辛苦了,感謝上帝讓我們用文字做青少年事工!
▼ 親心園地 ▼
飛颺 ‧ 國中生 ‧ 我
天天/飛颺志工.青少年輔導
 
  從來沒帶過國中生的我,也沒想過要帶國中生的我,一直以來都是參與兒童服事,好不容易到了可以帶高中生的年紀,迫不及待的要去報名飛躍的輔導,卻因為當時一些特別的經歷,誤打誤撞地進入了飛颺。願意一開始就來飛颺的輔導並不多,看到人手這麼不足的情況下,我也不禁懷疑,這麼吃緊的人力能辦好營會嗎?同時也緊張地詢問我的前輔導,我能帶好國中生嗎?他們是不是都很不成熟?而當我很想放棄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如果是耶穌,祂會怎麼做?」我想耶穌總是相信阿爸天父的安排……,於是,我就這樣進入營會。
 
  看到這群孩子們,與其說不成熟,不如說是懵懂,在他們身上,有時可以看到曾經正在迷惘的自己,他們除了在尋找上帝,也在尋找自我,他們對信仰可以提出很艱深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很單純;國中這個階段的確很不容易。
 
  營會開始我身體雖然勞累,心卻放鬆了,因為我知道上帝要我做什麼,我能幫上這群迷途的羔羊,哪怕是一點點也好。我剛好是在國中時期第一次參與了校園的營會,當時我對信仰感到無助徬徨,我懷疑上帝、害怕上帝,我的輔導告訴我:「不要害怕對上帝提出疑問,疑問不提出就無法解決,你的懷疑源自於你更想去瞭解上帝,所以不要害怕、不要自責,上帝更喜歡你把心裡的話都告訴祂呢!」很奇妙的感覺,這次輪到我告訴這群迷惘的孩子們了!
 
  一對一會談是我最喜歡的時光,孩子們很真誠地跟我對談,為他們禱告完,我能感受到他們眼神的變化,彷彿有了一點方向,我相信上帝會在他們身上做工,我也期待這些孩子們的成長。因為,尋找的,就必尋見。
 
  來到飛颺,老實說,我還是沒那麼喜歡國中生,但奇怪的是每一次的營會都讓我有無比的感動。我期盼上帝使用飛颺讓更多孩子的生命得救,也期盼更多更多的人願意突破自己來嘗試國中事工,若服事是單單為著上帝,您會發現不管在哪裡,都會有神的奇妙作為,且一切都是值得的。這個年齡層的事工需要更多人來投入!有時雖然覺得服事很艱難,但也感到成就非凡!把一切榮耀都歸給神!禱告飛颺越來越好,謝謝飛颺!
▼ 飛颺情報中心 ▼
歡迎來挖寶──歷年雙月刊索引
文/飛颺編輯室整理
 
  100期的《飛颺少年》雙月刊擁有豐富的文字寶藏,然因版面有限,我們僅列出一部份,尚有許多青少年工作者的生命見證、飛颺事工的報導、國中生的回應、青少年輔導好書推薦等資源,完全免費,等你來挖寶!
 
更多線上閱讀,請掃QRcode,或按此連結至網頁(點選事工資訊的「飛颺少年雙月刊」)
(說明:目前線上電子報是由第39期開始,因1~38期電子報在舊的網路系統中,尚需時間進行程式處理,我們仍會努力讓資料可以完整呈現,敬請見諒。)
 
飛颺聚焦主題文章
期數
文章標題
作者
1
燃亮厝邊的一盞燈──專訪祥寧全人成長中心
曹琦
2
給他一份真實的愛──從聖經看青少年教養
莊明哲
3
尋找迷失的小羊──點燃希望,關懷弱勢青少年
洪中夫
4
青少年品格教育 深植於磐石的人生根基
洪中夫
5
憂鬱症 你為何找上他?
王金石
6
福音教師的位份與機會
王裕一
7
當Fly Young遇見Young Life
黃以琳
8
陪他面對課業問題
莊明哲
9
柳暗花明獻身路──中寮鄉宣教士的見證分享
徐德山
10
教孩子聰明消費
趙慧芳
11
送愛到中寮──中寮鄉希望教育營報導
飛颺編輯室
12
你家孩子愛看書嗎?──青少年課外閱讀行為報導
飛颺編輯室
13
永光堂教會青少年事工參訪記事
張宏恩
14
飛颺有你攜手同行──2005年寒假新研發合作營會報導
飛颺編輯室
15
迷網少年──期待被了解的生命
林愛翎
16
營隊的創新與研發──共創多贏的偏遠地區服務學習福音隊
洪中夫
17
發展體驗教育 影響年輕生命
洪中夫
18
青春的契機──當孩子說謊時
趙慧芳
19
狂飆的青春──我把頭髮連同眉毛都剃掉了
洪幸維
20
讓青少年更喜歡自己
李玉珍
21
當孩子重視自己的外貌時
趙慧芳
22
青春的契機──當孩子有了自己的主張
趙慧芳
23
當孩子偷嚐禁果
趙慧芳
24
當你不喜歡孩子的朋友時
趙慧芳
25
不一樣的青少年聚會──教會運用體驗式品格活動的果效
劉憶雯
26
網路天空領航員
湯侃如
27
打開子女的心靈之窗
范恩惠
28
愛與成長在服務中蔓延──飛颺服務學習福音隊的研發與前瞻
飛颺編輯室
29
牽青少年的手,陪他們走遠路
鄭宏生
30
青少年的感情教育
朱惠慈
31
回應後現代青少年的福音策略──2008飛颺新展望
洪中夫
32
學習可以更有價值──談服務學習
謝智謀
33
大地家庭教會──青少年志工隊願景
黃天人
34
如何在服務學習中引導反思?
洪中夫
35
如何在教會舉辦青少年服務學習營會
許秀敏
36
教會青少年的宣教策略──台南活水基督教會的經驗分享
飛颺編輯室
37
以服務學習為輔的青少年門徒訓練──2009年飛颺事工展望
洪中夫
38
從上帝的眼光看世界──培養孩子的「國度觀」和「宣教觀」
飛鳥
39
宣教教育越早越好
臧玉芝
40
需要愛與關懷的台灣孩子──專訪李家同教授
飛颺編輯室
41
教會自辦福音隊,開啟青少年宣教視野──專訪屏東大連路基督教會
飛颺編輯室
42
開拓社區青少年工作的一片天──專訪台中北屯浸信會
飛颺編輯室
43
持守不變的使命,回應變動的世代──2010年飛颺事工展望
楊雯卿
44
校園品格Easy Go──花蓮北昌國小推動品格經驗分享
唐有毅
45
服務學習福音隊 重燃團契生命力──專訪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
蔡祥.飛颺編輯室
46
鄉村少年仔的呼聲
陳文逸
47
談教會推動品格教育
唐有毅
48
用體驗教育從事社區宣教──專訪宜蘭五結長老教會
陳伯杰.飛颺編輯室
49
我可以不只是父母
雷靜如
50
漫談教會自辦青少年短宣(上)
飛鳥
51
漫談教會自辦青少年短宣(下)
飛鳥
52
扎根青少年事工的煙火異象──專訪南中寮921聯合教會
徐德山.林志蓮.飛颺編輯室
53
我的野蠻孩子
劉曉亭
54
青少年的家庭祭壇
駱玫玲
55
突破困境向前行──談校園團契之國中工作
王裕一
56
陪伴‧不孤單──如何面對國中生
小史老師
57
我們期待怎樣的性教育?
朱惠慈
58
淺談教會青少年敬拜團
四季保佑
59
低頭撒種、望天降雨的日子──弱勢家庭青少年工作之分享
Dora
60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躍舞颺威」──國高中學校社團聯合服務學習福音隊
阿遠
61
向青少年未得之地搶進──2013年飛颺事工展望
楊雯卿
62
神的大能,永遠令人超乎想像──服務學習營的成長
何睿恩
63
我們希望孩子長成什麼樣子?
雷靜如
64
為主贏得更多青少年──專訪康和行道會
陳湘傑.飛颺編輯室
65
投資青少年 價值無限──專訪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執行長
謝智謀.飛颺編輯室
66
徜徉閱讀世界
黃旭榮
67
開展以國中生為主的福音教師事工模式──2014年飛颺事工展望
楊雯卿
68
共創多贏的國中福音工作
C老師.飛颺編輯室
69
面對校園霸凌
朱惠慈.飛颺編輯室
70
讓青少年愛上讀經
曾毓蘭
71
與主一同陪讀青少年
陳文芳.飛颺編輯室
72
福音必勝客~HOT到校
林宜影
73
勇敢面對改變,為主展翅飛颺──2015年飛颺事工展望
楊雯卿
74
在祢裡面,我看見可能
Dora
75
如何和青少年談「男女界線與相處」?
雷靜如
76
打那美好的仗
洪長安
77
談讀書方法
洪英正.飛颺編輯室
78
認識高關懷青少年
徐堅璽.飛颺編輯室
79
國中生的身心發展和信仰生態
雷靜如
80
小六升國一,家長別擔心
江老師.陳老師.飛颺編輯室
81
國中生「愛情」的教導與輔導
雷靜如
82
我可以談戀愛了嗎?
雷靜如
83
喜歡一個人,然後呢?──談感情三層次
雷靜如
84
等待桃園少年輔育院的春天
魯肇爛
85
永不放棄的鬆土耕耘──2017年飛颺事工展望
雷靜如
86
邁向偉大的航道──談青少年生涯探索與適性輔導
阿遠
87
把握機會,鬆土不懈──談飛颺進班策略
蘇志學
88
回首恩典路──我是福音教師
謝美筠
89
認識十二年國教
曾騰瀧
90
「服務」也可以傳福音?
雷靜如
91
挑戰.契機──2018年飛颺事工展望
雷靜如
92
培育天國的子民──談青少年宣道教育
李懷恩
93
你愛國中生嗎?
謝美筠
94
體驗教育的歷史發展和對青少年事工的影響
洪中夫
95
藍色風暴──談青少年憂鬱症
劉鴻輝.飛颺編輯室
96
為什麼要辦青少年營會?
莊逸宏
97
擴張未得之地──2019年飛颺新事工的推展
雷靜如
98
十架救恩
王文衍.飛颺編輯室
99
哇咧!你要上國中了耶!──輔導老師寫給七年級學生的悄悄話
阿遠老師
100
成為祝福
洪中夫
 
活點子專賣店
期數
文章標題
期數
文章標題
1
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54
善於教導──深化信息的實物教材教學技巧
2
培養誠實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56
讓信息YOUNG起來──應用實物詮釋聖經信息的技巧
3
獨特的你──青少年團契體驗式活動設計
57
動態式歸納法查經──讀書這玩意兒
4
井然有序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58
動態式歸納法查經──團契「心」形像
5
培養感恩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59
腓立比書動態式歸納法查經──就是要見證
6
培養負責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0
腓立比書動態式歸納法查經──是非交叉點
7
培養節制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1
腓立比書動態式歸納法查經──不簡單的天國公民
8
終極密碼戰──探索教育活動設計
62
腓立比書動態式歸納法查經──同工關係DNA
9
培養美好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3
腓立比書動態式歸納法查經──最有價值的選擇
10
培養忍耐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4
腓立比書動態式歸納法查經──直奔標竿
11
培養順服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5
腓立比書動態式小組查經──不同凡「想」的基督徒
12
培養仁愛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6
腓立比書動態式小組查經──超越環境的秘訣
13
培養溫柔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67
馬可福音動起來:全面啟動──序言與耶穌傳道前的預備
14
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培養尊重的品格
68
馬可福音動起來:即刻任務──耶穌初期事奉剪影
15
如何抓住青少年的注意力──青少年實物教材百寶箱
69
馬可福音動起來:前陷風暴──醫治病人而遭遇敵對
16
培養勇敢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0
馬可福音動起來:俗世聖徒──選立門徒與面臨誤解
17
培養積極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1
馬可福音動起來:神國心方向──耶穌的天國比喻
18
培養誠實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2
馬可福音動起來:超凡的神蹟──耶穌施行的神蹟
19
培養信任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3
馬可福音動起來:不簡單的門徒──耶穌對門徒的差遣與培訓
20
培養信實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4
馬可福音動起來:為愛啟程──耶穌轉往外邦傳道
21
培養殷勤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5
馬可福音動起來:愛在外邦──耶穌對外邦人的憐憫與醫治
22
培養憐憫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6
馬可福音動起來:十架任務──耶穌預言受難與跟隨主的挑戰
23
培養謙虛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7
馬可福音動起來:門徒DNA──基督門徒的生命特質
24
培養讚美的品格──青少年品格教育體驗式活動設計
78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
25~26
建立美好的生命品格──應用實物教材分享品格的技巧(一)~(二)
79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二)──釐清團隊的核心價值
27
建立學習品格的團隊
80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三)──制訂青少年事工的使命宣言
28
善於教導──引導青少年品格反思的技巧
81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四)──尋求青少年事工的異象
29
如何引導青少年反思──焦點討論法的提問技巧
82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五)──策略思考的方法與擬定計畫
30
如何成為善於引導的青少年工作者?
83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六)──提升青少年事工的執行力
31
玩出好關係──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85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七)──青少年牧養理念與聚會設計
32
活出熱忱的好關係──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86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八)──青少年門徒培育的模式與技巧(上)
33
追求雙贏的人際關係──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87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八)──青少年門徒培育的模式與技巧(下)
34
團隊配搭──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88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九)──如何「從零開始」發展教會青少年事工?
35
樂於委身──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90
青少年牧養的策略思考與引導技巧(十)──青少年福音外展與銜接策略
36
邁向願景──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91
創新教學──合作學習之一:拼圖法
37
面對同儕壓力──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92
創新教學──合作學習之二:MAPS教學法
38~45
動態反思的引導技巧(一)~(八)
93
道德兩難議題教學法──墮胎行不行?
46
真愛人生──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94
行為改變教學法──聰明上網不迷惘
47
樂在溝通──青少年體驗教育活動設計
95
探究教學法──揭開飲料面紗,做自己身體的好管家
48~49
創意百寶袋──應用實物教材向青少年分享信息的技巧(一)~(二)
96
案例教學法──向霸凌Say No!
50
應用實物教材向青少年分享「罪」的技巧
97
學習共同體──認識天父的形象
51~53
不再一樣的生命(一)~(三)──應用實物教材向青少年分享信息的技巧
99
學習風格與教學設計
 
青少年輔導專欄
期數
文章標題
作者
期數
文章標題
作者
2
另類接觸的開始──建立關係
賴皮老師
20
沉默是最好的回應
賴皮老師
3
進入孩子世界的了解(一)
賴皮老師
21
不同角度的「流行美」
賴皮老師
4
進入孩子世界的了解(二)
賴皮老師
24
當孩子交了你不愛的朋友
賴皮老師
5
心也會感冒──轉介精神科輔導
賴皮老師
27
如何和青少年孩子談心
賴皮老師
6
我有我的文化脈絡
賴皮老師
30
勿放棄你的孩子──偷嚐禁果的代價
賴皮老師
7
了解與肯定一小步與一大步
賴皮老師
31
讓先生成為孩子真正的父親
賴皮老師
8
動機與行動──引導青少年學習的關鍵
賴皮老師
37
青少年要的是──如上帝般的愛
賴皮老師
10
小錢學問大
賴皮老師
39
陪伴內向的青少年跨出第一步
二愣子
12
不知為何而學的阿發
賴皮老師
40
生命渴望遇見援手
二愣子
14
要求孩子成為完人的老師與父母
賴皮老師
43
陪青少年度過風暴時期
朱惠慈.飛颺編輯室
15
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賴皮老師
45
讓父母和青少年自由呼吸
朱惠慈.飛颺編輯室
16
玩樂也是一種學習──談暑假生活計畫
賴皮老師
46
陪伴青少年走在正道
朱惠慈.飛颺編輯室
18
嚴格──是堅定不移的愛所建構出來的
賴皮老師
64
如何化解親子間的火線衝突
朱惠慈.飛颺編輯室
 
勝利方程式
期數
文章標題
作者
79
有策略,就有機會!──會考準備策略分享
許維峰
81
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迎戰會考的「心」力量
許維峰
82
寫在免試放榜之後:比「學校」重要的事
許維峰
86
心有多寬,生涯就有多廣──談國中生生涯規劃
許維峰
89
寫給升上國中的你──面對十二年國教,掌握升學「六要」
許維峰
 
福音教師系列
期數
文章標題
作者
期數
文章標題
作者
14
我的教學百寶箱
李香瑩
36
把握每一個當下,做個十足的福音教師──飛颺教師成長營見證分享
王聖齡
31
第一類接觸
牧耘
37
為誰辛苦為誰忙──談班際活動的參與
牧耘
32
得力小幫手
牧耘
38
教室裡的春天(上)
牧耘
33
當導師遇見家長(上)
牧耘
39
教室裡的春天(下)
牧耘
34
當導師遇見家長(中)
牧耘
40
森林裡的小鳥──吱吱喳喳叫
牧耘
34
夢幻騎士與半獸人──我如何作個大學生的導師
張文亮
41
友善校園──談獎懲的運用
牧耘
35
當導師遇見家長(下)
牧耘
42
卷裡分數知多少──談作弊的處理
牧耘
36
使成方圓的規矩──談班規
牧耘
49
親師關係另一章
牧耘
 
特刊
期數
主題
期數
主題
55
飛颺二十週年感恩特刊
92
青少年宣教.2018年北國門報導
69
校園霸凌
93
如何和國中生相處
84
桃園輔育院事工
94
體驗教育
86
國中生的生涯探索
95
青少年憂鬱症
87
飛颺進班事工
96
2018年夏令飛颺營會報導
88
成為福音教師
97
2019年飛颺事工
89
十二年國教
98
2019年北國門、生涯營報導
90
服務學習
99
如何幫助小六升國一的孩子適應國中生活
91
2018年飛颺事工
100
飛颺雙月刊100期感恩特刊
 
▼ 飛颺燙手新聞 ▼
飛颺財務報告 ‧ 活動看板 ‧ 中心消息與代禱
文/飛颺編輯室整理
 
2019年3~4月飛颺財務報告
科目\月份
3月
4月
合計
收入
 
 
 
一般收入
383,905
211,792
595,697
支出
 
 
 
行政費
9,105
18,819
27,924
人事費
191,542
186,558
378,100
營運費
92,144
65,985
158,129
支出合計
292,791
271,362
564,153
本期餘絀
91,114
-59,570
31,544
前期餘絀
 
 
-182,648
本年累計餘絀(全年累計損益)
 
 
-151,104
 
⊙飛颺事工在信心中仰望,每月平均需要約33萬元。若有感動為飛颺國中福音事工奉獻,請填寫刊內信用卡專用捐款單,並傳真或寄回本中心,飛颺將定期為您做扣款服務;或利用郵局劃撥方式捐款。所有為飛颺奉獻之款項,均開立減免所得稅收據。
 
⊙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林後九7~8)
 
2019年7~8月活動看板
日期
營隊活動/訓練名稱
參加對象
內容
7/21~27
金華服務隊
金華國中學生、和平長老教會的學生及會友
主題:資訊教育&國際教育
主軸除了以資訊教育為服務的媒介外,今年新增了國際教育的元素,開啟對程式語言、自動控制的認識,也幫助三間國小的兒童透過生活層面與世界接軌。
7/22~26
富世服務隊
高榮禮拜堂、美星長老教會、靈友堂、芝蘭教會、改革宗聯會的學生及會友
主題:家庭
家庭是上帝設立出生後的第一個親密關係學校,偏鄉的孩子卻因現實的生活困境無法享受完整的家庭關係,營會透過大地遊戲和繪本閱讀,帶領孩子認識家庭關係、成員定位,以及美好家庭的各種元素。
7/29~8/2
蓬萊服務隊
浸信會懷恩堂的學生及會友
主題:自我
透過遊戲闖關、繪本和興趣分組,帶領小朋友認識自己是上帝創造獨特的那一位,也了解每個人都是獨特,需要被尊重。
8/6~9
飛颺未來探索營
北區國中生
透過升學進路(高中、技職、大學)和基督徒生命故事,幫助學生思考人生方向,找到適合自己的路,走出自己的小框框,調整視界看見世界。
8/30~31
志工退修會暨結業結訓授證典禮
參與2019年寒暑假營會的志工及飛颺老期志工
為寒暑假營會的事奉,再次一同回顧、沈澱、感恩與禱告。
 
中心消息與代禱
 訓 練 組 
 
感謝神!體驗教育第31期引導員課程加上在協同挑戰營的實習已完成,求神繼續雕塑引導員的生命,成為有質感的體驗引導員。
 
2019年秋季訓練課程開始推動,求神帶領願意接受裝備的弟兄姊妹參與合適的訓練,能有更多手中的巧妙來投入學生福音工作。
 
請為八月30~31日志工退修會暨結業結訓授證典禮代禱,願志工在當中一起獻上感恩、有美好的團契及營會經驗整理。
 
 教 育 組 
 
感謝上帝!本學期母親節活動、九年級進班事工、教師讀書會都順利進行。九年級、服務隊等進班,共接觸23班次、558人次,求主繼續在學生的心中動福音的善工。
 
求主保守福音老師在暑假期間能享受安息,身心靈都重新得力。
 
 營 會 組 
 
今年暑假共有五梯營會(協同挑戰營、金華服務隊、富世聯合服務隊、蓬萊服務隊、未來探索營),請為同工、志工與教會團隊在全台各地的出入平安禱告,也為每位參與人員在當中更多經歷福音的大能禱告。
 
 暑假營會結束後,即將開始規劃明年寒假營會,請為明年北國門節目規劃與場地借用順利禱告。
 
 志 工 消 息 
 
飛颺志工高翊瑄姊妹(體驗22期)與王柏文弟兄,將於八月10日完成終身大事,恭喜他們。
 
 中 心 消 息 
 
中心同工施宥辰姊妹於六月底離職,結束在飛颺部分時段的事奉,希望可以到偏鄉學校教書,求主帶領她前方道路。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資源寶庫 ▼
書 名│飛翔看世界:青少年如何活出聖經真理
作 者│金耕德
出版社│中國主日學協會
 
作者簡介│金耕德牧師以輔導青少年靈命增長為負擔,長期為青少年撰寫教導文章、培訓輔導老師,與青少年家長溝通協談。自從退伍之後便開始投入青少年事工,即便多年投身青少年事工輔導,經驗已相當豐富,卻因著與正處於青春期的兩個女兒互相磨合,重新學習青少年事工。他名列《牧會與神學》月刊選定的韓國教會名講師,並曾任「兒童事工宣教會」總務,以及「愛的教會」教育研究所所長。現任「愛的教會」教育監督,和牧養會眾的牧師,盼望著信心的世代接續傳承而服事。於總神大學神學研究所畢業之後成為牧師,目前就讀於總神大學研究所。
 
年輕的你,可曾想過:
讀書,讀書,讀書!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拚命讀書?
拿辛苦打工賺來的錢,去買最新型的智慧型手機—
用盡各種神技把自己最美的大頭照放在網路上—
這又有哪裡不對勁?大家都這樣。
 
的確,大家都這樣,這是世俗的價值觀。但身為基督徒青少年的你,應該有超越的眼光。本書作者以貼近青春的機智和幽默,用說故事的方式道出基督徒青少年的人生指南。
 
我相信透過聖經開啟看待自己和世界的眼光,就是改變未來的偉大開始。盼望我們的青少年能在世界裡發現神,並能透過聖經看待世界,明白當趁這段黃金的青春歲月,學習美好的價值觀。——作者 金耕德
▼ 飛颺快訊:2019年秋季飛颺青少年事工人才訓練 ▼
▲ 返回本期內容索引 ▲
▼ 飛颺快訊:2019年飛颺未來探索營 ▼
★☆★☆★☆★ 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請按此 ★☆★☆★☆★
★☆★☆★☆★ 學生報名網址→請按此 ★☆★☆★☆★
★☆★☆★☆★ 輔導義工報名專區→請按此 ★☆★☆★☆★
上一頁
電子報訂閱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