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10 月號】讓愛發生
2018.10.08
教師成長營——看見落在地裡的一粒麥子
 
8/17-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參加人數約 81 人 
文/楊家玉(三玉國小老師)、影音文宣組編修
圖/吳振威老師提供
    
有感於向國中、小學生傳福音的呼召,今年教師成長營特別邀請眾多講員,分享生命見證及實務技巧。短短三天兩夜,有退休校長張輝道傳道多年以愛陪伴學生、同事的故事,也有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如福和國中謝美筠老師、金華國中張鎮遠老師、和平實驗小學柯慧儀老師、北屯國小徐培芳老師及陳韻琳傳道等,分享各種教案與班級經營的理念與創意、福音策略,以及如何觀察孩子的內心世界。
晚堂培靈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磐頂教會莊信德牧師,以摩西、彼得和自身被呼召的例子,挑戰學員如何在熟悉的環境中,用新的眼光看見上帝要做的新事,並重新確認福音教師的呼召,為主得著這個世代。期盼眾人回到工作崗位後,能細細體察上帝的心意,成為主所重用的一粒麥子。

相見歡

工作坊:生命故事佈道法
 
第九屆畢業生同行營——非誠勿擾

8/31-9/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參加人數約 88 人
文、圖/黃振雄(畢業生事工組組長)
有人請個假、有人一下班就趕來,週五傍晚陸續從四面八方前來報到。熱鬧的相見歡打開了彼此的陌生與尷尬,一場瞭解與感受「愛」的歷程於焉展開。
本屆營會講員的分享,重點放在兩個人同奔天路前,必須先學會的功課,例如「愛主愛人的獨處操練」、「預備合宜的愛情觀」,以及「聽與說」,並使學員了解相處模式深受原生家庭影響,需要警覺、調適。最後,在互送巧克力和糖果的溫暖氛圍下,結束三天兩夜短暫的相處。
有學員在心得回應說:「與其讓基督徒自己摸索,愛情跌跌撞撞,不如一開始就敞開心來談,減少對彼此錯誤的期待;另外,也在團體中建立合乎聖經價值的健康交友,避免弟兄姊妹在交友感情上迭遇挫折、困擾。」

講員分享:溝通難不難?

桃竹苗地區聚
 
泰國文化交流體驗隊——和平之子

8/09-23 泰國;參加人數 7 人
文、圖/蔡偉婷(領隊)
在台灣,若隨機訪問對穆斯林的認識,便可發現大家的認識太少、偏見太多,我們也不例外。泰國文化交流體驗隊讓我們不斷地接觸穆斯林,透過家庭探訪、大學活動、藝術參訪等,得以近距離接觸這一群過去極為陌生的人們。
這次特別讓隊員體會深刻的是,參與一場穆斯林的婚禮,新娘是宣教士的朋友。因著他的緣故,我們受到了盛情招待,當地人也貼心協助我們觀禮、拍照,縱使語言不通,仍可感受到穆斯林群體款待客人的熱情。
家庭探訪也留下許多印象。對於這戶人家,我們原本只知道他們較為貧窮,連一家之主生了病,也缺乏足夠的金錢治療。到訪前,宣教士告訴我們:「他們特別準備了食物要給我們享用。」我心中有些疑惑:「這戶人家不是很貧窮嗎?哪裡有足夠的錢預備十個人的食物?」
進到屋中,主人們非常熱情地招呼我們,拿出飲料與預備好的餐點。整個過程主人與家人們都沒有吃、全心陪伴著我們說話。交談尾聲,生病的爺爺接受宣教士帶著我們,奉耶穌的名為他禱告。
信仰的教導要穆斯林幫助需要及軟弱之人,以和平相待。這不禁讓我們反思,倘若有一天,一群作穆斯林打扮之人來到教會,我們是否仍可謙卑、溫柔地接待他們,並與其同桌吃飯?
願蒙召成為基督門徒的我們,能行出以愛彼此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絡,活出與蒙召之恩相稱的生命。

中華文化交流——燈籠彩繪體驗

訪問泰國市場攤販

與曼谷巧固球團隊交流

參訪穆斯林村莊婚禮及喜宴
 
泰北短宣隊——雲彩般的見證

7/31-8/14 泰國清萊、眉沾、美斯樂;參加人數 14 人
文/戴承佐(政大阿語三)
泰北短宣隊是校園推動學生參與宣教的事工之一, 主要是在泰北清萊、美斯樂各一週,與當地宣教士和教會配搭。透過聆聽見證、一起生活,實際體會各樣需要。前三天我們前往「榮美之家」——由宣教士光柱哥、文玉姐創辦的傳愛基金會所設立的學生事工,裡面的孩子大多來自破碎或清寒家庭。
我們舉辦中文營,用詩歌教唱、聖經故事教學,教導中文的同時,也撒下福音種子。之後我們參訪了福音戒毒所,有些弟兄曾經是廚師、建築師等,由於毒品容易取得,導致許多人染上毒癮。許多人在戒毒所認識了耶穌,都想回頭幫助其他人。
短宣後半段,出發前往美斯樂浸信會之前,我們從領隊得知有會友病逝,本來安排每天晚上到不同家庭探訪,改成了服事喪家的安息禮拜。這是個極大的挑戰,除了需要調適心情,也考驗體力,但也因此見到宣教士楊牧師、師母的事奉多貼近弟兄姐妹,以及他們如何彼此相愛——許多人每天都來喪家服事,好像初代教會的信徒般。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十二1)這次短宣,真看見主的僕人,把五餅二魚交給上帝,上帝就使用,並且動工,小到洗衣服、煮飯、修車,大到建立教會——他們的見證激勵我們,把生命奉獻出來,也讓我們時常存著宣教的心志、時常為那些在遠方的宣教士禱告。

在中文營中與孩子互動

中文營書法教學

中文營手作課

和戒毒所弟兄一起唱詩歌

與戒毒所弟兄分享見證

參加榮美之家孩子受洗典禮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十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秋意漸濃的季節,卻也是學生們的運動魂燃燒的季節,校園也與學生們一同燃燒!邀您一起為即將到來的大學團契運動會、及校園下半年度策畫會代禱!
決志信主就是「得救」?
救恩的保證是什麼?「救恩」又是什麼?生命、信仰只在於一個由某次決定而成的身分?還是這個身分不僅有決定開始的一刻,更要在漸次成長的過程中才得見成熟?只講此岸決志、只看彼岸天堂的信仰的話,要怎樣面對此岸、彼岸之間的旅程?
【十月新建大樓消息】新大樓智慧化?
感謝主,大樓工程已進入 2-10F 鋼構吊裝工程階段!而這棟大樓也許會比我們想像的更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