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青宣十五幕後紀實
2022.09.06

一場新型態的青宣營會,需要哪些同工的幫補配合 ?線上節目相比實體,有哪些不一樣的設計 ?這些巧思的背後是出於何樣考量、經歷了哪些不為人知的困難及恩典?幕後紀實,帶你更完整地認識青宣十五。

文/青宣傳媒部採訪整理︱受訪者 / 陳怡安(青宣節目部部長)

💬 問:青宣十五的線上課程,為什麼採用現場直播的方式,而非預錄影片?大家所看見的直播畫面,幕後是由哪些工作人員彼此配合?
 
青宣籌備前夕,同工因觀摩國外營會而得到啟發,瞭解到線上營會可以不只是播送預錄影片的函授課程,或者「 一格一格 」枯燥的視訊畫面。青宣的呈現,必須是更即時的線上互動 ── 有舞台、有主持人;電腦前的學生可透過按按鈕、舉牌等方式,與棚內即時互動。最後青宣大會決定:採用現場直播,以類似 live show 的方式預備營會。
 
營期間,攝影團隊進駐台北校園大樓大會堂,負責即時捕捉青宣畫面;經字卡提示員確認文字資訊正確無誤,再交由導播指揮畫面播送。直播影片被分享至三個 google meet 教室,呈現在學生眼前。
 
 
 
💬 問:在節目預備上,線上青宣相比於實體青宣,有哪些較明顯的不同?
因著線上、實體營會所呈現的方式不同,在場地預備上便有不同考量。相較實體營會,線上青宣並不需要真正大型的舞台,只更需要透過情境化、氛圍化的布置,讓觀眾在電腦前更有帶入感即可,因此最後選擇在台北校園大樓的大會堂搭建攝影棚。
另外,線上營會畫面所呈現的管道,也與實體營會不同。實體營會一般由大螢幕投放講員投影片,兩側則不定時擷取台上講員、台下觀眾的畫面,讓學員可以看見整體營會;當營會搬到線上,這就需要透過直播團隊來達成。畫面上,節目進行的內容會藉由字卡提示;大會堂架設三台攝影機,切換不同鏡位,讓舞台上講者的身影,能更生動地被捕捉、還原。
 
💬 問:在籌備節目的過程中,讓您感到最不容易的一件事是什麼?覺得最感恩的一件事是什麼?
同工們因為對於線上青宣沒有畫面,營會內容也仍在一點一滴的架構中,所以當跨部門之間需要彼此配搭時,往往僅能以想像中的畫面去溝通細節。
例如,當節目部與資訊同工溝通官網設計時,節目部同工需要盡力去傳達想像中節目發展的樣貌、可能需要的網頁功能;資訊同工則設法根據對方的描述,去做出符合青宣需求的設計。
感恩則是,各部門在充滿未知的狀況下仍盡力幫補,同工過程中的提問、對話,也使新青宣的輪廓更加清晰。這些配搭的默契,都使青宣營中節目的呈現更完整、更順利。
 

導播團隊工作現場

Google Meet小編工作中

攝影團隊工作現場
 

講員梳化中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履海
面對新型態青宣,籌備同工一邊摸索新作法,一邊面對因未知而起的不安,和一度不如預期的報名狀況。正如聖經中門徒彼得踏出船身,青宣十五的籌備,對同工而言亦是一趟「 履海 」的信心旅程。
九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新學期,為著學校團契的新生工作代禱,盼望學生對福音常有渴慕。面對嶄階段,校園在網路宣教的嘗試、文字事工數位轉型的探索,也在主前交託仰望。
【 校園事工現場九月號 】
暑期校園,各樣退修會、訓練會、服務隊接連而至。無論處於哪種人生季節,盼望這些營會都造就與幫助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