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青宣之後:想像一個零耗損的營會籌備
2022.09.06

早期基督教神學家特土良( Tertullian )曾說:「 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 」青宣結束後,這話可以換一個句子:「 籌備者所流的血是營會的種子。」營會結束,學員們帶著感動離開,更認識「 接待 」;而回首一路以來不容易的籌備過程,青宣同工談起「 接待 」,又有哪些深切的反省和思考?

文/左心泰(青宣十五籌備主席)

本屆青宣主題是「 接待 」( hospitality ),大會所傳遞的信息再清楚不過:
 
 
「 我們透過耶穌而認識天父的接待。我們也要去接待他人,讓更多人能體會天父的接待。」
 
 
同工們期待學員這樣行,也自我期許,能在籌備的過程中實踐彼此接待。
 
 
零耗損的營會籌備,可能嗎?
 
話雖如此,這卻是又大又難。青宣是全體動員的大營會,每隔三年才籌備一次,所以同工之間共事的對象平時可能並無太多日常互動,少了機會培養默契。於是,籌備青宣便考驗著同工們的「 日常鍛練 」── 平時在團隊服事裡,有無累積實戰經驗?在所屬的事工團隊中,是否意識到自身的強項和弱項?面對上帝允許臨到我們的事情,能否成熟地消化並化作祈禱?
 
 
 
籌備青宣,是試金石,也是照妖鏡。

第一次舉辦線上青宣,在近乎無經驗值的情況下,本就預期會面對許多突發狀況。事前佈局可以解決部份問題,建立順暢的溝通機制能減低耗損,促進互信的氛圍有助於同工消化心情 …… 但這些似乎仍是不足。青宣落幕的隔天,我陷入魂遊象外般的自言自語:
 
「 想像一個零耗損的營會籌備,有可能嗎 ? 」
 
想像在營期間,同工都快快樂樂地共事;在誤解發生時能理性對話,消化過程中產生的情緒;溝通時被不成熟的直球冒犯,能穩當接球,不隨之起舞 …… 多麼希望這一切都可以發生 !
 
 
 
不完美的祈禱十架
我曾在修道院買了一個祈禱十架,讓人可以握在手中禱告的那種。修女告訴我,木頭是她們特別挑選的,每個木頭十架上都一定有個缺陷,醜醜的,無法忽視不見;這是為提醒禱告的人,罪惡和軟弱是如此真實地存在,不能轉目避開。
看著十架,我想:「 我不能接納籌備過程的缺陷,是不是因自己的完美主義仍在作祟 ? 」人際互動上的瑕疵,能否使我們不否定其它一切美善;甚至,教我們看見其中的美好 ?
 
”We do our best; let God do the rest.”
 
年輕時前輩說過的這句話, 一直對我幫助很大。我總得謹記,神人之間存在著不可僭越的分界;我應當做的,是為著一切好壞獻上感恩,並把握機會鍛練自己,以致能繼續承擔神所託付的任務。惟願自己更加成熟,讓「 接待彼此 」真實地發生在同工中間。
與校園同工共勉之。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青宣十五幕後紀實
線上呈現的青宣營會,歷經漫長的籌備,少不了一次次的評估、修正、聚焦討論。一起來看!青宣十五幕後風景。
履海
面對新型態青宣,籌備同工一邊摸索新作法,一邊面對因未知而起的不安,和一度不如預期的報名狀況。正如聖經中門徒彼得踏出船身,青宣十五的籌備,對同工而言亦是一趟「 履海 」的信心旅程。
上帝的恩典消失了嗎?── 敬邀讀者參與【 楊腓力線上年度講座「 恩典大未來 」】
疫情紛擾、戰事時起、自由失落的時局,上帝的恩典是否常在?身處變動中的我們,如何看待恩典?談及恩典和苦難,不能錯過的是楊腓力的書房年度講座 ── 恩典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