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十月號 】
2021.10.07
【 北區技職 】線上舊約靈修班

8/23-25|線上進行|13人
文、圖/蔡文貞(北區技職同工)

因著疫情,舊約靈修班在線上與學生相見。這次透過三天的線上查經,研讀聖經人物約瑟,使人看見神如何使用他成為世界的祝福;如何讓他在困境中有不一樣的選擇,藉此鼓勵學生的生命繼續成長。
 

學生回饋,因著查經複習了一遍約瑟生平,討論中發現自己未曾想過的解讀角度,如:看見約瑟入監獄可能是一個恩典( 波提乏大可把他殺掉 );過程中被經文提醒,上帝的帶領和計畫是好的。約瑟在獄中的等候、忍耐,也讓學生思考,自己是否願意被訓練、被熬煉?也被約瑟在家中的處境觸動,反思當面對生命中曾經的傷害,唯有因著上帝的愛,才能饒恕、放下自己,重新去愛人。願這些亮光在學生心中存留,成為生活中真實的力量與幫助。
 


線上討論

講員分享
 
 
畢業生們,來場微旅行!

時間:八月中下旬|學生人數:中區12人,嘉南10人,高屏2人
文/各地區辦公室提供 秘書室整理
圖/各地區辦公室提供
疫情趨緩後的微旅行

八月份疫情趨緩,全台警戒降為二級,各地區中學事工陸續展開高三畢業生的實體「 微旅行 」,期待能凝聚畢業生、使他們成為大學生活繼續同行的夥伴。中區舉辦了不過夜的退修會,學生上午到后豐鐵馬道乘風騎車、下午到大甲遠眺海線景色;嘉南區設計了奇美博物館實境解謎,搭配著線上專講的「 虛實整合 」行程;高屏區畢業生則前往台東,徜徉在大自然中,舒展拘束已久的身心靈。

中區_鐵馬闖關


高屏_木工DIY體驗
 
為大學生活預備心

為幫助準大一生銜接新階段,旅行中也加入了與大學相關的實用內容。中區在后豐鐵馬道分組進行「 大學生活大富翁 」;嘉南區邀請了25磐畢業生團契( 以下簡稱畢契 )的新婚學長姐,在線上進行專講,帶領學生們思考如何面對大學的感情世界。高屏區學長姐用心規劃了「 男女悄悄話 」、「 大學生了沒 」等環節,讓大學生預備心、迎接大學生活的新樣貌。

嘉南_感情專題(白板分享)
 
畢業生團契成立

中區透過體驗活動引導學生思考:「 我們是怎樣一群人 」、「 想成為怎樣一群人 」?在創意中產生「  A21 」畢契。嘉南區介紹了特有的「 磐石畢契 」,宣布「 30磐 」正式成立;高屏區則是在出遊前幾日,就在「 畢契成立大會 」命名了「 KFC畢契 」( Kaohsiung Fellowship Conquer Covid ),留下疫情中獨特的畢契風景。
願畢業生帶著這些回憶與收穫,繼續在大學生活中認識上帝、享受美好的團契關係。

嘉南_30磐

KFC畢契

A21 畢契
 

「 新心 」向榮 — 教師成長營

8/13-14|線上進行|62人
文、圖/林佳葵( 飛颺同工 )
今年因疫情的變化,教師成長營改為兩個下午,以線上方式舉辦。因教師五、六月經歷過線上授課,對於線上會議軟體並不陌生,報名比預期更好;部分家中有幼兒的教師,以往不方便帶著孩子參加實體過夜聚會,線上模式反而使他們更方便參與。
本次教成營講員,包括林茂成校長、南瓜妹老師、施以諾老師和胡敏慧傳道,從不同的角度帶來分享。學員們回饋,每年參與教師成長營,都格外感覺到與神同行的真實,彷彿神明白過去一年自己在教育領域經歷到的大小事、每個不同的情緒;對學員們而言,能得到新的能量,再次有「新心」迎接開學。求神使用營會,讓辛苦的教師在短暫的休息後,有從神而來的力量,從容地回到充滿變化的教育現場。

南瓜妹老師帶領的線上體驗活動

 
各地區大中學迎新綜合報導

大學:北區51人,地區39人
中學:北區約30人,中區10人,嘉南9人,高屏4人
圖/各地區辦公室
文/秘書室
八月至九月期間,大學、中學迎新活動紛紛展開,盼望活動帶出的信息成為學生真實的幫助,更多學生願意成為彼此同奔天路的夥伴。
 
【 大學 】

大學事工部份,分別有北區、地區( 含竹苗、中區、嘉南、高屏 )兩場線上聯合迎新。北區邀請到台大張俊哲教授,向新鮮人分享如何在大學生活中為上帝做見證;地區則由田正平傳道,帶來「 我的大學生活 game 」體驗活動。學生必須針對大學生活中的各種情境做出回應,並累積各樣能力值;透過體驗活動,鼓勵大一生在過程中更認識自己,更多參與團契、認識上帝。
以往的大學迎新,是學長姊在各地區迎接同縣市的學弟妹,今年則改成在線上以團契為單位歡迎新生。因著聚集的人數眾多,新生能夠提早感受到團契相聚的氛圍,契友間的互動顯得更熱絡、更熱鬧。

台北場_直播現場
 

台北場_人際關係工作坊
 

地區場_我的大學生活game
 

地區場_團契生活分享
 
【 中學 】

北區飛躍改版過往的「 解鎖高校生 」解謎活動,研發線上 Gather Town 版本,開放學生以團契為單位參與解謎。期待新生藉著有趣的共同任務與學長姐建立關係,有意願更認識團契。中區、嘉南區飛躍規劃了闖關活動,透過「 學業 」、「 社團 」、「 人際 」等關卡的設計,引導學生認識高中生活,也學習分配時間在重要的事上。
高屏區飛躍以分享為主,兩位學長姊分享自身在學校團契的成長和收穫;再接續林育如傳道的短講,鼓勵高中生在摸索、練習的同時,也不忘記互相扶持、一起成長的團契。求神帶領中學事工,繼續牧養、陪伴這群高中職新鮮人。

北區_gather town解謎空間
 

中區_團契介紹
 

嘉南區_交友達人坊
 

高屏區_大合照

嘉南區_大合照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新時代新團契——「享 Tech 團契」邀你一起來!
在生活與科技結合得難分難捨的現代,擁有這方面興趣或專業的青年人才越來越多。許多基督徒都在思考,我們該如何運用這項專業參與神國事工?校園資訊組邀請所有對此領域有負擔的基督徒青年,一起來想Tech、享Tech!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Ⅰ
在畢業生靈修班與南部教師得力講座中,學員透過與肢體研經、聽講、分享、交流,一同領受神的話,並在當中充電,迎接生活中的挑戰。求神使用這些社青與老師,成為他們所在之處的祝福。
【校園事工現場五月號】
自中研院地科所退休的汪中和教授,分享地球暖化所帶來的生態議題;鏡頭轉到中區,「 天父還在 」團隊的心理師透過心理劇團體工作坊,幫助學生們梳理一路以來的信仰歷程。透過各樣專業,我們得以一步步認識世界的需要,更認識上帝、也更認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