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迎向新交流世代的「 新・青宣 」
2021.09.08
1979 年,校園福音團契舉辦第一屆青年宣道大會(以下簡稱青宣);20年後,第八屆青宣以「 e 代門徒‧宣教台灣 」為名,正式宣告「 作門徒 」的場域轉向網路世界;再過 20 年,今日的門徒可說是「 活在 」網路世界中。研究 [1] 指出,一出生就熟稔網路的 Z 世代學生,在聯絡上習慣先傳圖或文字,其次是當面說明,用電話的人只剩 5%。簡言之,這群青年正全面啟動屬於這一代的「 新交流 」模式。
這是我們所處的世代,也是上帝所關注的受造界。我們如何與上帝一起關愛這世界?
回應環境的改變,第十五屆青宣(以下簡稱青宣十五)將以全新面貌出現 ── 節目以線上為主,搭配實體活動規劃;為期五天的營會,不提供食宿,學員可以在自己的居住地,與團契契友或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聚會。模式雖與以往不同,但主軸並未改變,如同青宣 LOGO 的設計理念:一、期望宣道事奉者:高舉基督十架,披戴聖靈之火;帶動青年宣揚主道,將福音傳遍全地。二、期望青宣的學員:胸懷神國與大使命,滿有聖靈作主見證,榮耀基督直到主臨。
往後幾期簡訊會陸續說明青宣十五的節目內容,誠摯邀請各教會、校園之友將 2022 年七月 11-15 日預留在您的行程中。願那行新事的神,在新.青宣裡,繼續感動學員的心,如當年祂透過青宣感動你我一樣。
 
優化後的青宣LOGO,可以在行動裝置上更好地呈現,視覺上也更加現代化。
除了將地球的形象變圓,使整體看起來較輕盈、年輕,也改變色相與明度,風格上更青春一些。


 
接待,待接中
文/左心泰傳道( 青宣十五籌備主席 )
上帝早已發出「 接待 」世人的邀請訊息,但許多人仍處於等候被接待的「 待接 」狀態;他們需要透過我們的接待,方能更深刻地體認到上帝對他們的接待。
而我們呢?對於上帝宣道行動的使命,我們是在「 待接中 」?還是「 正在進行中 」?

青宣十五談接待

第十五屆青年宣道大會( 以下簡稱青宣十五 )有一大亮點,就是將以「 線上模式呈現主軸節目 」,開啟青宣的嶄新面貌!接下來的校園簡訊將逐一介紹營會內容和運作方式。
不過,除了加入「 線上 」的科技元素,青宣十五也將以非常獨特的主題——接待( hospitality )——切入「 宣道 」這個重要概念。我們可以以一句話涵蓋青宣十五所傳遞的信息:
上帝先接待了世人,
我們接受了上帝的接待,
上帝也差遣我們去接待其他人。
 
為何以「接待」為題?
  1. 因為「 接待 」是一個既忠於聖經,又能適切呈現「 宣道 」的主題。若以「 接待 」的畫面呈現上帝的宣道行動( Missio Dei ),可以從創世記說起 ──上帝起初在伊甸園接待了亞當、夏娃,又用獸皮之衣接待了羞愧躲藏的人類。爾後祂透過耶穌基督接待了所有人,也呼籲教會中的人彼此接待,「 如同基督接納了你們 」( 羅馬書十五 7 )。最後,上帝要在新天新地裡接待祂所創造的萬物。
  2. 因為「 接待 」是一個能夠回應全球化世界的宣道策略。廿世紀前的宣教士,需要跋山涉水、離鄉背井,才能在「基督的名未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時至全球化的今日,那些未曾聽聞福音的人們( 可能來自沒有教會和基督徒的地區 )已經散居在世界各地,並且來到有教會和基督徒的社區裡。問題在於:他們有被接待嗎?教會有接待已來到門口的未得之民嗎?
  3. 因為「 接待 」可以幫助教會面對多元價值觀社會所帶來的挑戰。接待是基督信仰的宣告 —— 每個人都被涵蓋在上帝國度的筵席中,而我們必須放下審判者的角色。希望藉由接待的行動,撐出一個談話的空間,容許張力存在,並肯定每個人的價值,進而互相理解。這不代表我們不能表明自己的立場,卻能幫助我們不再以立場來判斷一個人的價值。簡而言之,接待的文化能夠幫助基督徒維持身份認同,並同時向他人展開雙臂。

從接待到處境化
從「 接待 」主題切入宣道,青宣十五將帶出「 處境化 」的宣道議題。接待是處境化的行動,要求我們在瞭解對方後,再去拿捏如何愛對方。接待是學習上帝如何去愛,但並不只是習得某種傳福音的技能;是更深刻地體會上帝如何先接待了自己,同時回想起我們如何因著接待耶穌基督,而接受了上帝的款待:

「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 約翰福音一章 12 節 )

青宣十五以「 接待 」為主題切入「 宣道 」,並帶出「 處境化 」的應用。我們會在接下來的每期校園簡訊裡介紹「 接待 」為何,希望能夠讓大家熟悉概念,也對明年的青宣更加期待。請您在禱告裡記念我們,籌備工作早已開始,甚願青宣繼續成為學生及華人教會界的祝福。
請您在禱告裡記念我們,籌備工作早已開始,甚願青宣繼續成為學生及華人教會界的祝福。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輔導部的接待實踐
青宣輔導部,擔負著徵招、訓練小組長的重要任務。面對線上、實體整合的新型態營會,輔導部做了哪些規劃?過程中對於「接待」又有哪些體會?
「接待」的聖經依據 ( PartⅢ)
上帝引導以色列民來到西乃山,以及之後會幕、聖殿的建造,都說明著上帝對以色列民的款待。以色列民被視為「上帝的賓客」,浸潤在主人的保護與供應中,也因著這樣的接待歡喜快樂。
青宣十五節目介紹(真人圖書館、線上講座)
借閱真人生命故事,你會與各領域身懷絕技的大師相遇,看他們如何用神國養分滋養地土;而豐富的線上講座,則將從「 宣道是什麼 」、「 哪裡有宣道 」、「 對誰宣道 」三個關鍵提問,帶領你探索廣闊的宣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