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六月號 】福音營報導
2021.06.04
北區大學福音「贏」:創意福音競賽
文、圖/張家瑋(北區大學主任)

與同學分享信仰,是成立學生團契的目的之一,然而過往所舉辦的多天數、過夜性質的福音性營會,對非基督徒而言愈來愈不容易參與。因此我們嘗試改變,自2020年開始,研發「密室逃脫」類型的福音遊戲;2021年春夏,則邀請各校團契提案,鼓勵學生發想可能實現的福音方案,在各自的校園帶出美好的信息。各團契因此有了以下發想:


音樂會(桃園銘傳團契、台藝大團契)

「音樂」對大學生而言,是較有共鳴的另一種語言。這也是台藝大團契第一次在學校舉辦這樣大型的戶外聚會,對於同工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體驗活動(師大團契)

學生體驗在一整天的生活中,挑戰獨自一人時難以完成的任務,在過程中與他人一同經歷群體的美好。


復活節聚會(東吳城中團契、中央團契、輔大團契)

輔大團契結合學校的苦路景觀,帶領同學思考耶穌上十架的意義;中央與東吳城中團契則以復活蛋為活動主體,透過DIY活動討論蛋與生命的關係,帶領慕道友一起思考生命的價值。


其他型態聚會(台大團契、台北大學團契)

台大團契透過小組型態的出遊,輔以陪讀跟進造就信仰;臺北大學團契舉辦兩天一夜的生活福音營,在小營會中體現基督徒群體的真實生命。

 

待各校活動結束後,我們會集合評分,希望鼓勵這些別具創意的福音行動。期盼未來更多貼近校園文化的傳福音方式被發想,福音能以各樣方式,在不同的學校被聽見。
 

參與團契列表

學校團契
日期
參與人數
台藝團契
3/18
15人
臺北大學團契
3/19-21
17人
輔大團契
3/25
22人
中央團契
3/29
20人
東吳城中團契
3/31
25人
師大團契
4/1
23人
台大團契
3/7-5/1
30人
銘傳桃園校區團契
5/13
60人 ( 含表演單位 )
 

台藝大團契戶外音樂會
 

東吳城中團契-復活節特別活動
 
 

高屏地區大學聯合福音營:我們練愛吧!

5/1|屏東科技大學|學員85人
文、圖/方柔懿(高雄地區同工)
今年營會主題定調為「戀愛」前後的練習,會前我們在各校團契、Instagram平台大力宣傳,一方面讓學生認識「練愛/戀愛」小知識,一方面也希望提升學生報名的興趣。
營會上午設置小組闖關,讓學生在不同情境中經歷選擇、溝通和互動,思考「愛情三元素」對交往關係的影響;下午則以聊天角落的形式進行,學生可以聊聊自身經驗,反思愛情三元素在「親情、友情、愛情」中的意義。
這次刻意地不安排大會講員,而邀請基督徒學生分享自己的故事,將福音信息自然地融合其中;希望非基督徒同學在聆聽的過程,覺察對關係的迷思與疑問,慢慢轉向、靠近天國的敘事。
 

闖關活動

小組討論
 
 
技職福音營:你的名字

5/1~5/2|校園新大樓|學員27人
文、圖/黃堃瑞(北區技職同工)
今年由應屆畢業生所組成的「彼得家」,陪伴學弟妹走上探索自我的旅程。營會以賓果遊戲開場,讓學員間彼此認識;體會不同個體因共同的經驗連結成「線」,建構出彼此生命相交的營會。
營會中的晚堂分享,由王文衍牧師深入淺出地解釋生命的追求,講論人如何可能因著罪錯過真正的目標,進而不認識自己、不懂得愛人、不知道有神。他也更進一步以自己為例,分享他如何因為相信耶穌、經歷陪伴,得著超乎想像的改變及盼望。
信仰之路充滿不易,籌備家也為此設計了搭配見證的闖關活動,述說著面對信仰時的掙扎。正如同主題詩歌《一生不迷路》所唱:「在祢的光中,能把祢看清楚。」盼望營會激勵學員,回到生活後繼續回應上帝的愛,成為祝福。
 

闖關活動

小組分享
 
中區大學福音營:連上線──認識網路世代中的自我、群體與上帝

5/1|東海大學學生福音中心|學員63人
文、圖/鍾宜芳(中部地區主任)

2019年起,中區大學便嘗試以讀書會的方式,發想福音營主題。通常由校園同工及團契輔導陪伴籌備學生,一面閱讀,一面思考信仰議題,再從中發掘值得討論的福音信息;所發想的內容包括「2019愛食我們相聚在一起(福音與飲食)」、「2020福音愛與性」,今年則是「2021連上線──認識網路世代中的自我、群體與上帝」。

營會包括戲劇演出,網路社群互動體驗,小組員生命故事分享,以及咖啡館座談。營會也邀請了曾於哇咧星樂園網站服事、目前從事廣播主持工作的范心潔,分享豐富的信息。這些內容讓學生思考,社群媒體成長的世代,自己是否失去與人連結的能力?盼望學生藉此機會,省思上帝的愛如何幫助我們;也使我們重新與上帝、與身旁的關係連結起來。
 

小組相見歡分享

體驗活動-重新設計IG版面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中學冬令營會報導
全國各地的中學冬令營會報導來了!同工們總是極力以嶄新的思維投入籌備,也看見上帝在當中透過不同的契機改變人的生命,邀請您一同見證!   
【 校園事工現場九月號 】
暑假尾聲,畢業生在線上齊聚,思想工作的意義與目的;中學團契透過猛將、暑訓裝備新同工;各團契紛紛發揮創意,期待找到機會接觸新生。
【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 】
跨出舒適圈,雖然帶著一點對未知的不安,但我們將看到不同的風景,也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在本期的校園事工現場,帶來了三種「 跨越 」的營會,邀請您來閱讀參與者的收穫與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