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五月號 】
2021.05.10
義守大學喜樂團契 30 週年感恩聚會

3/27|義守大學電子系教室|38人
文、圖/林倚萱(高雄地區同工)
感謝上帝!義守喜樂團契進入 30 週年。在去年底的高雄地區校園之友會,創立團契的傅長樹長老提議,盼望在 30 週年的感恩聚會,能夠再次招集好久不見的畢業生回娘家,一同數算神的恩典。
聚會當天,畢業生們從各地回到母校,我們一同敬拜神,向神獻上感謝。傅長樹長老帶著大家回顧創立之初的歷史;陪伴團契 20 餘年的電子系教授黃榮生老師,也分享過去這些年日的感恩;接著,許多畢業生與在校生也分享了自己在團契中的經歷,細數神一路以來的帶領與恩典。求神繼續使用喜樂團契,未來成為更多學生的祝福。
 

同心禱告

彼此認識

畢業生分享



觀看歷史照片牆
竹大BLESS營──基督徒好累?!

3/20~3/21|新竹聖經書院|52人
文、圖/史安晴(營會籌備同工)
有別於往年的福音營,今年在尋求籌備方向時,上帝讓我們看見團契中的另一種需要,不單單是面對所謂的「 非基督徒 」,而是更聚焦於那些在神家中,卻對「 在生活中經歷祂全能供應 」鮮有體會的基督徒。我們改名為「 Bless營 ( ing ) 」,希望這營會能成為竹區團契中每個人的祝福。
「 基督徒好累!」這句感慨,或許來自一直無法勝過的軟弱,來自為持守真理成為眾矢之的的時刻,來自迷失信仰方向、卻無法完全脫離之時,也或許只是在服事完,夜深人靜的床上;這些可能是每⼀個基督徒都曾經歷的處境。因此最後營會主題命名為 ──「 基督徒好累?!」希望弟兄姊妹在營會中更多面對自己的有限、看見上帝的無限,真實享受神在⽣命中的恩典與印記。
營會中,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被更新、關係得恢復、重新挑旺對神的熱情;就連籌備團隊也在當中經歷上帝。這樣的收穫,是我們所始料未及的。如今我們真要說,願⼀切頌讚、榮耀、尊貴、感謝、愛戴都歸於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

開幕式尋找夥伴

⼩組相⾒歡

搭建橋樑,象徵恢復與神的關係



會中敬拜
 
真理論壇

3/18|成功大學創意基地|35人
文、圖/田正平(嘉南地區主任)
《 真理論壇 》( The Veritas Forum )1986 年起在哈佛大學舉行,去年透過台灣大專院校老師居中聯繫,開始以遠端連線的方式,讓台灣大專生、教職員參與論壇,校園福音團契則在活動中擔任協辦單位。本學期活動邀請到牛津大學數學系榮譽教授約翰˙諾倫克斯( John Lennox )分享其著作《 世界疫情中,上帝在哪?》線上聚會包含台大、政大、成大、交大與慈濟等學校參與。
講員在訪談中提到,父母一直以來以開放的對話引導他思考信仰,他在成長過程也有機會與不同信仰的人相處、對話,過程中他發現,耶穌的道成肉身、十字架的死與復活,相較於其他世界觀,在面對邪惡與苦難時最有力道;他也透過自己的頻死經驗、至親過世的經驗,談論對於基督信仰的反思。
訪談後的問答時間,與會者針對「 世界觀 」、「 苦難 」、「 疫情 」等議題提出疑問,講員鼓勵大學生們持續地提問,也深信上帝會給我們足夠的答案,使人繼續信靠祂。
 
聚會側拍
聚會側拍

講員線上分享

學生提問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 校園事工現場四月號 】
營會讓我們認識上帝的慈繩愛索,在團契中充電和沉澱。生活大不易,願營會的感動,持續成為你我生活的幫助!
【校園事工現場 4 月號】以愛陪伴青少年
在神的保守與帶領下,冬令營會一一地順利落幕。許多學員的生命被觸動,願意回應神的愛與呼喚,或在讀經與禱告的操練、或小組的分享與陪伴中經歷神,一起來看看這些動人的恩典時刻。
【 校園事工現場六月號 】福音營報導
三至五月,各地福音行動百花齊放,盼望營會能夠回應學生生命的處境與光景,更多認識這一位神。正如詩歌《 一生不迷路 》所唱:「 在祢的光中,能把祢看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