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大樹長青的秘訣──與教會合作的服務隊型態
2021.05.10

教會的幫補如同肥料,使服務隊這棵「福音樹」健康生長,因而能再繼續遮蔭團契學生、在地教會的需要。這樣的模式是如何運作的呢?

文/秘書室圖/中區校園
中區聯合服務隊模式

中區聯合服務隊,每年由中區各大學、高中職團契學生組成,一年兩次拜訪彰化縣芳苑鄉草湖教會,服務當地學童。這些孩子多半來自芳苑鄉的幾個國小,可能是教會課輔班學生,或因看見學校發放的單張而報名活動。服務隊開跑後,教會成為堅實的後勤,提供人力、物力支援 ── 社青犧牲自己的上班時間,參與在服務隊;媽媽們煮點心、提供餐食,慰勞來出服務隊的哥哥姐姐;會友也固定奉獻金錢支持服務隊事工。
動人的團契之愛

中區團契規模較小、人數較少,但透過各校大學生、高中生彼此配搭,仍構成獨樹一格的服務隊畫面。草湖教會王右軍牧師提及讓他印象深刻的畫面:一次服務隊的休息時間,某位學生輔導彈起教會的三角鋼琴,其他同學們圍繞在旁,自在地跟著旋律唱起詩歌,那自然流露的團契氛圍讓他十分感動。這「 團契之愛 」也感染了教會,一次服務隊學生在草湖教會主日獻詩,詩歌感動了在台下聚會的青年;後來他主動告訴牧師,想要進一步受洗跟隨耶穌。
福音的接力賽

服務孩子後的福音性晚會,有時會安排牧師分享芳苑在地的福音工作。十年前,開始服事芳苑鄉的王牧師一家,在這地經歷哪些點點滴滴?回溯更久以前,創立彰化基督教醫院、喜樂保育院的宣教士,又在這地看見了哪些需要?這些分享讓學生理解,在一年兩次的服務隊發生之前,長期澆灌的工作早已開始,服務隊則有幸在這段耕耘的歷史中扮演一角。
福音的善性循環
地區服務隊因著與教會配搭,一方面,團契可藉著服務當地學童的機會,邀請福音朋友認識團契、與團契建立關係;二方面,教會的牧者可將服務隊視為事工契機,在此之前、之後持續接觸學童及其家庭,使短期、點狀的關懷行動延伸為長期的牧養。校園端、教會端在事工上互相借力使力,有助於福音的善性循環,期待服務隊這棵「 福音樹 」,在穩健的幫補關係中,更茂盛生長。

高中生合照

大地遊戲團隊合作

學生參觀瑪喜樂基金會

戲劇-你很特別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2023 校園福音團契「 服務隊 」福音專案事工
雖然服務隊事工經歷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但是因著看見事工的價值,我們並沒有放棄。感謝主,今年預計出隊的梯次跟人數都有回升,邀請您一同關心與守望!
「服務隊」福音專案事工
「 施比受更為有福 」── 這是基督的榜樣,也是服務隊出隊的初衷。疫情衝擊下,各校開展了不同的服務隊型態,不變的是操練愛人的心、進到資源缺乏之處、把握機會傳福音給未信主的同學。
種下一棵福音樹
「 921 地震後,建中團契與飛颺一同前進災區,開啟最初的服務隊雛型,開始了逾 21 年的服務隊事工;福音的種子自此種下。如今正值服務隊成立專案 10 周年,邀請你跟著以下專欄,見證上帝一路以來如何澆灌、使用這棵福音的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