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四月號 】
2021.04.14
中區飛躍冬令營:雅各逃跑中

2/2-2/5|三育基督學院|學員95人
文、圖/周軒宇( 中部地區同工 )
來自五個縣市、三十幾間教會的學員們,在三育進行「 雅各逃跑中 」的活動。學員們更認識雅各生命經歷的起伏,看似軟弱、算計、欺騙,上帝卻幾次向他顯現、出手拯救,一再堅定自己向亞伯拉罕所立的約。這提醒我們,故事的重點從來不是雅各這個人,而在於他身後信實守約的上帝。
學生在回應單上表示,因著聖經閱讀,他們看見雅各的故事與自身生命的連結。對多數從小在教會長大、正進入國高中階段的學生而言,這經驗這無疑是一次信仰的重整,使他們更加體會基督信仰的深邃,學習在每日的生活中,常常轉向樂意施恩幫助人的上帝。願恩典的神使每位學生繼續成長,愈來愈像這位愛我們的主!

相見歡闖關活動

戲劇串場

選課工作坊



個人安靜時間
 
嘉南飛躍冬令營:Gtube──我的現實動態

2/3-2/5|台南校園福音團契|學員35人
文、圖/葉克銘(嘉南地區同工)
網路世界究竟有什麼魔力?為何我們喜歡賴在網上,難以下線?回應這個問題,營會主要討論網路世界的四個主題:「 電玩手遊 」、「 影音追劇 」、「 社群媒體 」和「 聊天交友 」。
因疫情影響,三天兩夜的活動改為兩天不過夜的形式進行,因此兩天的大地遊戲,內容便分別呈現網路世界的美好、網路世界的陷阱。營會工作坊中,講員們分享「 現實生活與網路聊天的差異 」、「 成癮 」和「 流行文化 」等貼近日常的主題;信息講員張家瑋傳道,則以聖經中「 浪子回頭 」的故事,幫助學生重新檢視自己的身份 ── 神所愛的孩子。學生表示,營會內容使他們重新思考網路使用的習慣。盼望學生因著有機會好好審視自己的生活,更深地建立與上帝愛的連結。

模擬社群軟體活動

大地遊戲-我是誰

大地遊戲-資訊交流

工作坊-流行文化與信仰

2021南部教師得力講座

2/4|高雄循理會|學員27人
文、圖/林佳葵(飛颺同工)
今年邀請到王文衍牧師擔任培靈講員,分享無論人如何背約,神仍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以此鼓勵老師在困難中持續倚靠神,不至於失了盼望。曾毓蘭傳道,則分享自己如何運用諮商理論,陪伴學生說出心中不易敞開的心情,引導他們活出真實的生命。吳綺靜老師帶來見證,談論自己如何適應每一屆狀態不同的學生,以及當面對掙扎挫折,是如何繼續堅持。鼓勵在場的夥伴們一同靠神向前走。感謝主使用營會,深願在愈來愈不容易的大環境中,恩典的上帝時刻引導,成為第一線老師實在的幫助與力量。

彼此認識活動
 

曾毓蘭傳道分享
 

王文衍牧師分享

 

小組分享

2021青年靈修營: Jonah Can Help?!—逃亡人生也能被上帝使用

1/27-1/30|七賢路禮拜堂|學員71人
文、圖/林育如(高雄地區同工)
去年營會因疫情取消,今年我們懷著恐懼戰兢的心,一面預備實體營會,一面構思若營會轉線上,節目可以如何呈現。感謝主,在各樣變動中,上帝仍讓我們及時找到場地,調整出不住宿的活動流程。
靈修營以約拿書為主軸思路,期待學生再次思想上帝的公義與慈愛。我們想起約拿的經歷:神呼召他向尼尼微城宣講信息,他選擇逃跑;在魚肚中悔改,勇敢回應呼召;而後再次自以為是,向上帝發怒。期盼約拿起伏跌宕的故事使學生明白,既然上帝樂意使用這樣的生命,我們也能在生活中的種種場域,認出施恩憐憫的神,回應上帝的呼召。就算軟弱逃跑,也要逃回神的懷抱中,繼續與神同行,活出為神所引導的生活。

大地遊戲
 

國中培靈
 

高中敬拜
 

小組時間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 5 月號】如期舉行之活動消息
在防疫期間,仍有幾個活動順利進行,一起來看上帝的工作
【 校園事工現場五月號 】
一起來看看校園團契近期如何透過探索人生方向、關心遠方肢體與舉辦講座來造就青年與學生。
五月大學福音營報導
今年的福音營,同樣是以有趣的議題,幫助學生認識福音、實踐信仰,使我們看見人生處處都有上帝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