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大靈班報導
2021.03.08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次大專靈修班取消於中原大學的營會,啟動「 地區性 B 組,線上 C 組」的方案。( 按:例年的 B 組會安排歸納式查經法教學,為第一次參加大靈班的學員奠定查經基礎。考量到查經法的學習較無法在線上進行,因此B組便改為地區的三天實體聚會。C 組則改為線上四天小組查經。)一月 19 日疫情升溫,國內陸續新增了 4 例本土案例,同工們多方討論和評估後決議,B 組台北場 150人 次聚會、台中場 50 人次聚會延期,台南場、高雄場人數皆少於 40 人,則照常舉行。我們整理了大學事工組組長陳怡安傳道,以及輔導、同工們的綜合觀察,盼望更完整保留今年的大靈樣貌。

練習中
文/陳怡安(團契部大學事工組組長)圖/各地區辦公室
身為大學事工組組長,我常在大靈班籌備期思索,倘若每年面對不同的病毒侵襲,大學事工團隊還要繼續辦營會嗎?當然要辦!無論學生或輔導,過去一年都已逐漸建立線上教學、分享的習慣;團隊所要努力跨越的,不只是疫情帶來的實體限制,更是有責任去突破線上學習歸納式查經法的不足。必須更多思考的角度是:什麼是歸納式查經法教學的初衷?按這樣的想法去蕪存菁,我們在籌備期研發出 B 組地區性的三天實體聚會、C 組 線上四天小組查經的備案。團隊同心的應變,讓營會迅速轉型成功。其中雖有待改善的部分,過程卻是很好的練習,團隊也因此儲備了更多經驗與畫面。感謝主,祂始終是值得我們全心倚賴的元帥。
 
神的道,是沒有辦法被限制的!
文/秘書室  圖/各地區辦公室
營會的調整/應變
這次各組在防疫措施、聚會形式及查經進度上,都做了相應的調整。B 組實體聚會取消供餐、住宿,保持現場座位距離。全以線上進行的 C 組則透過線上會議軟體,輔以雲端共編文件,在「 空中 」進行使徒行傳、羅馬書的查考;培靈講員們將精簡扼要的內容預錄成短片,穿插在查經時段之間,引導學員們梳理經文意義。
對我們的挑戰/收穫
由於營會流程精簡,不像過去大靈班有用餐、晚禱、約談時間,且 C 組受限於線上互動,使得這次的小組凝聚有其困難度。學員之間的關係,在過往近似於團契夥伴,今年則比較像是一起上下課的「 同學 」;每天從家裡來到營地,或者在電腦前一次次重新上線,也使得過去所期待的那種「 泡在一起 」的查經氛圍在今年淡了許多。然而面對一連串的變動,學員們更珍惜查經的機會,因此整體投入、參與度頗高;各組輔導一面適應陌生的營會模式,一面也嘗試著運用人少團小、線上工具獨具的優勢,構築出今年獨特的大靈圖像。
輔導回饋
有多年大靈班輔導經驗的范恩慈傳道,談起帶領 C1 組學生的狀況時表示,雖今年學生的互動沒有面對面時來得熱絡、有趣,她自己也花了許多時間摸索軟體、器材的操作,但她意外發現,學員似乎因此更專注於經文本身。在節目安排被迫單純化、組員無法處於相同空間的限制下,學生仍得嘗試以共編文件,產出小組的查經筆記。當下的目標很明確,就是使徒行傳,就是「 這段經文在說什麼? 」她見證著學生在四天中讀經、研經、分享神的話,「 這些都讓我看見:神的道,是沒有辦法被限制的 !」范傳道如是說。

B組高雄實體場

B組台南實體場戶外方法論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三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在疫情的變化中仍使用營會;求主打發更多工人、預備足夠的資源投入團隊,親自帶領更多學生來到神面前。
【三月組織改造消息】
求神繼續保守我們建立以神居首位的團隊文化,也為新任董事會成員、卸任董事禱告;願生命導向的組織更新,更整全地落實在校園團契。
校園大樓重建經費報告
大樓工程雖已完工,重建經費尚有缺乏,邀請你在主前為我們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