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暑期營會報導
2020.10.05
教師成長營

8/14-8/15﹔公館長老教會﹔參加人數﹕全程34人,單天5人,單堂7人
文/林佳葵(飛颺同工) 圖/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
教師成長營是校園團契為福音教師所辦的營會,多年來由基督徒老師們共同籌備,飛颺同工協助。新學期開始前,教成營( 簡稱 )往往成為福音教師充電的好機會。活動安排方面,今年由南瓜妹老師所帶領的體驗活動開場,並邀請到汪媽媽( 寶貝班創立人 )分享與特兒接觸的經驗。也規劃四位了在職老師帶領的工作坊,帶給學員們面對教甄、處理行政的經驗。第二天則邀請到黃麗花校長、張文亮老師,由資深老師的角度與學員交流。參加者在當中得以重燃福音教師的熱情,也透過學員間的互動成為彼此教學路上的支持和幫助。
 

教師成長營大合照
 
畢業生同行營

8/21-8/23﹔新竹聖經學院﹔參加人數﹕40人
文/黃政雄(校園之友中心主任)圖/校園之友中心
同行營是為畢業生籌備的營會,今年的營會設計,從畢業生目前所面對的處境去發想。主辦人邀請近期剛轉換跑道、欲從事相關社會企業服事的朱建平弟兄,共同對話和配搭。營會主題訂為「 深度關係之旅 」,期待透過體驗活動,讓學員知己知彼,學習在家庭與人際中建立雙贏的親密關係,提升自身的親職與人際競爭力。活動分成「 探索 」( 建立信任心關係 )、「 突破 」( 挑戰關係的僵局 )、「 勇敢 」( 解開差異與衝突 )三階段,並伴以兩段分組時間,讓學員有機會在當中彼此交流。求主持續使用營會的課程,使畢業生未來有機會持續在主愛中結伴同行。

專題-建立信任心關係

晚餐自由行
舊約靈修班

9/1-9/3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參加人數 13人
文/康凱恩(技職舊約靈修班小組輔導)圖/北區技職
舊約有別於一般人的普遍認識,不只是晦澀難懂的書卷,反而是新約信息的土壤,讓人更認識神宏大的救贖計畫。為此,北區技職舉辦「 舊約靈修班 」,盼望在三天的營會中,讓學生藉由歸納法、小組討論、專題發表,更深體會舊約的信息。學生一起查考創世記中雅各的故事,體會上帝如何在雅各的渴望與恐懼中陪他成長,又是如何接納雅各的成長步調,透過各樣方式使他認識、信靠上帝本身。這些內容讓學生反思,自己平時是如何「 從緊抓到交託,從逃避到面對 」、如何「 以真實的樣貌來到上帝面前 」,有機會更深刻地省思自己與上帝的關係。

小組合照

專題討論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 5月號】防疫大作戰──團契篇
在這個「 防疫如同作戰 」的當下,各地區的學校團契有什麼調整 ?又有什麼需要呢?
新時代新團契——「享 Tech 團契」邀你一起來!
在生活與科技結合得難分難捨的現代,擁有這方面興趣或專業的青年人才越來越多。許多基督徒都在思考,我們該如何運用這項專業參與神國事工?校園資訊組邀請所有對此領域有負擔的基督徒青年,一起來想Tech、享Tech!
 
【校園事工現場 12 月號】聚.合
從青澀新生到真正融入的契友,是個需要不斷聚集、熟識、融合的過程,而這個時節,每個團契、地區的輔導和同工都在用不同的方法,努力的催化著這個聚合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