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2020校園團契夏令營會
2020.09.10

編按: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感謝神仍保守營會進行。從高三專屬的畢業旅行,到給高中新同工的猛將營,以及各式為國高中生籌辦的門徒營、探索營、挑戰營,求神使用這些營會,繼續在學生的生命中作工。

高屏區高三畢業旅行

7/7-9 ﹔台南區各景點﹔參加人數﹕8人
文、圖/林育如 (高雄地區同工)
這次畢業旅行為兩天一夜台南行,其中加入台南神學院的校園導覽,讓學生能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宣教,預備好自己成為向同學傳福音的大學校園宣教士。除此之外,以往畢旅的經典行程:大學生活面面觀、男女悄悄話……等等,依舊沒有少。學生表示:「……透過這次營會,我對未來的想法從模糊不清到略顯充滿可能性的輪廓。」這些活動鼓勵學生面對生活的衝擊時,讓上帝成為真實的倚靠,把握時間靈修裝備,在團契中與屬靈夥伴同奔天路。畢旅期間走過的景點,使學生從自然、人文等不同角度,看見上帝的創造之美。深願學生不只將這精神留於高中,進大學後也願意更多認識不同的學科與專業,了解上帝美好的創造。
 

凝聚小隊體驗活動

北門水晶教堂合照

大學生了沒經驗談

成大校園大合照
 
北區飛躍高三畢業生營會

7/7-9 ﹔失親兒基金會宜蘭利澤簡活動中心﹔參加人數﹕43人
文、圖/葉恒劭(北區飛躍主任)
今年的高畢營(簡稱),把過往辦給高三的畢業旅行,對於「旅」的強調,轉換成「營」,透過〈出埃及記〉、〈民數記〉信息舖陳營會內容。從前畢旅包括舒緩心靈、連結彼此、邁向大學;然在今升學制度下,大半學生五月就已獲得大學資格,早已度過一段放鬆的時日。今年期待高三生一起思考,能以何種態度進入「自由」的大學生活?第一天RPG的設計,為要使學生熟悉以色列人在曠野時的「會幕」背景,晚上時間透過why、what的方式讀經,並以「與神立約」與「摩西遺言」的信息主題,提醒學生在大學的身分與生活。也延續過往「大學城」的課程,幫助學生面對課業、時間管理、信仰等生活主題。深願上帝使用營會,賜福高三畢業生,未來過一個得勝的大學生活。

大地遊戲建造會幕拼出會幕

參觀蠟筆城堡自製彩色筆

大學城分組講堂時間規劃與取捨關

羅東運動公園大地遊戲拍照解任務
南高屏飛躍門徒營:我就Paul

7/15-17 ;屏東科技大學 ;參加人數﹕99人
文、圖/張予晅(高雄地區同工)
本營會以「我就Paul」為主題,轉變網路上「我就爛!」的負面表述,引領學生扮演保羅「們」回到過去。活動以辯論和開放式討論,帶學生思索上帝的心意。第二天宣教工作坊,邀請在不同禾場的第一線同工,從本地鄉福到OM福音船的事奉者,打開學生的宣教視野。培靈部分,則從保羅的改變帶出上帝子民的眼光:並非用自己以為的上帝為信仰,乃尋求祂真正的心意。營會特別的插曲是,開場後發生全校斷電!然而,少了電器及音響配備,卻讓參與者浮躁的心沈澱下來,更專注營會。帶我們經歷保羅所說:「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保羅宣道旅程大地闖關

保羅宣道旅程耶路撒冷會議辯論會

宣教工作坊內地會宣教士Brian_Faith
 
北區飛躍猛將營:使命必ㄕㄥˋ客 Godex

7/15-16 ﹔台北市仁愛堂﹔參加人數﹕48人
文、圖/林月娥(北區飛躍同工)
這次的猛將營,我們參考《 天路歷程 》研發新的教案,讓學生瞭解,未來一年擔任同工,可能遇到諸如「 壓力 」、「 恩助 」、「 世界的誘惑 」等等挑戰,由此設計成「 壓力展 」、「 天堂路 」、與惡魔爭戰等角色體驗活動,最後透過「 死亡河 」( 水柱噴灑 )帶學生認識死裡復活的盼望。鼓勵他們思考﹕自己是如何來到學校團契?團契和學校其他社團有什麼不一樣?想想接同工的過程,有什麼感受。第二天的活動,則包括事工訓練,恩賜發揮、instagram的經營、跑班、以及邀請新生工作的實際演練。透過訓練,期待學生擔任同工時更有畫面,也增進彼此關係的凝聚。學生說﹕「 原來還有這麽多人跟我一樣成為新同工 」、「 跟團契關係更靠近 」。求主幫助這群新同工,未來的道路能對人有愛,對神有信心,對未來有盼望。

天路歷程闖關-學生找NPC解任
 

GodEX II闖關-打電話練習
 
 
 
中區飛躍生涯探索營:想見你 未來
7/15-18 ;東大附中、東大附小 ;參加人數﹕國中35人、高中57人
文、圖/陳祖欣(中部地區同工)
今年的探索營,是我們新嘗試的福音營型態,經歷了許多的醞釀、協調與應變。為顧念營會中的17位非基督徒,節目設計沒有敬拜、讀經與培靈,而是透過一個個生命故事,一首首歌曲、文字,向學生見證:神的作為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即使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像在拼圖,有挫折、迷惘、孤獨的時候,但神的愛照亮、陪伴我們拼出人生的每一步。最後更挑戰他們跨出舒適圈,用自己的才能和熱情回應世界的需要,如同講員楊右任在最後一晚向學生發出的呼籲:「 生命最後,你留下什麼故事?你願意讓手上的五餅二魚給上帝翻倍嗎?」願神保守每一位學生心中的感動,繼續動工。
 

人生體驗遊戲:旅行業者

水世界
 

改變世界遊戲
 
 

講員楊佑任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九月新建大樓消息】
目前同工已順利進駐新大樓,請繼續為各項工程的收尾和測試代禱。也求主帶領校園,不僅設備更新,同工生命亦能日新又新。
初衷2.0的練習
歷時三年,校園大樓走過拆毀與重建,同工生命也經歷重整。求神保守祂的工人,做工的同時,也持續省思事奉的初衷。
欲望是一份禮物
身為基督徒,你是否曾為自己的「想要」懊惱?將你的欲望帶到上帝這裡,一起用祂國度的方式好好呵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