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陌生人,教會成長的秘訣
2020.08.03

作家巴默爾曾經在《 公共的教會 》一書中提到,聖經其實藏著一套「 陌生人的神學 」。創世記裡,因為接待了三位陌生人,上帝所賜生養眾多、承受地土的應許,開始在亞伯拉罕的生命中露出曙光;翻開福音書,兩個前往以馬忤斯的門徒,因為接待了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接待了耶穌。正如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言,「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在上帝眼中,祝福總是伴隨著客旅與陌生人一同降臨。

 

同樣地,教會的成長,也跟陌生人的神學息息相關。保羅很早以前就告訴我們,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本來就由各式各樣大不同的肢體所組成,眼睛、耳朵、鼻子、嘴巴,每個部位,都有其獨到之處。假如因為對方非我族類,眼睛嫌棄耳朵,雙手排擠雙腳,這樣的教會不要說成長了,能否繼續存在都是一大問號。

 

曾經有人把教會分成兩種,一種是生菜沙拉式的教會,另一種是果菜汁式的教會。果菜汁式的教會,把所有的蔬菜水果全都打成汁,好處是可以確保大家長得一模一樣,壞處是會友信徒沒了自己的思考。反之,生菜沙拉式的教會,每個會友都還可以保有自身的特色,水果繼續當水果,青菜繼續當青菜,最終靠著基督連結,組成滋味豐盛的教會。

 

你還在煩惱,主日聚會隔壁坐的那個人,唱歌讓你不舒服嗎 ?教會某位同工的行事風格,總是叫你渾身不對勁嗎 ?恭喜你,那就是上帝派來的陌生人,教會的成長,必將指日可待。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邀您逛逛書房
陪伴許多人長大的校園書房,見證著學生時代的懵懂,直到信仰生命的成熟。期盼在眼前的變動中,屬靈閱讀繼續成為我們生活的養分。
各地區校園之友會
每年的校園之友會,總會聚集許多愛校園的朋友,期待透過這一期一會彼此連結,關心各地學生工作,一起分享、一起仰望。
八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暑期營隊雖受疫情影響,七月仍有六個營隊順利舉辦。八月起各地的迎新工作開跑,希望能順利聯絡基督徒新生,也能接觸更多對基督信仰有好感的學生。